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血鬼隱藏身分,並非害怕,而非消失

只是為了達到往來的條件......》


在一處大廳裡,上面掛著玻璃材質的燈光,燈身有著幾個燭火,並以鑽石般的光芒使這廣大的空間放大光明‧只可惜,這有著高貴的燈光卻不合底下的氣氛‧
底下的人十分吵雜,有個人在櫃檯點菜,有個人找個座位坐下來聊天,更有個人吃飽後睡起覺來,這種雜亂的方式出現在......高貴的客廳?

我站在點菜的櫃檯,看起牆上的菜單來......

─ 義大利麵 + 鮮血 40元

─ 牛肉飯 + 鮮血 50元

─ 蛋包飯 + 鮮血 30元......

眾多的菜雖然可以讓我點,但是我疑惑的是為什麼後面還要加"血"?

「呃,這裡是蕃茄勝地?怎麼都有血?」手指著牆上菜單,對旁邊的男子問‧

後者則是不以為然的樣子

「不用在意,跟他說不用加血就行了」

他跟櫃台的服務員說了點單,後者則是記錄下來,然後遞給我們領餐的券‧

男子轉頭看我說「去找座位吧!」,則一路帶我去四處尋找。在這途中,

我看到很多奇怪的舉動......

左邊的桌子坐著二個人,正用餐的人,看見旁人的嘴裡有液體,伸手去擦拭眼前流出紅色液體的人的嘴唇,並收回手,伸到自己嘴裡舔著‧這點好像還正常的;不過後面則是再度將手伸進旁人的嘴裡,讓他用尖銳的牙咬下這手......

這好像是電影情節才能看到的,呃,我想想,這叫什麼來著......當我快想到的時候,被一陣震動搖醒,我回過神,後者則是看著我‧

他拉出椅子示意我坐下,我則是說「不用這樣的」後,見沒反應只好乖乖坐下,他便走去對面,拉開桌前的椅子坐下來,剛好跟我相面對‧

「我說澤斯,為什麼要這麼講究?」我看著同桌的男子,身上是黑色外衣的校服、黑色長褲、同樣是黑色短髮,不同則是綠眼方面

「這是規定所在,是必定的」

「哪方面的規定?」我疑問

「服務」他拿起桌上的溼巾擦拭餐具

雖然我是聽過服務的策略,不過這方面的服務好像跟我想不同,同班同學之間的服務?而且對方還是風記委員?我哭笑不得‧


「352號的餐點,請前來取餐」

廣播響起這個數字,我看著手上的餐券。呃,是我們的餐點在呼叫‧

「我去拿......」語未完,見澤斯已經站起身來往取餐處方向走去,我就不再繼續動作,繼續坐下來‧

 * * * * *

「352號餐」澤斯拿出餐券,服務員見狀則端出二盤來,見後者確認無誤後,收下餐券繼續服務其他人。

澤斯二手各端著一盤,但是步伐也不影響,只是跟平常一樣走著,像是普通的走路般而不是有二手有物的感覺;換成其他人,恐怕會小心手上的物掉下來而感到卻步吧!

儘管大廳的人很多,但是一見到這男子,絲毫不需要功夫馬上讓出路來,連一根髮絲都不去碰觸,這點讓澤斯輕鬆不少‧

當澤斯走到某處一角的座位後,眼見桌前都沒有人,澤斯先是僵了身子,

然後放下手上的二盤餐,便往門口走去。

她,究竟去了哪裡?澤斯在心理疑測著

 * * * * *

「我想想,大廳的方向」我靠印象一直找著大廳。

本該坐在位子的我,但是對於想上洗手間的時候還是無法坐著的,我只好想說快去快回,但是卻沒想到洗手間離大廳很遠,據我所知,我現在處於所謂的迷路狀態吧!

這所學院跟迷宮好像沒有不同,就差上死路罷了;我走上二樓,應該是這裡吧!印象中這裡是走過......在這裡的走廊並沒有燈光,有的是夜晚的月光,即使這樣對於暗處還是很難看清楚。

當我走到某處的時候,眼前就站著一個人,手上拿著一把刀,正對準我衝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