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背後的悲傷]

看著他睡臉,說真的...有點難以想像他會是死神

明明他是來奪取我性命的

但是卻沒有帶有一絲怨恨或掙扎

是真的如佳織所說的活膩呢?還是已經放棄希望了?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我雙腳跪坐了下來,想仔細看一看他的樣子

想像著他奪取無數生命,背負著[殺人犯]的命運

使我默默地笑起來....

好痛,腳上傷口似乎碰到什麼東西了...

嗯? 項鍊? 而且鏈著銀白色的十字架

是他的? 但是...心裡湧著說不出口的悲傷

這是為什麼呢....


突然一手伸來,從我手上搶去項鍊,我..呆住了..

[別亂拿我東西]

亂拿?有沒有搞錯?是他自己掉的耶!

[人類真是自私呢..]

[請別太過份了,項鍊若很重要的話,就應該拿好呀,自己沒有保護好,就別推卸責任]我站起身來,對他大罵

他低下頭來,看著握在手中的項鍊

[你根本...不懂]

看到他說著這句,面不表情的背後帶著悲傷

使我不知道怎麼回話...



[第七章 短暫的溫度]

我帶著沉重的心情回房間

趴在床上,眼淚一珠一珠滾下來,濕了全身

當淚停下來,我已經睡去.......


默默的腳步聲傳過來...

[真是奇怪的人類,忌日近在咫尺,卻絲毫多管閒事] 男子低聲說著....

那人看著我,蹲坐下來,用手輕輕擦拭臉上留著的淚水,

[若多少有點掙扎,或許我可以考慮給你生命,不過看來已經無趣了..]


當時沉睡在夢中,但還是能感受到體溫,還有..熟悉的聲音

半醒的睜開眼睛,至少可看見他模糊的背影...

閉上眼之後,下次醒來..說不定已經不在了...



[第八章 掙扎與契約]
假日,我到街上逛逛,傷口也好得差不多了

不..應該說今早醒來,傷口已完全好了

是那個死神弄的?不可能吧..死神怎會治療傷口?

[真閒呢!] 驚!突然從後面傳來,我回頭看。

是穿著黑色皮衣的人

[怎麼又是你?] 我指著塞斯
[監視]
[監視?] 我感到疑惑

[若將死之人隨便死,我會傷腦筋的] 冷淡說著

又是這句,都說了我是自知之明的人 我悶在心裡抱怨

[沒興趣管我死活的人,就不要來監視] 我反駁他的話
[因為契約] 低聲說著

[嗯?] 雖然有聽到聲音,但不清楚他說的話
[死神除了執行死亡之外,也必須暗自定下契約]

[契約?是什麼樣契約?] 我都沒有聽說過這事

[這你沒有必要知道] 冷漠的回應

契約?我覺得只是用來束縛人行為而已,而且是用在死人上...又是為什麼呢?

死神真難理解呢..

[我問你,你沒有想過要掙扎?]

[掙扎?沒有呢!]

[為什麼?]

[嗯?]
[作為人類的你,應該多少為自己擔心或是自暴自棄,為何沒有絲毫的掙扎?]

問出這樣的問題,臉上也隨帶著無解的疑惑

[真是個奇怪的問題,其實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我已經對世界感到無奈吧] 是呀!這是事實 這點我很肯定

[真是奇怪的人] 說著這時...他笑了...第一次..看見他笑

雖說是冷漠的死神,但是他笑的樣子,也使我難以置信...

原來這個人也有這麼的一面.... 我在心裡默默笑著...


[第九章 黑色的羽翼]
時光飛逝,上街就這樣逛到了晚上

而我們從早上話題之後,就沒有再說一句

使我覺得有點尷尬,我到處逛逛,他只在旁邊看著

而且附近的女生視線也隨著塞斯身邊吸引著,真有點為難

想說他是否有感興趣的東西,但只得一個肯定[沒有]

唉...我在心裡嘆氣著...

