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話:
   寒假失眠期間,很多創作點子湧上心頭,但到了隔天我就忘了(囧
   然後下次來挑戰三千字的續篇吧!

【內文】

「呃!」我吃痛得發出悶哼聲,隱隱感覺頸部有液體流出來,甚至那男孩吸入口中的呼吸,我都可以感覺出來,吸血鬼!這個字眼在我心中徘徊,糟了!我被他給吃定了!

可惡!我動動身體想要掙扎,但是人類狀態下,力氣又怎麼敵得過吸血鬼?

突然一個飛影,瞬間擊向男孩,男孩將我扔下,一個閃身便躲過這個襲擊,但是來者並沒有因此放棄,繼續下個攻擊,男孩也幾個閃身,躲過所有攻擊。

我喘了幾聲才勉強看過去,男孩說是閃躲的動作不如說是在跳舞,每個閃身就像在跳某個舞蹈似的,感覺很優雅,相較於來者的粗暴攻擊,每次眼見攻擊落了空,都氣憤得看著男孩。

「久條雨,你這混帳!」來者滿眼血絲,心中更是氣憤,吸血鬼是他最痛恨的!就是要把他殺了才甘心!

男孩只是淡淡瞄了一眼,完全沒有放在心上,這下來者真是氣炸了,用手上的爪大刺刺擊向男孩,這時我已經站起身,雖然貧血狀態很嚴重,讓我有些頭暈,但我也不能倒這裡!就怕會有人會殺過來!

「嗚—」這陣頭暈,真是讓我想吐了,為了轉移頭暈的注意力,我看向來者,身上有不少狼毛,爪子很是銳利,雖然還是無法傷男孩分毛就是了,但是若是不動的獵物,或許真可以撕裂成二半!仔細看的話,來者正是在餐館打擾我用餐的狼人!我再看向男孩,也就是狼人所說的久條雨,黑色的長髮隨風飄逸,身影不斷閃身,各種優雅動作都映入我眼裡。

「該玩夠了吧?用餐時間被你打擾到。」久條雨有些不滿,自己正享用食物卻被襲擊,誰都會生氣!

「哼!算你命不好,用餐地點在我的視線範圍。」狼人嘲諷回去。

「我可沒有聽說過不可在狼人視線範圍用餐。」久條雨淡淡笑,並接著說:「今晚的餐點可是美味。」

久條雨的視線掃向我,我微微愣住,可不要跟我說吸血鬼與狼人大戰開始變成搶美味食物大戰,我暗自保佑。狼人這時才發現我的存在,眼尾掃過我的全身,並喃喃唸著:「哪來的皮肉骨啊?吃了也不會好消化。」

什麼!我的腦海迴蕩著狼人的話,雖然可以慶幸可以不用被吃掉,但是這評語似乎不是好的感想!

「狼灰,你的味覺還是這麼差。」久條雨冷笑著,打趣道:「當心太挑食,會餓時喔!」

「少囉唆!久條雨,快下來跟我拼一場!」狼人—狼灰已經滿眼血絲,恨不得想趕快把他碎屍萬段,但久條雨也不是傻瓜,不會就這麼得逞,久條雨覺得也膩了,一個揮手將周圍地上的石頭飄了起來,掩護他離開;狼灰發覺獵物要跑了,他馬上衝向前,用爪子襲擊過去,但未能順利,一路都有石頭干擾,最後還是讓獵物跑走了。

「可惡!」狼灰咬牙切齒,又被他跑了!至今他不知道已經有多少次都沒有殺掉他,卻都讓他給跑了!

這時我才從狼人評語中回過神來,發現那男孩不見了,可惡!把人吸一吸就這麼丟下不管?至少付我休養費吧!我暗自埋怨,這時狼人注意到我了,怎麼辦?要逃?但是我仍然貧血狀態……我一個軟身便倒下去。

萊因看著人類女孩,本想問「妳跟久條雨有何關係?」,但眼見女孩倒下,急忙扶住她,並試問:「妳怎麼啦?」

眼見女孩已經昏過去,看來久條雨那小子是餓昏了,一下子吸那麼多血,狼灰開始同情這女孩命不好,居然遇上吸血鬼族,不過這女孩該怎麼處裡?若是帶回夥伴身邊,必然會吃了這女孩不可,但是又不可放下她不管,這下狼灰苦惱起來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可以把那女孩給我嗎?」

狼灰轉過頭去,發現不遠處站著一個穿著黑色的長袍,頭帶著連身帽的人,這人何時冒出來的?他怎麼沒有發現到?但是這問題並不起他的注意,狼灰打量了下來人,淡淡的問:「你是誰?要這女孩做什麼?」

