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冰予琁喊了開始之後,所有的視窗畫面全都上下張合,像閉口般的緊閉消失。

 

已經開始了!我開始注視著周圍,想要找出機器所說的「本尊」,但是有一個小問題,人在哪?應該會有分身之類的吧!看來老天似乎不會讓這問題繼續思考下去,這時,背後感受到有一股光正在逼近。

 

我轉過頭去,發現光急速的往我奔跑而來,我一個蹲下身翻滾,光擦過我的側身,注射到地面,地面隱隱冒出些煙來,這道光是…雷射光?我望向光的來源,往遠處看有一個人影,那是個男孩,大約比我小許多歲,臉蛋稍微志氣感,綠色頭髮短而恰到好處,搭配黑棕色的深眸更顯得是個難以猜測的神秘,男孩顯些稚氣又是種冰冷,這是多麼矛盾啊!在我還在徘徊在外表之中,男孩舉起手邊的槍…小型的掌心雷,又往我發射了一道光,我連忙翻滾身體,閃過這道害人的光芒。

 

一般不都是機器人之類的嗎?怎麼會是比我小的小孩?我滿臉疑惑,不過這疑惑可能會是我的障礙,男孩繼續射二次,我連忙翻個身,才躲得過,但還是有擦過。不行!必須找到本尊才行,但是要怎麼找呢…我望向遠處的男孩,男孩無情的看著我…不!他是虛擬的人物,是不可能有表情的吧!不過…這樣也算人?

 

我舉起手邊的木棒,就算他是虛擬人也好,是分身也罷,只要我相信,他就是一個「人」,我隱約感覺得到…我暗自心裡這樣想。

 

但是心裡浮出一句話…

 

毀滅這孩子!

 

如果是這樣…

 

雷射光的光芒慢慢擴散開來,光快速穿出,往我的方向襲來。先找到本尊再說!我下定決心著。我看向光芒,用手邊的木棒打擊回去,那道光原先前進的路線被打回反方向折去,貫穿男孩的身體,男孩先是悶哼一聲,之後如散沙般消失退去。

 

分身嗎?正當我鬆了一口氣,又有十來道往我衝來,我無法轉頭去看,只能翻滾幾次身,雖然躲過幾次的光射,卻免不了一些光的擦傷,倒是手肘來不及閃過,直接命中光害,留下一些血痕來,我看向遠處,那裡站了很多人,樣貌就如最先看到的一樣,都是綠髮黑眼的男孩,在找到本尊之前,自己會不會先來個「滅亡」再說?我暗自苦笑一下。

 

○ ○ ○ ○ ○

 

那女孩…是不可能了吧!看著手邊是傷的女子面對著十來位虛擬人,若是一般的吸血鬼,這倒是件小事。但是,眼前的可是普通的人類女子,又拿她如何呢?

 

男子的藍眸看著虛擬機裡面的人類,雖然他答應了友人要相信她,不過都到這地步了,果然還是會害了她,讓她犧牲?不!他不容許發生。

 

「拉亞,還是…」男子正打算要友人終止戰鬥時,一轉眼就看到一個出乎意料的結果…

 

女子先是揮一揮手中的木棒,但是木棒揮去的方向不是前方,卻是後方…往這邊砸過來…不會吧!這裡可是控制室耶,虛擬機裡面應該看不到這裡的才對,不過這事情似乎不會錯的,因為棒子直接往這邊砸過來…

 

砰!

 

○ ○ ○ ○ ○

 

我先是好奇的往後面看,原本想丟棒子砸砸看眼前的十來人是否可以丟到本尊的,但是一離手,卻往後頭砸過去了…

 

從遠方傳來了玻璃破碎聲,我先是往聲音方面從遠處看過去,那裡有一個「缺口」…正是被我砸破的地方,似乎是一個空間,但是也不見得可以給人住,或許是控制室什麼的吧!澤斯要是知道了,我一定會被挨罵的。我走向遠處的控制室,往內一看,裡面有二個人,一個穿著斗篷的男子跟一個黑髮男子,斗篷男子先是瞧瞧黑髮男子的身上是否受傷,眼見沒有受傷,在鬆下一口氣,然後轉頭看著我,而黑髮男子看著身邊的男子驚愕樣,也好奇的往同方向看,表情也跟著顯現出來。黑髮男子我再熟悉不過了,好奇的是另一穿斗篷的男子倒是滿陌生的,不過這時候我應該說點什麼呢?面對驚愕的兩人,為打破別人家的控制室玻璃,說聲道歉?

 

「抱…」語未完,被男子的動作鎮住了

 

穿斗篷的男子先是轉身撿起地上的木棒,回頭看我:「妳怎麼知道這裡的?」

 

我滿臉疑惑:「這裡?我不知道!只是碰巧砸過來。」我照實回答。

 

男子有點頓了頓,不知道也能砸過來,真夠幸運的,男子心裡佩服著。

 

「給我吧!我要繼續戰鬥」我伸出手想要回木棒,不然我等下用什麼打?石頭?

 

男子雖然有猶豫的感覺,但還是遞給我:「嗯。」

 

我接下木棒後,正準備離開的時候,被男子叫住:「妳很強嗎?還是弱呢?」

 

這個問題似乎是種奇怪的問法,要說強也是吸血鬼強,人類的話…

 

「我不知道,雖不比吸血鬼強,但也不是弱吧!」我仔細想想後,這答案比較好些。

 

穿斗篷的男子回頭看向澤斯:「拉亞,若是這孩子的話,是否可以值得?」

 

澤斯點了點頭:「是她的話,一定可以!」

 

穿斗篷的男子的藍眸也不再有猶豫,既然決定的話,就做得徹底吧!相信我們一族跟人類相處美好的日子會到來。

 

拉亞?當我疑惑澤斯他們的對話時,我的眼睛感覺變得沉重,好想睡…雙眼慢慢閉上,一片黑暗,唯有的是一個聲音在腦海迴盪。

 

妳將會是我—冰斯‧瓦爾萊依的繼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