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終結的熾天使

似假似真

作家米x學生優

 

序─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下,迎來新的開始

百夜學院

今日是入學式,燦爛的陽光揮灑在校園周圍,櫻花瓣隨風飄下。

新生們陸續進入校園中,充滿對校園新生活的喜悅與期待。

一個身著深藍色制服外套,白襯衫的少年站在窗邊,微風微微捲起黃色的短髮,少年並不在意頭髮被風吹亂,藍眸直直盯著校門口,另一個少年的身影。

身穿灰色制服外套,同樣白襯衫的黑髮少年。

那是百夜優一郎。

百夜優一郎正在咬著吐司,慢慢欣賞眼前的櫻花,不料,一時沒注意而撞上電線桿。

少年在窗邊看得一清二楚,不由得嘴角勾起好看的笑容。

「阿啦,是看到什麼有趣的事嗎?

少年抬頭朝來人看去,是一位少女,粉色的髮被綁成雙馬尾,柔順地垂在肩膀兩邊,身著白色的白大掛,裡面配著黑色的學生制服,赤紅的眼眸直直勾著眼前少年。

「是因為看到這孩子而感到喜悅嗎?」紅眸轉而投向少年剛看的地方,校門口的黑髮少年正坐在地上搔著頭,然後正站起時,發現自己的土司被自己踩在腳下,而怨恨不已。

…克魯魯校長,到這裡來有什麼事?

雖然貴為此校的校長,實際上不常出現,因此少年才會如此問。

聽黃髮少年開口了,名為克魯魯的少女笑了,「當然來看看自家的孩子入學典禮呀。」

……」

「不用緊張,畢竟你說為了取材而想進入此學校,在校我不會干涉太多的,呵呵。」克魯魯笑了笑,瞇起眼,「嘛,即使你真正目的是為了更接近小優,我都能接受喔。」

少女轉過身來,意味深長地笑了。

「不管怎麼說都好,我很期待快點看到來自於你親手的新作品喔。」

「百夜米迦爾君」

被喚作米迦爾的少年看著少女的身影漸漸離開,才將視線投回窗口,這時校門口已經看不到那個黑髮少年了。

他已經離開了。

少年嘆了口氣,靠在窗邊。

終於、終於可以更接近你了。

─小優

 

01

「真是的,第一天上學就倒楣。」百夜優一郎苦著臉坐在位子上。

早上來學校不小心撞到電線桿就算了,嘴邊的早餐只是碰巧被自己毀了

哼哼,這就算了。

本大爺不會計較這些呢!

但是…上個樓梯被球砸又是怎麼回事!

好吧,或許可能第一天上學,所以迫不及待想要玩玩球。

但是走到教室門口,被水潑又是怎麼回事!

因此優一郎現在身上的制服全濕,盯著笑呵呵的紫髮少女

「喂!筱婭,妳絕對是故意的!竟敢拿水潑我!」優一郎咬牙切齒,手指指著少女說道。

柊筱婭,從國中開始同班的同學,但是優一郎真不想認識她!

她只要覺得無趣,就會開始找樂子,而那個受害者,就是自己!

「啊哈哈,只是碰巧而已,我只是想換花瓶的水,結果手不小心滑了,這時愚蠢的優同學打開門,剛好被花瓶的水潑到而已,幸好花瓶及時被我接住才沒打破,哈哈。」

筱婭誇張式地進行說明,但是嘴邊依然勾著壞笑。

「筱婭! !你說誰愚蠢!

優一郎真是氣炸了,捲起袖子,準備大鬧一場。

「阿拉?優桑打算對擁有美少女容貌的我出手?好可怕阿!」即便這麼說,柊筱婭臉上並沒有害怕的樣子,反而正在享受樂趣?

「愚蠢當然是說優桑囉~以優桑的成績,怎麼進得了這所學校呢?

沒錯,優一郎的課業成績一直很不理想,即使他們現在入學的百夜學院,門檻並不高,但也不低的情況下,優一郎第一志願還是落敗了。

至於他為何還能入學呢?

一半來自某位人士的協助。

另一半則是推甄時,上榜的人剛好陸續選別的志願,因此倒數候補的優一郎自然而然能入學的機會更高一點點。

就一點點。

至於某位人士

「喂!那邊的小鬼,快回位子上坐!

教室門拉開的同時,男子慵懶地喊道。

走進門的是位約20多歲的男子,黑色西裝外套與褲子,隨意爬梳的劉海幾縷留在額前,紫色的眼眸看了過來。

阿拉,說到曹操到呢,筱婭如此想著,嘴角的笑意更深,等著接下來的好戲。

「喂,紅蓮,你怎麼會在這!?

優一郎不敢置信,瞪大眼睛指著男子。

男子挑眉「唷~優,我不是教過你了嗎?

「什麼?」優一郎正不解時,突然被板擦砸中頭!優一郎倒地。

「不要直呼長輩名字,要叫老師,笨蛋小鬼!

