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將會是我—冰斯‧瓦爾萊依的繼承人

 

如果,沒有生下你就好了…

 

冰斯‧瓦爾萊依的繼承人

 

如果,把你給毀掉就好了…

 

把這孩子給毀了!

 

 

「醒醒—」

 

是誰?

 

「醒醒—」

 

是誰在叫我?我微微睜開眼睛,一道光投入到眼裡,那人先是叫喚著,看到我清醒後,身影停下動作,似乎等我的回應。是誰?等我看清人的時候,我呆愣了。不!不能說是人,應該說是一隻『兔子』,雪白的身體,看似柔軟的尾巴,一雙籃色大眼睛往我東瞧瞧西瞧瞧,一般的兔子眼睛不是紅色的嗎?或是粉紅色?

 

「真是可愛的兔…」語未完,就被兔子踢了一腳:「別叫我兔子!」

 

「好痛!我還沒說完耶!疑?兔子還會說話…」在我還沒反應過來,又再次被踢第二次。現在的兔子這麼會踢人嗎?我揉揉自己的額頭。

 

「哼!」兔子偏過頭去。

 

「可惡,你這…」我正想說『兔子』時,被兔子這麼一瞪,讓我無法接下去說。

 

「好了,拉亞,別鬧她了。」一個男子的聲音從我後面傳來,我轉頭過去,那是個穿斗篷的男子,不同於兔子眼睛的暗藍色眼眸,如宇宙般的深不可測,想摸索也摸索不了。這男人是剛剛的跟澤斯在一起的人…對了!澤斯!

 

我看向四周,沒有我要找的人,之後看向眼前的一人一兔:「澤斯呢?剛才不是還在這裡?」

 

男子沒有開口,則是看向兔子,我的視線也跟著看向兔子,兔子見狀則出現可愛的微笑,兔子從身後拿出蘿蔔,果然是兔子嗎?我嘴角抽蓄著,我正懷疑拿出蘿蔔要來吃的時候,兔子的舉動令我驚奇了,兔子先是在蘿蔔上面畫一些…或者說是寫一些我不懂的文字,接著兔子咬了一口後,慢慢兔子的周圍多了煙霧把兔子包圍起來,等到看不清楚兔子的身影後,霧慢慢散去,我呆愣看著眼前的景像,在我眼前原先是一隻兔子,而現在正站在我眼前的卻是熟悉的人,正是我要找的人—澤斯,我當下愣住。

 

「你要找的是這個人?」澤斯滿意得看著我的表情詢問著。

 

「兔、兔子變、變成澤斯了!」我正結巴說完此句時,被後者丟了一顆爆栗,嗚嗚,又被打了。

 

「我不是澤斯,這只是變身術」語完,澤斯開始抗議起來:「還有別叫我兔子,我是拉亞‧司比卡瓦」

 

明明剛剛的樣子就是兔子的說,我揉揉自己的額頭,上面明顯有點腫的包了。

 

「那麼你為何變成澤斯?不對!是從一開始在餐廳的時候,把我拉出來的是你?」我指著澤斯…應該說是拉亞

 

「正是我,拉亞」拉亞得意洋洋起來,開始佩服自己的變身術又進步了,可以把一個人類騙過來…就人類而已,拉亞開始失落起來,以前騙學院的人都很難騙倒的。

 

「那麼說入學測驗是假的囉?」把我耍得團團轉是什麼意思啊!我開始抱不平起來

 

「是身分測驗」穿斗篷的男子開口更改:「並非是假的,的確是讓妳繼承了我的身分」男子肯定的說

 

「你的身分?難道你是…誰呀?」我滿頭疑問。在場的兩人都倒,拉亞嘴裡喃喃:「看來我拉錯人了」自己拉人自己也感到無奈了

 

穿斗篷的男子稍微笑了笑,這個人類滿有趣的,真期待在她手上的理想生活是如何,男子卸下身上的斗蓬,露出底下的衣服,黑色的袍服,黃色長髮有序的梳在腦後綁成馬尾,袍服身上有著白色邊線的紋路,從胸口口袋掏出眼鏡戴上,是個斯文的男子。

 

「我是冰斯‧瓦爾萊依,初代的吸血鬼」冰斯開口說出他的名字,見眼前的人喔了聲之後開始說明:「我希望你能幫我創造理想的吸血鬼生活,執行法則」法則也是為了跟人類相處而定的。

 

「抱歉,我做不到」我直接了當的回絕,我也不清楚什麼法則,我心裡默默想,怎麼可能會創造理想的生活?請人類大量捐血給吸血鬼?

