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久留 佳依是個自由的貓,在宮前 細雨的邀約下成為人類,
   並進入其學院就讀,要說為什麼?當然就是要打發時間囉!
   好山、好水、好無聊,嘖嘖,我已經膩了,可以讓我走了吧?久留 佳依 語。

【內文】

「喵——」

一個雪白的小身體在街巷角落徘徊,口裡不住喊叫著,綠色的眼睛東看西看的,最後還是沒有一樣引起牠的興趣。

「好無聊,該怎麼打發時間呢?」

貓咪嘆著氣,但在旁人看來,就只是單純的鳴叫聲而已,貓咪當然也知道如此,所以也就沒有去理會是否別人聽不聽得懂,只是納悶自己的過活無趣,重複過的生活不怎麼有趣。

「那你要不要變成人類看看?」

一個影子擋住貓咪的光線,貓咪抬起小頭看,是個高大的人物,金髮藍眼,瓜子臉的臉上配戴著眼鏡,身穿黑色的學生服,整齊的裝扮跟有理的笑容看來是個斯文的人物,但是這樣的好好裝扮,貓咪是不會領會的,什麼人都遇過,也知道一些人的特性,所以也不會對眼前的人起興趣。

「變成人類做什麼?」貓咪回問。這名男子的問話似乎沒有求真的意思,貓咪也就沒有需要會意。

「當然是打發你的時間啊。」男子笑了笑,身體蹲下來,伸手去摸摸雪白的貓毛。

「怎麼打發……等等!你聽得懂我說的話?」貓咪這時才反應過來,雪白的貓手甩開男子的手,這男子的對答也太巧了,難道說聽得懂?

「是阿,我聽得懂。」男子照實回答,趕緊接著問:「怎麼樣?我可以幫你變成人類,如何?」

貓咪端詳著這人物,除了斯文這形容外,似乎真沒有怪異的,打發時間嗎?也好,去試試看也不錯,若膩了,再回來繼續當自己的貓就是了。

金髮男子看著貓咪的眼眸,絲毫沒有半點拒絕的意思,就已經有答案了。

「好吧!但若我不滿意,我可要馬上走。」貓咪事先聲明,變歸變,但是也要看是否合牠的意。

「我知道了。」金髮男子點點頭,之後念了一連串牠聽不懂的文字,貓的身體開始起了變化,小小的貓掌變成纖細的手指、雪白的身體逐漸變大、變得稍瘦的曲線身體、小小的貓頭變成人類的容貌,並流出長長的黑髮……一個女子就坐在地板上,並用綠色的眼睛盯著金髮男子,後者則是讚歎自己的能力不錯,可以將外表弄得這麼像,甚至衣服隨變化直接穿著上去,乍看下完全不像是由貓變成的少女。

「你的名字是?」

若不知道名字的話,也就無法稱呼這眼前的女孩,總不能叫她貓吧?金髮男子有些苦笑。

「名字?那是什麼?」女孩不懂的問,可以吃嗎?

金髮男子有些苦笑,簡單說明:「就是可以讓別人叫妳的名字。」

「我沒有。」女孩搖搖頭,從小到大,她就是隻野貓,只有一直徘徊街頭的生活,又有誰會幫牠取名呢?

「這樣啊,那麼你叫做佳依好了。」

「佳依?」女子歪著頭。

「久留 佳依,這是你的名字,你的新人生。」金髮男子露出燦爛的笑容,變成人類的她,讓她覺得眼前的人的模樣變得耀眼,是因為早上的陽光?

. . . . .

「這裡是哪裡?」

佳依看著很多跟她穿一樣的黑色衣服,手提著四方型的東西往一棟建築物移動,雖說都是黑色衣服,但是下半身可不同,女生是裙子、男生是長褲,這怎麼說也不是完全一樣吧?

「這是我讀的學校,你今後也會在這裡讀。」金髮男子拉起手中的四方型東西,拍幾下道:「這是書包,專門放知識書用的。」

隨後又想到什麼似的,趕緊道:「對了,我似乎沒有跟妳說我的名字,宮前 細雨,叫我細雨就可以了。」

佳依喔了聲,隨後又指著前方的白色建築物,上面有著五芒星圖形在頂端,問道:「細雨,那高大的不明物體又是什麼?」

「那是我們學院,星斯學院,是所私立學校,可以學知識的地方。」細雨解釋著。

「那麼,那個大大的長方形會動的又是什麼?下面還有四個圓形東西。」

「……」細雨有些苦笑,這隻貓是井底之「貓」?