沒錯,站在講桌面前的正是一瀨紅蓮,是百夜優一郎的現今養父。

紅蓮不再去理優一郎,而是打開手中的資料「不用理那個笨蛋,等等我們還要去禮堂集合,因此班會就長話短說。」

「我是你們這學期的導師,一瀨紅蓮,嘛,小鬼的大小事就不用跟我報備了,那麼自我介紹到此為止,至於班代的話……筱婭你來當,剩下就交給你了。」

「阿咧,老師,這樣可以嗎?選第一美少女的我當班代。」筱婭笑呵呵道。

「去死,快點上來結束這無趣的班會吧。」

「是是。」

 

另一邊

坐在窗邊米迦爾朝優一郎他們教室的方向看著,即使看不清楚優一郎在做什麼,但是他仍然繼續盯著。

只要這樣看著,感覺就能更接近些。

「啊哈,百夜米迦爾,在看什麼呢?

米迦爾轉過頭,發現一張臉異常近地盯著看,銀髮男人看了他又看看窗外,笑道「外面有什麼有趣的事呢?又或者……」

男人看回米迦爾「那邊有你的情人?

「…有什麼事,費里德·巴特利。」

費里德對於米迦爾的無理沒有在意,繼續笑道「啊哈,不愧是校長的寶貝孩子,不過在學校要跟大家一樣叫我老師喔,百夜君。」

……所以有什麼事?

費里德聳聳肩「百夜君不聽我的話讓我好難過呢,畢竟我是你的導師,不過之後可能無法這麼悠閒了,因為米迦君要當班代了喔。」

米迦爾好看的眉微微皺了起來。

姑且不管為何前一秒叫他百夜君之後改口叫米迦君。

為何由他當班代?

似乎看出來米迦爾的心思,費里德湊近耳邊,用足以只讓米迦爾聽到的音量,道:「若當班代的話,或許可以碰到你親愛的百夜小優喔。」

「……」

「若不想要當的話,我也可以讓給別人…」

這時米迦爾站起身,打斷他的話「……我當。」

「好孩子好孩子,那就交給你了,米迦君。」費里德對米迦爾拍了拍肩。

米迦爾有種被坑的感覺……

 

入學典禮在禮堂舉行。

裡面坐滿了學生,只是很明顯的差別是,他們身上穿的制服外套。

深藍色的外套代表─東區,菁英班

灰色外套代表─西區,普通班

米迦爾坐在東區的位子上,看著克魯魯在台上發表感言。

雖然不清楚為何克魯魯要穿學生制服,不過以她嬌小的外表,並沒有違和感,反而會認為這年齡階段的少女應該這麼穿……

實際上已經上百歲……

恐怕即使宣傳說這位少女有上百歲,都不會有人相信,就連米迦爾一開始也不信。

除非亮出身分證跟歷史照片,才能發現這少女保持外表的可怕!

至於為何他為何會成為這「少女」的養子呢?

米迦爾不經意朝西區的學生看過去。

小優就在那邊吧?

曾經待在同一家孤兒院,同一間小教室玩耍的「家人」,那時候小優口口聲聲不承認他們是家人,但是意外地對待人很善良。

直到有一天小優被收養後,離開了這間孤兒院。

那時的他,剛好錯過與小優最後一面。

那時的他,哭了好久、好久,儘管知道未來可能有再見的一天,但還是哭了。

不行,他告訴自己。

他想要出去找小優。

想要快點見到小優。

那時年幼的他,不清楚自己為何這麼執著,只是知道自己已經無法乖乖待在這裡了。

因此拼命表現自己看起來乖巧,好討人喜歡,讓人想收養他。

雖然成功地吸引一些人想要收養他,但是他不能衝動地答應。

為了以後能再跟小優生活,必須要慎選才行,當他這麼想著的時候…

「阿拉,你要來我家?

米迦爾抬頭,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粉紅色頭髮的少女,只比他高一些,是位嬌小的少女。

「你看起來有想要的東西呢?說來聽聽,我可以幫你實現喔。」

「相反的,你要為我做一件事,不論包吃包住,零用錢都可以任你用。」

「孩子,如何?

米迦爾思考了一下,覺得不錯,但是…

漾起開郎的笑容問「大姊姊,請問是做什麼事呢?

「阿拉,真是可愛的孩子,呵呵,不是什麼壞事,只要以後替我寫寫小說就好。」

小說?

好像不是很困難的事,米迦爾左思右想,最後答應了。

……

 

典禮結束後,各班回到自己的教室,米迦爾看了眼西區,直到被費里德抓走後才依依不捨地回到東區。

過沒多久,被告知當班代的自己要去報到,並領取一些東西。

「……」

「拜託你囉,米迦君。」

「……」

無奈歸無奈,米迦爾還是乖乖前往地點報到。

若知道接下來會遇到某人的話,應該會很樂意奔去的吧?

arrow
arrow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