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一切命運的開始)

「主人,已經早上了」 我拉開窗簾,對著睡懶覺的人...阿不,是對著「主人」說著

「恩....」拉起被單,想再次入夢的樣子

「真是的,你這樣我會很傷腦筋耶,被罵的人又不是你」我拉起被單,不打算讓他睡下去

是的,作為僕人的我,若我沒有做好份內的工作,負責任的人就是我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會在這伺候他?

「知道了,我起就是了」雙腳放下床邊,起身便下床到洗手台洗臉

我放下他替換的衣物,到客廳,擺放他的餐具

這位主人大我一.兩歲,不過在我乍看下,只是有錢而已

說起來,我為什麼會在這呢?這可要從一個月前說起

- 一個月前 -

「雨弦、雨弦,快遲到了」一個人在旁邊搖著我的身體

「恩...知道了」我這時還殘有睡意,在這季節要我立刻醒來好像也不可能

我拿起時鐘後看著時針...

「阿...七點二十了,糟糕!」我趕緊下床、洗洗臉、換好衣服,拿起書包下樓跑去

「雨弦,你不吃早餐?」媽媽在旁問著我

「抱歉,我不吃了」 我穿好鞋子,往學校跑去

「路上小心唷」媽媽向我揮走

「好」

雖然這麼看來,跟平常沒有兩樣,但或許...這是我的命運的開始...

對於家人的互動,我不知道有多有少,或是有瞞著我的事

我都不會太在意...

但是,這一次,我沒辦法體諒....


跑到校門後,我氣喘喘望著手錶

「太好了,看來沒有遲到...」

「遲到了,辛雨弦同學」

「疑?這聲音是...」我頭向後面的聲音轉過去

「寒...寒泉學長..」我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

「能看到我,是件榮幸呢!你知道為什麼?」他帶有邪笑望著我

「這是...為什麼呢?」簡直明知故問的問法

「因為,你將會被登在紀錄上」他拿起手上的紀錄本

「不能通融?」 想也知道不可能

「你已經第二十次遲到了」 他拿著筆,在紀錄本上寫寫點點

「若不是學校的寬容,或許早已退學了」 他冷漠說著

「是...」的確是這樣....

若沒有這樣的相遇,或許一直到畢業,我跟他都還是普通的學長妹關係吧...

有件事,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

一直到下午,我回到家後,母親很嚴肅叫著我

除此之外,旁邊站著兩個不認識的人

「怎麼了嗎?」看著氣氛成這樣,應該是不小的事

「是這樣的啦...」母親無奈說著

母親跟我說了一切的原因後...

「什麼?要我去當傭人?」我感到驚訝

一回家就跟我說要去當僕人,一般應該是很難以接受吧

「是呀」 媽媽點點頭

感覺跟賣人也沒有什麼不同 我心裡這麼想的

真要說的話,本來就是這樣

「因為以前媽媽跟朋友借很多錢嘛!不過數據太過龐大,所以在你出生前就說好」媽媽似乎感到很自然

「出生後,等到差不多時、再去他們家當僕人」

「就算是我出生前說好的,至少看我的意願吧」我拍著桌子

「就是這樣」 媽媽把我拖出門外

「過得幸福點唷」 開心得向我揮手道別

我有預感會不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