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朋友)

我回到教室後,將講義放在講台上便回到座位上坐好

「看來是趕上了呢」 莉茲消消的說

「恩,是呀。多虧有你提醒」

「那裡,我們是朋友呀」

朋友!?聽起來明明是自然的,但是卻給我不同的想法

我望著窗外的天空,便思想著

「那個傢伙」是否也有朋友呢?......


到放學鐘聲響起後,回府第的路上,我問了疑惑的問題

「主人,你是否也有朋友呢?」

「為什麼這麼問?」

「沒有什麼,一時興起吧」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問......

「恩.....」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只是默默的看著窗外

他的樣子使我有一種感覺......

「朋友」這個詞會是給他悲傷的......

我可以.....這麼想嗎? 主人


回到府第,我走向廚房準備幫他泡茶,這也是他交代的事

也順便煮今天的晚餐.....

「我想想唷,今天的晚餐......」

我打開冰箱看了看是否有好的材料

不過卻一片空.....

「阿....忘了買材料」

我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剛好田中管家進來,放了一包袋子在我面前

「小姐,我已經準備好了」

這時,我感覺到我的希望來了

如同從十三層的地獄找到了光芒

「謝謝管家,不然我真不知是好呢」

「那裡,是我應該做的」

應該?朋友?

我腦裡浮起這個問題

「請問,主人他是否有朋友呢?」

管家聽了之後畫然,變嘆了口氣

「少爺在十年前有一位知心好友,少爺很依賴他,相對的,他也算是少爺最親近的人」

「但是.....有一天,少爺不巧聽到一段對話」

- 聽說你跟小少爺感情很好,真的? -

- 唉呀!那是裝的啦,我怎麼可能跟那小子很好 -

- 說得也是,那你是為了錢吧 -

- 是呀,去他家又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但是我都快被煩死了 -

- 因為他太黏人了 -

- 就是呀,什麼東西都比我好,我就是不爽他這一點 -

「好過份!為了錢就利用主人」 我生氣得拍桌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有真心的人真的很少.....」管家感到無奈

「所以主人就不再與人過往了?」

「是呀!從那次後,受傷的少爺沒有再開啟心扉......」

「我本來就沒有打算真心跟他為友」突然後面傳來聲音

「少爺」 管家看到後感到很慌張,因為前幾段話對他聽到

「田中,我不是說別亂到處說的嗎」

「十分感到抱歉」 管家鞠起九十度的躬

「還有妳」他臉轉向我

「不管你想知道什麼,都跟你無關,做好你僕人的工作就好」

這算什麼.....

- 跟你無關 -

這又算什麼?

我開始亂了情緒拍桌子

「別騙人了,你真沒有打算真心的話,為何黏著別人?」

「你做的事,不都真心的嗎?」

「我知道你心裡的傷。既然如此,為何要說謊」我變得大聲起來

「這跟你無關吧!憑一個傭人......」

「不,我是以朋友的身份」我右手放在胸口

「若真沒有你能依賴的人,那麼讓我來當你的依靠,我會盡心盡力的」

當我發覺時,自己已經創下了這承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