 

冰斯淡淡的微笑,好似有料到這答案,只見丟了一句你將會知道這世界的法則,身影開始由下向上淡化,慢慢成了一個空氣,就如一開始沒有這人似的。

 

「等…」正要開口叫住時,訓練場的門突然被轟開…

 

○ ○ ○ ○ ○

在校外的一片樹林間,有三個影子迅速穿過,好似風,但卻不是,是肉眼無法看到的,在前面的建築前的幾公尺開始慢下腳步才能看清這風速的人,黑髮綠眼、身穿黑色的學校制服,左手配帶著風紀字樣,稍瘦的身影就立在眼前,男子轉身看向身後的兩人,左邊裝扮跟前者相同,不同的是個紫髮紫眼的男子,他先是觀看四周,確認後點點頭,右邊則是大不相同了,閃亮的金髮、綠色的眼眸附上眼鏡,胸前掛著十字架,身上穿著黑色的長衣的男子則是喘了一陣子才振作過來,黑眸男子在經過確認後,三人光速來到巨大建築物門前,就如『巨蛋』般的大,但卻似比此更大,將三人的身影顯得螞蟻般的渺小,但黑髮男子不為意,只是把手輕輕放到門前,手的邊緣開始出現氣流,當氣流達到最高時,氣流開始往前衝撞,100公尺 的大門就這麼不哼聲倒下,男子走進門內。她在哪?男子眼眸快速搜索目標,直到眼尾投到一個人影,同是黑髮黑眼,但長髮的身影跟身上的制服,他在清楚不過了,找到了!黑髮男子鬆下一顆心,但卻又湧上恨怒,女子的右手肘受了不少傷,是誰打傷她?男子憤怒,但也擔憂血的氣味會擴散,因此打算先把傷口處理,剛才就從餐廳傳來血的氣味,因此才來到這裡,只是沒料到她會在這裡。

 

男子走向女子,眼尾瞄到了一個奇異現象,同是穿黑色制服、佩帶風紀字樣、黑髮綠眼的男子就在眼前,但男子自己不驚訝,只是輕笑著:「以為這樣就可以騙倒我嗎?」

 

男子從胸口掏出手槍,打算痛宰眼前的人,是他做的?若是他的話,就不能原諒!替人類報復也是法則所在,所以他更不能無視此事,一支銀色短槍就拿在手中,打算射出的一瞬間,女子跑來湊熱鬧…

 

○ ○ ○ ○ ○

 

「住手!」我雙手攤開擋在拉亞的身前,雖然我不知道為何澤斯很憤怒,但既然知道要殺拉亞,我也就不能旁觀!澤斯先是叫我讓開,但我仍然站在原地不動,除非他放下手中的槍才可。

 

「那不是我,為何要護著他?妳被騙了。」澤斯冰冷的聲音好似對著陌生人質問,但我不屈服,雖然對於澤斯的反應很反感,但是我也不能退縮:「他、他不是你想的那樣,他只是…幫我訓練而已」

 

當下的眾人無言,訓練需要有人變成澤斯的模樣?澤斯身後的兩人嘴角抽蓄著。

 

「我知道了,妳高興就好」澤斯放下手中的短槍,身子也放鬆了一些,眾人更是無言瞄向剛憤怒的人,怎麼這樣一句就可以騙倒他?

 

看到澤斯放下短槍,我也不再有所警惕,轉身看向身後的人,拉亞藍眼水汪汪的看著我,這時的「他」已經恢復成兔子型態,看來是嚇壞了…

 

「別用那眼神看我」拉亞踩過我的頭,往外跑出去。真是隻不率直的兔子,我喃喃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