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為了找回自己,為了找回世界,我需要碎片,走上一段奇異生活。也在所不惜…

說明:
   這是我跟雨影共同編制的小說,所以有幾段是有不同寫作風格,我覺得兩人編制可以有不同的寫作點子,也希望讀者會喜歡

【內文】

噹!噹!噹!

一個空間響起的鐘聲迴盪在走廊、室外,好熟悉,這個鐘聲,我微微睜開眼睛,一道黃光照射到眼裡,我先是多眨了幾下才看清楚光的原貌。

「已經黃昏了」我揉揉惺忪的眼睛,似乎無法清醒,直到我環顧四周,才看清一個事實。這裡很狹窄,兩旁有很多扇門,門有些是關,有些則是搖曳不停,有如被風玩耍用的,我的右手邊是一個白色的物體,上面有水龍頭、鏡子、還有隨手洗手的告示圖,沒錯!這裡就是…

「洗手間!?」咦咦咦,我何時睡在這啦?我怎麼不知道?不不,哪有人第一眼就是廁所的,我到底怎麼啦?我手腳慌亂起來,我記得…

◎  ◎  ◎  ◎  ◎  ◎  ◎

「頭髮…」一個身型稍瘦的女孩站在洗手台前端詳著,黑色的長髮搭配白色制服、咖啡色的外套,深綠色的眼眸不停的往鏡子擠眉弄眼,前面是不是該剪了?唉,又要花一筆錢了,不如直接自己剪算了,正打算從鏡子旁拿出剪刀的時候,我看到了奇異的現象,鏡子突然張口成一個黑洞,把整個人吸進去,我雖然死抓住洗手台,卻還是沒有吸力的強啊!我無奈之下,被鏡子吞了下去,鏡子像是吃飽了似的慢慢關閉起來…

◎  ◎  ◎  ◎  ◎  ◎  ◎
所以說我被鏡子吃掉了,昏倒在這哩,地點還是廁所?我站起身拍拍自己的裙襬,真是奇怪的事情,若是我被某個打掃工人的拖鞋砸到這還算正常的理由吧!還是在廁所滑倒比較正常?我沉入思考著,不行!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我甩頭拋開這奇怪的想法。 (by夜月)


我看了看四周,這裡是一片荒地,上面也長滿了許多的叢生雜草,遠遠的看過去能看見不遠處有小村子。

「咦?」我馬上回過神來,我明明在學校的洗手間裡呀!怎麼會跑到這?

「等等……」我敲了敲自己的腦袋並搖搖頭,我記得我在洗手台正要剪瀏海時,洗手台前的鏡子好像…變成了黑洞!?然後我就被吸了進去了?不過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啊!鏡子怎麼可能吃人呢?我應該是做夢吧?

「對!我一定是在做夢。」我捏了捏我的臉頰。

「好痛!」是真的!這下我真的驚慌失措了。

「咳咳…」當我手舞足蹈時,從我背後傳來了聲音,轉頭一看,有一個人站在我面前,他穿著黑色的長袍,頭帶著連身帽,瀏海很長,讓我看不清楚他的臉。

「你是誰?」我瞇著眼睛,想要看清楚他的臉。

「我是神無,是我帶妳來的。」神無說。

「你為什麼要帶我來?而且這裡是哪裡?」我問。

「先不說我為什麼帶妳的原因,妳以後就會知道了,至於這裡是鏡子裡的異世界,這裡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種族,有吸血鬼、狼人、妖怪等…,完全沒有人類,妳要在這異世界生存很困難,很容易會被殺死的。」神無微微笑。

我開始毛骨悚然,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的笑看起來很可怕的感覺。

「你不能帶我回到原來的地方嗎?我不要留在這裡!」我緊張起來了,只差沒有衝上去搖神無。

「很抱歉,因為妳被鏡子吸進去的時後掙扎了一下,導致回到人類世界的鏡子碎了,並分散到其他的地方,所以妳必須要把回到人類世界的鏡子的碎片通通都找回來,我才能幫妳回到原來的人類世界。」神無陳述著事實。

「那我該怎麼辦?我是人類耶!在這裡我沒有辦法生存呀!」我鎮定緊張的心情問。

「有一種方法。」神無微笑著,我看到他的微笑讓我背後感覺涼涼的,同時有種不好的預感!?

「妳必須跟我做一個交易。」神無的嘴角上揚。

「交易?什麼交易?」我不解的問。 (by 雨影)

「很簡單,只要跟我定下契約,我可以讓你變成吸血鬼。」神無嘻嘻笑著,這下我背後都感覺降到最底層。為何他可以這樣笑出來?我在心理疑惑著。

「你、你說可以讓我變、變吸血鬼?不會是騙人的吧?」我結結巴巴才說完,看到他的微笑,就是覺得毛骨悚然。

「可以,但是有代價」神無微笑著走向前,停在跟我的距離不到五公分處,淡淡陳述:「你可以犧牲一樣做為代價。」

「犧牲!?」用靈魂?還是用心臟?還是用什麼…我開始思考要犧牲什麼,同時也思考哪種犧牲比較好,才不會虧損很大…

神無看著眼前的人類思考著,她會犧牲什麼呢?神無雖看過很多種犧牲法,但是能思考這麼久的人還是頭一個,當開始猜測她會選擇什麼時,人類女孩「啊」了聲,神無好奇的往人類身上看,好奇她的答案是…

「我忘了我的午餐還沒吃…」我撫著自己的肚子,從剛才開始全身就提不起勁,原來是因為午餐還沒吃,都是昏倒害的,害我午餐沒吃到,卻在廁所昏倒,至少讓我吃完再昏倒,暗自心裡替自己抱不平。完全沒發現眼前的人倒了問題。

神無聽了這答案完全是人倒狀態,怎麼會想到午餐去了?她應該擔心自己如何求保才對,神無看著人類女孩,後者滿是哀怨自己的午餐沒吃,神無開始三條線在臉上。不過…

神無站起身,還是把正事辦完再說,神無咳二聲讓人類女孩把心思轉回他身上,並詢問:「妳決定如何?」

我的心思聽到決定便回到身上,對了!我現在是要考慮自己應該犧牲什麼,怎麼會跑到午餐去?算了,先保命再說,我敲了敲自己的腦袋瓜,要犧牲什麼才是好的…我看向胸口,胸口起伏不大,但也不會太平,我個人喜歡戰鬥類的事物,但經常被人嫌棄是女生,所以做不來。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的決定是…」我深吸了一口氣,說出我的衝擊性決定:「犧牲女性身份!」

(by夜月)


簡單的人物介紹:

藍風 靜

種族:平凡、普通、沒有成就的人類女子?男子?
絕招:詐欺…不對!是說服 (咦
特色:迷糊第一通加上好戰男/女

被神無抓到另一個世界,仍然處於迷糊當中

語:與其旁觀,不如去鬥一場
○ ○ ○ ○ ○
神無

種族:謎
絕招:謎
特色:毛骨悚然的怪人

語:必須跟我做一個交易,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