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那女孩怎麼樣?」昂看到澤斯等人離開後,就丟了問題給旁邊的這位。

 

「沒有怎麼樣,只是個普通人」索蘭不以為意的回答

 

「喔?仔細看的話,她還滿可愛的,加上很好吃…」昂語未完,被索蘭丟了個爆栗

 

「好痛!做什麼?索蘭」昂吃痛得揉著自己的頭,頭上慢慢腫出一顆包,這下好了,要找時間去消腫。昂在心理默默的想。

 

「說這類的話,是違反法則」索蘭眼尾掃過昂頭上的腫包,心想似乎要再下手重一些才好,後者則苦笑一會,則兩手放上頭頂,以免又來個攻擊。

 

「我當然知道,這是初代的吸血鬼下的法則,為了跟人類相處,才建造這裡的。」昂讀過很多年的歷史,這樣的事情,他當然知道,只是一直以來,因為這門檻『貴族』,所以很少有人類闖過來過,若要說的話,只有目前的一個。以某角度來看,她還真是夠幸運的了。昂心底為她高興。

 

我不這麼認為。索蘭看著昂的微笑的表情,猜測出昂的想法,心底下個莫大的肯定。

 

「冰予琁呢?」

 

這聲音是?眾人回頭,看到的卻是…

 

○ ○ ○ ○ ○

 

在一個虛擬空間,原先這裡擺著一些設備全都消失,取而代之換來個是一個草叢、森林、一個夜景,明月高高掛在高處,底面則是雜草叢生,往四處一看,有一些毀壞的房屋就待在那等著毀滅,這是何等的景色呢?看起來就像打完戰等著隱居的情景。我心裡冒出這想法。

 

突然右手邊出現了小視窗,視窗大小就如電視一樣映出人的影子,那個人物再熟悉不過了。

 

「需要說明規則?」澤斯有禮的臉映在上面。

 

「有什麼規則?不就是打鬥?」我看過很多情節,都是需要戰鬥的。

 

澤斯嘴角微微顫抖,若我想得沒錯的話,就是抽蓄了。

 

「是的,就如妳所說的,就是打鬥。不過跟一般的打鬥不同。」澤斯在右手邊敲些按鍵,似乎是設定模擬機的調整。

 

不同的打鬥嗎?我想了想,那晚的吸血鬼的打鬥…那麼,我必死無疑!

 

澤斯看我臉上出現困惑,則說:「不會要妳的命,學院的標準有設普通人的設定」

 

普通人嗎?又會是怎麼樣的普通法呢?這下我疑惑了,該不該測這「認可」測驗呢?

 

看來老天不會給我疑惑的時間,規則直接爆出了。一個機械聲音響起:「在這裡找出本尊,並毀滅本尊!」

 

毀滅嗎?真是熟悉的字詞…

 

毀滅這孩子!

 

為什麼…

 

機械的聲音再度響起:「請問要開始了?」

 

這聲音喚回我的心神,沒錯,我現在就在這裡,不能回頭。我握起拳頭,就算無法存活,也要努力。

 

我下了決心,喊出:「請開始!」

 

○ ○ ○ ○ ○

 

「她是這次的測驗者?」一個聲音從出口傳來,澤斯見狀,右手舉起,輕輕放上左胸口,作了行禮的動作:「是的」

 

來人的語氣停頓,似乎在思索什麼,但隨後嘆了口氣:「你覺得那孩子會過嗎?」

 

澤斯露出嚴肅的表情,回答來人:「你的時間不多了,為了要有一個繼承者,只能賭在她身上了。」

 

但是…澤斯嚴肅的臉慢慢垮下來,這就連他也無法肯定這個人類是否可以成功,又何能肯定呢?但是已經沒有時間了,就只能…

 

「夠了,我的友人,已經夠了。我不想為了找我的繼承者犧牲這孩子」來人的聲音顯出擔憂,若非要犧牲的話,寧可不要去找什麼繼承者,這根本是在找「犧牲者」!這不值得犧牲的

 

澤斯的臉沉了下來,若這樣的話,你的法則怎麼辦?沒有王,底下的人必會無憂慮的破壞法則的,你也會在遠處擔憂吧!

 

來人也見友人的臉沉了下來,便向前揉了揉友人的頭:「別擺這副表情,拉亞,這跟你的個性不合。」

 

澤斯…不,是名為拉亞的人顫抖了一下:「既然這樣,就把希望寄給這個人類,我才能夠放下一顆心…」別再說不要找繼承者了,就賭在她身上吧!拜託你!

 

來人似乎也拿好友沒輒,微微苦笑:「知道了,我會把希望寄放在這女孩身上。若她可以,就成為我的繼承者」

 

把希望放在她身上,相信她…

 

來人看向正在戰鬥的女子。在心理下了決心。

 

然而,裡面的人完全不知道,剛剛有人把一份希望寄放在她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