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宴會)

在一個寂靜的晚上,通常我應該不會在這才對

但是,這又是為什麼?

「真是的,搞什麼呀?」 我拍著餐桌

為什麼我非到這裡不可呢?

都是因為那個主人.......


- 在前一天晚上 -

「什麼!主人要我出席宴會?」我激動得差點把手上的茶杯倒翻

「別這麼激動嘛!只是參加宴會而已」

在我眼前這位俊美模樣,黑髮男子如此說著

別說得這麼自然嘛

「太突然了吧!而且我只是的僕人,又有何資格參加?」

沒錯!沒錯!一般人都會有這樣的念頭

「可不是唷!是作為朋友的你參加」他端起桌上的茶杯,向著我舉杯

「這樣就可以把你介紹給其他人了」

「主人是想開我笑話吧?」

「並非笑話唷」 他推開椅子,站起身

「你自己說過的,要當我的朋友,我沒說錯吧」

我真想後悔當初那一句

「所以說,你非參加不可」

「不過我不會跳舞,去了也只是當招牌用」

「招牌嘛?好像也不錯」 他輕輕笑了起來

你把我當什麼了? 我內心疑問著這鬼問題

「放心,當天我會帶著你跳的」他腳步轉了些方向,身影背對著我

「我會讓你出糗的」 他冷默的暗笑一聲

天阿!這才是你的真心話吧......



到了當天晚上,果然我跟招牌沒什麼兩樣

我右手邊是餐桌區,往左邊看過去則是有幾扇窗門

眼前中央則是那位「大人物」了

或許我不該出現在這裡吧

「晚安!小姐不去跳舞?」

有一個男子向我走來,令使我眼神呆滯

不是突然的招呼,更不是陌生

而是在我眼前的人是之前在街上的談心之人

「我們真是有緣份呢」他笑著說

「緣份嘛?或許吧!」

他會來這裡,應該也算是個貴族

「我們去跳一曲如何?」

「不...不用了」

「錯過可不好囉」

「不用你說我也明白」

「其實你不會跳舞吧?」

「這...這.....」算我認了吧,我是不會跳舞

「這位小姐真有趣了」

有趣? 這句話給我的印象跟某人很像


「耶?哥哥怎麼了?」突然下一秒,從遠由近傳來

「沒有,只是玩玩這小姐罷了」

玩?虧你說得出口

「不過可別太過火囉!他可是我的朋友呢」正面迎來的男子則是.....

「哥哥?」我疑問著

「是的,他是寒冽,是我的哥哥」

「不....不會吧」 真是吃驚的事實 我退了一步

「話說來,哥哥認識她?」

「算是吧!有碰巧遇過」

「這樣阿」 主人走過抓住我的手

「那麼我先走了一步了,我還有事找她呢」說完 我被拉著走



「等.....等等」 我被帶到某處亭子連忙得停下腳步

「你打算帶我去哪?」我對著眼前的男子疑惑問道

「我不是說了嗎?當天我會帶著你跳」他自然而然得樣子告訴

唉?不是當場跳的嗎? 我並非脫口說出,而是在內心提出

「或許你想當場跳吧,不過身為我的僕人是不能失態的」

難道只為你面子著想?

「這裡這麼暗,我怎麼跳呢?」

我走來這裡,的確是沒有看到什麼燈光

雖然有月亮照著使景色不黑,但是身穿燕尾服的主人可不一定

一身漆黑燕尾服,其實跟黑色簾幕並沒有不同之處

「若有心跳的話」 他下一秒向我伸出左手,是邀請我跳舞的動作 「或許就能跳」

雖然我想過要拒絕,但是我也想跳一下,雖然多少在電視上有看過些

是以我伸出右手放在他手上,接受邀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