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處走廊上,此時間一片寂靜,沒有半個人走過的走廊,然而在此時間,一個腳步聲從遠處傳來,腳步由遠而近,時而停下又前進,身影不清楚的人,但當他走到月光的照耀範圍,一切都清楚了。黑色的短髮、黑色的校服、身體稍瘦型、但是為一不同的是眼哞偏向暗綠色。

他四處張望,走了幾會又停下來,望著空盪的教室,似乎在尋找什麼......人?他繼續往前走,這時間的教室只有一個字來形容「空」,並非是沒人使用,只是使用者都不在此教室了,只有暫時性的"空"而已。而現在經過的教室都是此狀態,不過並非是第一次了,所以他不見怪。

轉過教室的彎前進,面對他的終點是一面牆‧他停下腳步,思索著‧

也不是這裡嗎? 他心底下能猜測的地方都找了,為何都找不到呢?他這下無力了,聳了聳肩,然後走回剛剛轉彎的地方,腳步停到幾步便輕輕閉上眼睛,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這男子並沒有任何的動作,兩手貼在兩旁,專心一意的在等待什麼,就跟我們所謂的立正時間一樣無法動,唯有眼眉偶會揚一揚‧

過了半分種後,他終於掙開眼睛,說了「原來在那裡」之後便跑過去,不,不能說是跑,跑是看得見身影的,但是他則是瞬間的飛逝,一路到達一個樓層直到停下才看得見他的身影‧

「就是這裡?」他喃喃唸著,邊走上樓梯。

此處很陰暗,雖然有夜晚的光線,但對一般人來說似乎也無法看清地面,但是他已經習慣了,所以即使再暗些,他也都可以看到的‧

他走到好幾好轉角後,總算看到有人了,是一個跟他同樣黑髮,但不同於她比較長,穿著羅泰學院的制服的女子跟背影,他認出這是他要找的目標,但並沒有想要向前接近的打算‧

女子起先有點呆愣,之後向後退了幾步,並且左右轉頭,似乎在打探什麼,之後女子停下了,無非是沒有退路,只是她已經放棄掙扎,背後並沒有什麼害怕的跡象,只有鎮定可以形容‧

是什麼可以讓她倒退不已?男子望向前方探去‧前面有一個人,全身跟他的穿著一樣男士校服,但是他往女子方向快步走去,眼前像是抓到獵物似地突然快跑取來,準備用手上的刀具向女子砍過去,但女子不為所動,只是閉上眼睛等待結束.......

 * * * * *

我,會死嗎?沒差,只是提早而已‧但是,又有點不甘心感覺

怎麼沒有下一步的感覺?我微微張開眼,眼前是一個背影,在此種黑暗下兼夜光照下,能看清楚也算是不錯的了,不然我就不知道幫我擋的人又是誰?

「澤斯?」

黑色短髮,深色的校服搭配長褲,稍瘦的身體搭配他的背影,名副其實的正是風紀(同樣也是室友的)大人?

澤斯拿出一把短槍擋著襲來的刀鋒,腿也不忘給襲擊者個重踢回禮,男子先是閃開再往後跳了一大步,好似在打探接下來的行動

「不自量力」澤斯語完,往男子射了幾槍,便向前展開攻擊。男子也不干示弱躲開那幾彈,但對於突如擊來的澤斯還是反應不過來,澤斯重力往男子腹部踢上去,男子吐了些血,看似下手無情的吃痛,同時男子身體也往後退了幾步,直接撞上了牆壁‧

牆壁出現超過人體的裂痕,甚至也有幾些碎片掉落‧男子吃痛得爬起身,嘴裡喃喃唸著「我要血、快給我」,隨話出口,眼睛顯得越來越紅,婉如血般的紅眼盯著我‧

吸血鬼?我暗下猜疑著,這情節出現在我這裡,會不會太真實了?我轉頭看向澤斯,心想能跟風紀同居也是真實,那也是比吸血鬼的更加真實了‧

澤斯走向男子,用槍賭注男子的脖子便說「再亂來,不會這麼簡單放過」,男子上下紐動脖子表示點頭,澤斯便放下之後看著男子搖搖晃晃的走去黑暗的角落,他才鬆了警戒‧

看來我好像不該來的?我嘴角抽蓄著

澤斯走向我,臉色是不平凡的冷漠,等同於眼前的並非是同學還是敵人‧

呃,那麼下個會不會是我?一般來說吸血鬼都會滅口吧?嗚嗚嗚,我還想要活到年老呢!

誰知道見澤斯說句「回大廳」便跟我擦身而過‧讓我感到疑惑‧

「你不殺我?」我轉頭皺眉問

「殺你沒好處,只會招引更多的腥味」澤斯沒有轉頭,只是聳了聳肩

「喔,那也該讓我轉學吧!」不讓我死,也總該讓我找到安身之處吧?等那天要是被哪傢伙吃了也不知道,我會不安啊!

「我會保護你的安全,所以沒有必要」澤斯轉頭一臉「你要不要走?迷路了我可不管」的氣息傳來

我無奈的跟上前去‧


這裡是我的學園生活,也是不平凡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