疑?一瞬間我想起初次見面的話題,回頭看著他

[初次見面時(以這形態能看見的人,你還是第一個)這話是什麼意思?] 一開始就想問了
[當時形態是靈體] 他冷默的說著
[死神有實體跟靈體二態,說是人跟幽靈應該可懂]

[不過像你這種奇怪的人能看見靈體的形態,是前所未有的事] 他繼續敘述

說我是奇怪的人?你自己好不到那吧!我暗自悶這口氣 吞吞口水下去

[真是抱歉,我就是這麼奇怪] 真是諷刺呢! 我頭轉到別處
想試著換心情,於是抬起頭來,看著那一彎的月亮
[你的忌日是滿月之時,若有想完成的事,還是盡快行動] 他冷漠說著
我慢慢視線向他望去,月光跟燈光的交錯跟站在舞會上俊美的王子並無差別
我趕緊抹去這想法,因為在我面前的是...死神.
[這樣阿!不過很遺憾,並沒有這想法] 我心裡湧出無奈的想法
[是嗎?] 他這一次回應似乎還帶有失望的感覺,是我想太多?
[那麼讓我幫你完成,你的心願]
[埃?] 這話什麼意思?我的心願??

當我疑惑這句時,下一秒月光漸漸被黑雲阻擋暗了下來,

即便站在黑暗處也能看得到,自己身邊微微傳出的羽毛...



[第十章 那段的心願]

過一會,雲已消散,月光再次透露出來

但是這次在我眼前的...不是前幾分鐘的男子

而是身有黑色雨翼的...死神

[你...你要做什麼呀??] 我指著塞斯

他冷默著看我的反應 [當然完成你的心願]

[心願?我並沒有什麼心願呀!] 沒錯!這是無法有的事,正因為是現實,所以更不能有所期望..
[真是的] 他伸手,一手放在腳下,一手則在腰肩上,將我抱起來

我臉起了紅色,初次有人這樣對我

阿~我在想什麼呀! 內心雜亂起來

[別亂動] 我腦裡傳來這幾個字,雜念都沒了,身體就這樣呆著

眼睛重新望向外,不知是何秒開始的,我已經在空中了..

不...不會吧!這也...太虛幻了... 我趕緊閉上眼,因為這是件不可能的事

[放心,不會有事] 溫柔的聲音傳來

張開雙眼,眼前中的...說是死神,不如說是帶著黑翼的天使或是惡魔..

[真是的,你帶我來這裡作什麼?] [你心裡不是一直這麼期望著?] [埃?] 我的心裡??這麼期望著? 我感到錯愕 [這是你將要面對的..光]

光? 我向旁側前一看

月亮就在我眼前,伸手一抓,就可以抓到似的在我面前 腦裡湧出一段記憶

- 爸爸.爸爸,這月亮是圓的,好像我的臉唷 - 小時候 我望著滿月
他微笑著 - 是呀,跟你一樣可愛 -
我困惑著伸出手 - 可是..它好遠...無法抓到..它是我的心願呢.. -
- 放心,爸爸會帶給你的 -

我含著淚水,回想著那天的記憶

- 爸爸... - 幾天後,出車禍的晚上,我望著地上流著紅色液體的人
- 抱歉...看來讓你失望了.. - 他是這麼離去的...從那天開始..我不打算期待著[心願]

[爸爸...] 我含糊淚水,從眼睛滾下來

[其實他已經實現了...只是晚了幾年] 塞斯擦拭我淚水

[不] 我搖搖頭,[是塞斯替爸爸實現的] 我露出微笑

[是嗎?] 他冷漠笑著

我低下頭,擦拭淚水,小聲道著 [謝謝你..]

[不需道謝,這是契約] 冷漠說著

[這樣呀..] 我繼續望著月亮,雖然現在還不圓,但那是我的[心願]...



[最終章 忌日]

隔幾天後,也就是忌日的下午,我走在街上逛著
或許因為我忌日近在眼前
他才沒有像之前那樣隨時隨地出現
[你又在閒逛?] 男子聲音傳來
我無奈嘆氣,當我沒說
[真是的,別一直說我閒啦 塞斯] 我轉頭說道
[你才是,別一臉厭惡的樣子] 又是冷淡的臉
[也別一直說你你你,我是有名有姓的] 一直被叫[你],並非是我作風
[等你出名再說]
[我早已經死了,怎麼出名?] 我反駁他話
[你還是有機會的..] 他小聲說著
[埃?你說什麼?] 我聽不清楚在說什麼
[沒事] 他轉身背對著我
[你真奇怪] 我笑了一會
[被你這身份說奇怪,還算是初次呢!] 他轉頭看我
[不會又是前所未聞吧!] 我疑惑著
他點頭 [你還算稀種的]
厚!別把我當動物看待
[呵呵] 他笑了起來,這次的笑,不知何時已沒有之前的冷淡
而是真心的笑容 看來他似乎可以讀我的心...

時間已走了一大步,不知逛了多久了,天已經黑了,滿月掛在天上
但我還想多逛一些,因為以後就看不到...明天
[午夜,是你的時間] 他提醒著我
[我知道了啦] 我回答著
既然要死了,就把握時間吧,正因這樣,時間才顯得可貴..

