原作:終結的熾天使

似假似真

作家米x學生優

 

 

放學後,米迦爾去圖書館找有關戀愛的書籍。

喜歡……

接觸……

Kiss……

當看到Kiss的字眼時,米迦爾腦海裡浮現中午的情形,優一郎的唇瓣摸起來很柔軟,要是親上去的話……

甩了甩頭,米迦爾將書放回去。

如果真的要寫出肌膚接觸的心情的話,只能自己親身體會了嗎?

翻著手中下一本書,上面寫的心情他都可以模仿那種感覺。

但是靠模仿是不夠的,因為那是別人的感受。

不是自己親身。

「是不是換個題材比較好呢?」

最近吸血鬼的故事很夯,因此米迦爾選擇這種題材創作。

故事情節大綱是這樣:兩位男主角由小玩到大,直到16歲時,主角A偶然發現主角B不是人類這個事實,是個吸血鬼。

雖然主角A一開始不敢置信,但還是了接受主角B的身分。

只是主角A所不知道的是,主角B渴求著血。

隨著自身成長,飢渴相對漸漸越渴,使主角B忍耐得難受。

終於主角B意識到自己忍耐極限了,選擇離開主角A

主角A不理解主角B為何擅自離開,於是到各個地方找尋主角B,當終於找到主角B時,他向著自己襲擊過來!

將自己的獠牙深深刺向自己……

故事中間就直接略過……

經過很多起起伏伏後,主角B發現自己喜歡主角A,時常情不自禁地對主角A做出伴侶才會有的行為。

「果然還是無法理解呢。」

渴望別人、想接觸他人的感受……

這時,腦海裡又浮現了優一郎的臉。

米迦爾苦笑了下,取出幾本書後,拿起書包走向圖書館門口,無意間看到一個熟悉的影子,那是優一郎。

優一郎本身不適合安安定定待著,好動的他不是無聊踢踢石頭,就是抬頭數著天空雲。

直到看到來人,優一郎扯開大咧咧的笑容湊過去。

「米迦!」

「小優?!你怎麼會在這裡?」米迦爾不解地歪頭,一副"小優不像是會來看書的人"的臉。

優一郎聳聳肩,他的確不是會到這裡來的人,「我在想啊,看米迦碰到難題的樣子,因此想來看看能不能幫上一些忙,我知道自己腦子不好使,但是二個人協力的話,或許總比一個人煩惱要好吧。」

二個人協力呀?

米迦爾優美的唇不自覺勾起笑,優一郎臉紅地抱怨「不要太小看我!好歹我也是很聰明的!」

「聰明到入學需要靠外在協助?像是剛好前面名額的人選擇別校,或是有人協助你入學?」

「……為什麼你會知道?」

哈哈,米迦爾不自覺大笑,讓優一郎的臉紅了再紅。

 

米迦爾自認自己把優一郎當作家人。

現在也是,以後也是。

自認為對優一郎的了解比其他任何人還要深入。

直到某一日,他才顛覆自己的想法。

同時也發現了另一件事。

那天,米迦跟責編討論劇情內容,偶然碰見優一郎。

那時候優一郎身穿服務生,一開始沒有發現,直到點餐時,才發現這人不是別人,正是優一郎。

「小優?你怎麼會在這裡?」

優一郎比了個噓一聲,湊近米迦耳邊道:「這裡是紅蓮的副業,因為其他人都跑了……雖然我也想跑,不巧被紅蓮抓到,只好認命打工了。」

「所以米迦,要幫我保密喔。」優一郎露出燦爛的笑容,「要是被筱婭他們發現,就不知道會怎麼糗我。」

或者是被害死。優一郎在心裡默默補充著。

「我會保密的。」米迦爾勾起笑容,伸手揉了揉優的頭髮,聽到自己與小優擁有共同秘密,心裡湧上說不出的喜悅。

優一郎整了整被米迦爾弄亂的頭髮,「那米迦,要點什麼?」

「我要點……」

兩人點完餐之後,女責編露出曖昧的笑容。

「吶,Mika老師。」

「嗯?」

「老師不覺得現在的心情跟小說很像嗎?」責編故作玄機地問。

「什麼意思?」

責編看了一眼在幫別人點餐的優一郎「看到某個人會覺得開心,他與自己共享事情會讓自己感到喜悅,甚至可能有種對他而言自己是特別的感覺,朝思暮想的都是一個人。」

「老師,你不覺得你這樣很像情竇初開的少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優 終結的熾天使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