隨後,一一解說之下,細雨決定眸起貓女的眼睛,不再讓她繼續好奇發問,不然在到達之前,他可能先被問題解說到抓狂。

但是學校的事情還是要解說下:「星斯學院,分別日間、夜間二部,其特色除了設備完善,還有就是此城鎮的中心。」

「其中日間部也分為五大科系,科學、格鬥、文學、音樂和經濟部,由於講究人才,所以這裡才會特別有名,而五芒星正是此學院的標章。」細雨指著右胸前的圖文,多層不同的圖文都疊在一起,但只有星星是清楚顯現的。

佳依有聽沒有懂,簡單的說這裡為最大地盤就是了,之前她找食物的時候,都會查看別人的地盤範圍,並偷取食物來吃,越是困難的地點,挑戰力就越高,為此佳依就開始興奮起來。

細雨不懂佳依為何突然興奮,只是當她對學校的事情感興趣而已,繼續道:「我讀文學部,妳也跟我讀同科系吧!這樣我可以跟妳解釋更多東西。」

「嗯。」

走過學校的大門,寬廣的道路顯得她很渺小,似乎可以擠上二隻大象都綽綽有餘,她往右邊一看,是剛才的五芒星建築物,雪白色的牆身,屋頂為呈三角形,大約有100公尺,然後建築兩邊有二條通路可以連過去,佳依往左邊一條通路看去,那是個扇形建築,左右貼著不同的人物打鬥雕像,再往左邊一看,比起其他建築的吵鬧,似乎這裡很平靜,平靜到連小水聲都可以聽到,這棟建築物成階梯式的,每階牆角都有一本書的圖文,再來就是許多樂器擺放的地方,此建築物看起來滿漂亮,高大的建築樓上有著音符跟樂府掛在上面,而那些窗戶、門窗則是樂器中的按鍵,最後就是高大大樓,呈$型還真是特別。她想。

好奇歸好奇,但是她也覺得開始無聊了,所以打算去別地方走走,隨後被細雨拉住,佳依轉頭不解道:「做什麼?」

「雖然我可以將妳變成人類,但是能力不穩定下,希望妳也別離開我的視線範圍,這樣我也好幫你掩護。」細雨即是擔憂又是勸告,若突然在旁人面前變回貓,怎麼想都不太好吧?

「但是這裡很無聊。」佳依甩開細雨的手,嚴肅道:「而且我說過,若我不滿意,我就馬上走。」

的確,在正常的學生看來,學校是個無聊的場所,何況是隻貓呢?細雨有些無奈,就連自己也是為了找樂子,所以才將貓變成人類的,那麼現在該怎麼辦呢?

就在細雨思考的時候,佳依坐在地板上,細雨皺眉問:「怎麼了?」

佳依右手放上肚子,有些無力的說:「我肚子餓了。」

「……」


細雨帶佳依來到學院餐飲區便在櫃檯前點了幾樣餐點後,丟給後者便找位子坐下來吃,佳依接到早餐開始狂吞早餐,沒有女生的樣貌,但是細雨沒有阻止,因為目前沒有別人在,只有他們兩人而已,現在時間正是早自修,但不打緊,他只要在正式上課前到教室報告就可,所以也不怕會被扣分數,只是在此之前,必須幫眼前的貓女辦留學手續。

「話說,你為何可以把我變成人類?普通人類是做不到的吧?」這時佳依為求方便,讓細雨變回了她貓咪的樣貌吃早餐,果然還是這樣比較習慣。

「因為我是超能力者,少數突變之一。」細雨拿起手邊的橘子汁喝起。

「超能力者?似乎比人類厲害。」

「但是也沒有比較特別,除了超能力外,其他跟人類沒兩樣。」這是事實,就算是超能力者,也不見得都很萬能,細雨有些苦笑,若他可以變成天才,相信成績一定更好。

等到佳依吃完早餐後,便拖上她往辦理處辦理留學,當然,這時的她已經是少女而不是貓,所以不會有什麼困擾。

到達辦理處,細雨在人員指示下找部電腦坐下,距上課時間不遠,所以要把握時間,在電腦上敲打幾鍵後,電腦前面出現一個面板,上面有著相關填寫資料。

細雨皺了眉頭,轉向旁邊的人問道:「妳的生日、地址分別是?」

佳依歪頭道:「那些可以吃?」

「……」

之後,佳依好奇的眼眸盯著細雨在面板上面輸入一些文字,等到細雨按下「確定」後,就算辦好了,等電腦「吐」出學生證,立刻拖著佳依往教室走去,而後者則是懷著淚眼,就只是想玩玩那個面板。




【角色介紹】

久留 佳依

為了打發時間而變成人類,真實面目是隻貓。
學業:學生?
身分:貓

宮前 細雨

把久留 佳依變成人類的超能力者。
學業:學生
身分:超能力者


【後記】

   這是最近想到的小說,讀玩者請留下感想,還是說無法讀? (誤
   全文已快接近三千字啦! (幹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