[時間到了]
[嗯] 我來到家附近的公園
這裡是看得見滿月的地方,也是跟塞斯初次見面的地點
沒錯!這是一個開始,也是結尾之地
[你回答我的問題] 他看著我
[你是否後悔就這一生?]
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其實也想複雜的內含,不過..
[沒有,我在臨前過得很快樂,一點不後悔] 我微笑著,因為我..是真的很幸福
[這樣阿] 他握起我的手
我手心握著的是....鏈著銀白色的十字架項鍊
[這是...] 我疑惑著,因為這是對他來說,很重要的東西,那為什麼要到我手上?
[給你保管,等下輩子有緣,再還我] 他微笑著
[因為你是最特別的,所以值得等待..與你會面..]
我握緊項鍊,心裡感到高興
[我知道了,可別後悔唷] 我微笑面對著

[閉上眼] 他說著,我沒有絲毫猶豫得閉上眼
眼睛雖是暗的,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嘴唇上溫度交替
同時靈魂慢慢取出....
得睡眠了..這是長久的眠,說不定可以做延續的夢
若可以...我會...跟他說...[我喜歡你]...



[番外篇 臨死的夜晚]

事實上,我早在半個月前就死了...
不,應該說差點就死去
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其實我也不清楚....
恩....已經十二點了? 我輕輕探出頭,手拿時鐘看著,上面指針正是指著十二方向
「看來睡不著了..」 我輕輕嘆了聲氣
這是半個月之前的事,我受邀跟沙織他們一起到祕密湖邊露營
他們說這是最近找到的好地方,比較少人知道的地點
所以就直接答應並跟著他們來了。
誰知道現在卻睡不著,才第一天而已,有沒有搞錯? 我在心裡悶著氣
我拉開帳篷,打算出去到湖邊附近走走
其實晚上仔細看的話,湖邊倒是滿淒涼的,加上晚上的霧不少
不過總比苦在帳篷睡不著好 我心裡是這麼想著
一步一步走著,便到了有艘船的小岸
我走向前,看見了船上有一個人坐著
儘管霧再濃,也看的見對方的雙眼向著我
「上來吧」 他說著
疑?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坐到船上了
雖然我想跟他說沒有打算要坐,不過我想他應該是不會聽的吧
這是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只是心裡有這種想法
船到岸後,我站起身上岸
「你往裡面走,有好事降臨」那個人笑著後便消失
好事?我想是假的吧!被神玩弄的我,怎麼會有好事呢? 我輕輕搖搖否認這點便往裡面走
在走的過程,我進到樹林裡,是錯覺?還是霧的關係呢?
為什麼感覺越裡面,腳下的東西似乎越密集,是什麼東西呢?
霧濃雖很難看得到,不過不看也很難走下去
我打算頭低下看仔細的時候,被傳來的聲音打斷
「勸你別太好奇比較好」一個男生的聲音說著,但看不清楚他的臉
我好奇?就不能換別的說法? 我在心裡悶氣
「過來」 那男子說著
我並沒有理會,只是繼續走我的....
「你會後悔的...」丟下這句便離去
後悔?為什麼? 我內心疑惑著

這時下一秒的一道光射進來
「看來是到出口了」 我往前加快腳步
但是..............阿..........眼前傳出的聲音
我...已經...死了?... 遠看著自己的身體流出紅色液體...
眼前變得模糊...我..還有一生?...便失去意識

「我不是說了?你會後悔...選擇這條路」男子走向我面前
「這裡是充滿著生前罪孳深重的人,這樣的你也要選這一條?」那男子冷默的輕笑著
「取你的靈魂吃雖然容易,不過你似乎還有一絲的後悔」 他冷漠的說著
男子蹲下身,咬一口自己手體內的血,並向著無神表情的臉,合上雙唇
「這是代價,我賜予你的生命,在壽盡當天再次取回靈魂」
「因為是契約...」 契約..嗎?...這是我身感疑惑的詞
也是使我覺得奇怪的..詞

「森羽夜」、「森羽夜」一種沉重的聲音正喊著我的名字
「是」我直接回他一字
森羽 夜—出生與死亡交錯的名字
沒錯,一切是短暫開始,同時也是...即將死亡的人生....


(END) 2009-03-15 2009-03-27 新增番外篇 阿阿 終於做完了,請大家看完要給一下意見囉 這樣我才可知道改善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