黑色長袍的人只是淡淡嘻笑,瞬間來到狼灰的面前,並道:「我只是這女孩的監護人,請別懷疑,嘻嘻。」

要不懷疑也難!狼灰暗暗在心理反駁,同時被黑色長袍的人突然出現到他面前而嚇了一跳,怎麼看都有問題,狼灰暗自下了評語,但是一個不留神,發現手上的女孩已經不見了,而黑色長袍的人也早已經消失了……

「可惡!每個都把我當傻子看!」狼灰暗暗罵了聲。

◎  ◎  ◎  ◎  ◎  ◎  ◎

「神無?」我醒過來已經是早上,而旁邊則是有個怪人在戳著地上的毛毛蟲,神無回過頭,臉上出現嘻笑,打趣的問:「怎麼樣?已經變回來了吧?」

變回來?!我急忙奔跑到河水邊,看著河水的倒影,緋色短髮和深綠的眼眸都可知道,這是吸血鬼的我!

「快說!這是怎麼回事!」我質問著。

神無微笑著,不在意的說:「成為吸血鬼的代價可是很大的,又怎麼可能只有犧牲妳的女性身分就可變成的呢?」

「所以可以幫妳維持白天的吸血鬼身分就不錯了。」

維持白天?這意思是說……我的心情開始變得沉重。

「若到了晚上我就會變回人類身分?」我慎重的問,同時想要搞清楚。

「沒錯!到了晚上就會變回來,所以才要妳小心。」神無微笑道。

可惡!這比滿月固定時間變回來還慘!一到晚上我就要忙著躲起來,根本就不讓我睡就是了!

「那麼吸血鬼跟狼人的紛爭又是怎麼回事?」既然成了吸血鬼,那當然也要了解到。

「對於他們私人的恩怨妳就別管,再說妳變回人類也沒有力量去插手,感謝我吧。妳一個人在路上閒晃,還遇上危險人物,即便狼人來阻止,但他可能會吃掉妳或把妳放在那不管,因此我及時出現,妳才可活下來,所以要好好感謝我喔,嘻嘻,那我要想想要給我甚麼代價呢?」神無悠閒的嘻笑著。

對於神無的嬉笑聲,我的背椎有陣寒冷,雖然他說的話很有道理,但是神無那樣嘻笑的態度真是令人不爽呀! (By 夜月)

「謝謝你救了我,不過我已經想不出我身上有甚麼可以當作代價了,所以神無你幫我決定吧!」我說。

「嘻嘻,那麼看在收集碎片都沒有著落的份上,我就好心告訴妳它在哪吧!但是一旦拿到碎片要拿給我,在拿給我之前要保管好,不能被別人拿走或遺失,並且要記得碎片只要少了一塊,我也不能讓妳回到原來的世界。」神無說。

咦?神無是吃錯藥還是下紅雨了,不收代價也告訴我碎片在哪裡,我睜大著眼。(By 雨影)

但隨後我危險得瞇起眼睛,照我對神無的印象看來,似乎是沒有好的方面,再說我不認為他會很好心告訴我!

「收集碎片就是代價嗎?還是說你有其他的意義?」我慎重的問。

「這妳現在不必知道,但是答案會顯現在收集的途中……」神無的影子開始慢慢淡化,完全沉入空氣之中。

等我從這句話回過來,神無已經不見人影了,答案會在收集的途中?這又是什麼?我滿是疑惑,卻沒有絲毫頭緒,真叫人頭痛。

等等!我突然回想到,神無還沒告訴我碎片的下落就走了?那、那還說好心告訴我,根本就不知道它在哪吧!我暗自喃喃著。

「你在這做什麼?」

我轉頭看去,映入眼底的金黃色長髮綁成雙馬尾垂在胸前,穿著藍色蕾絲連身裙,胸前係著深藍色蝴蝶結,鮮紅色的眼眸好奇的盯著我瞧,頭上帶著一對兔耳朵,我當下就判斷出此人是誰。

「莉菈,早安。」我露出苦笑回望著,不知道剛剛的喃喃話有沒有被聽見。

「先不說早了,我們去公會那裡吧。」莉菈很是興奮的說著。

「去做什麼?」我不解問,難道又有任務了?

「我聽到一個好消息,據說有可以增強力量的神奇碎片,去公會接這任務,就可以拿到手了。」

「所以我們要去公會接下這任務。」

我完全呆愣住了,可以增強力量的神奇碎片?難不成是……神無所說的下落?

我握緊拳頭,既然有線索了,那當然要去瞧瞧了!

「莉菈,我們走吧。」 (By 夜月)



○ ○ ○ ○ ○
久條 雨

種族:吸血鬼
絕招:血刃、刀舞、掩護
特色:美型男孩,事實上是個S狂!(誤)

語:食物就是要美味,動作要優雅才可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