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空位)

- 正因為是朋友 -

- 才不會走吧 -

受不了,盡會說聲好聽的話

結果人不是已經走?而且連早飯也沒做就走

「少爺、少爺、寒泉少爺......」 管家一直不停地叫著

「恩?怎麼了?」 寒泉被驚嚇似得看管家

「少爺,怎麼了?我剛剛一直在叫你都不回」

「抱歉......」

「是早飯不合味口?見你一口沒吃」

「不,沒什麼」 寒泉站起身

「準備去學校吧!管家」

「是」 管家離開後,這空間只剩下一人--寒泉

他望著窗外

「一切都是假象」 心裡並默默說著。


在角落儲藏室方面

「真是的,都打不開」身穿校服的我,敲打著門

難道要就這麼放棄?還是說死在這裡?就因為那個主人?而死?

我心裡有種這樣的想法

不過......

「從窗戶那裡跳下好了」 一般人覺得若是一樓的話,是一定可以的

但是......這裡是二樓耶......

天阿!真失望......

我絕望得四肢無力跌落在地上,恰巧撞到書桌上的書而掉下來

我咳嗽了一會,因累積的灰塵太多了

「疑?」 我看了一下,是本藍色筆記

雖看起來十分普通,但照封面沒破損方面似乎保存很好

會是誰的呢?

我打開稍微看一下內容

「這是......主人的......日記......」我連忙蓋上書本

不太好吧......看別人的日記

但是若是能多了解他的心情,應該沒關係......

「不行啦」 我放回書桌上,連忙站起身來

「我得想辦法才行」

不過......能有什麼方法呢?

我無法像幽靈般的穿透,抑或是忍者般的走壁功夫......

走壁? 這時我靈機一通

「有了!」


學校方面(第一人稱轉-泉)

「寒泉,該回你班上上課了」主任拍拍我的肩膀

「.....喔...我知道了」

以往的鐘聲,以往的看守

但是似乎卻少了什麼 泉心裡這麼想

那傢伙,是否還在遲到呢?

不,那傢伙比我早出門,應該先進校門了吧

但是......

- 正因為是朋友 -

- 才不會走吧 -

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她呢?

明明只是無關的僕人

- 不,我是以朋友的身份 -

「好傢伙」 我帶著微微的笑小聲說了一句


「主任!」我走向主任

「我想先去看下班級秩序」這是我前所未有的要求

都上課了,秩序應該由主任管

為何我要去某班看秩序不可呢?

真是奇怪

「我知道了」 主任點點頭

我便離去


「是學長耶」、「他怎麼會來?」

這樣的話題圍繞著我

要不是因為那傢伙,我是不會親自來的

我走著走著到了一間教室

原本吵鬧的空間一轉眼成了沉默的角落

我稍微看了一眼,其中有一空位

我多看兩眼之後,只有一個人沒有看到

辛雨弦,沒有來?

那麼跟我,又有什麼關係?

我握著拳,咬牙切齒

便走向下個地點

不是自己的教室,而是校門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