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

「放開我!我想去玩那個東西。」佳依想衝去玩那個面板,隨後被細雨拖走,佳依不死心一直掙扎卻被細雨抓得更緊,這讓佳依很不高興,因此指甲朝細雨一抓,後者則是剛好回頭想跟佳依說些事情,結果臉就被前者抓了幾痕。

「好痛!」細雨鬆開抓著佳依的手,吃痛得雙手遮住臉,感覺到抓痕傳來的痛,好痛啊!簡直是貓爪……她的原身本來就是隻貓了,但也沒有必要抓他吧。

佳依哼了聲,並沒有為抓他的事留意在心,只是轉身想要走人。

儘管是人類的樣子,用指甲抓還是一樣痛,以後是不是該定期幫她剪指甲比較好?細雨暗自思考著。

但現在要做的就是回到教室去上課!細雨甩開其他念頭,就連痛苦也不管了,繼續抓著佳依往教室走去,後者則是被這麼一抓繼續用指甲抓他……

. . . . .

「好無聊,早自修怎麼還沒結束?」

在早自修的時間不到半小時,一位男子忍不住開始抱怨起來,身穿黑色的學生服,但不同其他學生整齊裝扮是沒有扎衣服的,而是任由白色的襯衫露出來,領帶也有些歪似乎只是掛著好看而已,綠色的頭髮、金色的眼,瓜子的臉蛋帶點清秀感,若笑一個的話,或許鄰家姐姐會被這笑容迷倒,但現在臉上的神情卻是露出慵懶和不耐。

眾學生聽到此男子的抱怨,也就只是聽聽而已,沒有人回話或是請他安分,但坐在男子旁邊的女子提問:「既然嫌無聊,為什麼不離開?」

金色的長髮批在肩頭、青綠色的眼睛像寶石一樣透徹,同樣是黑色的學生服,不同男子的凌亂裝扮則是整齊,黑色的裙子邊緣有白色紋路,女子的臉蛋活像娃娃一樣的漂亮,並帶點惹人憐愛的氣息,使看到的人都會想要憐香惜玉。

但對這男子來說,這氣息只是空氣一樣虛無,只是繼續抱怨:「若我可以離開的話,就不會待在這裡了。」

「為什麼?」女子繼續發問。

「那是因為……妳把我綁住,我怎麼離開?!」男子坐在位子上掙扎著,椅子隨著身體掙扎而擺動,原本早自修之前想先走人,但隨後被綁在椅子上無法走,因此他才好好的坐在這裡,而不是到處遊走。

「沒辦法,要是我不綁住你,你就會到處徘徊去了。」女子苦笑著,作業的學分可是需要兩人完成的,偏偏她的搭擋是會趴趴走的同班同學。

「給我解開!」男子依然想掙脫開來。

「不要。」

「不然我宰了妳!」男子威脅道。

「若你宰得到我的話。」

「拜託……」男子露出水汪汪的眼神,嘿嘿,至今可沒有人擋得過這雙眼。

「不行。」

「……」這下男子沒有花招了。

女子嘆了口氣便站起身走到男子座位旁,將綁在男子身上的繩子解開,男子知道可以解脫後,在繩子鬆開的同時就活撥亂跳,男子看向女子,高興道:「果然還是伊露人最好了。」

「因為早自修已經結束了。」伊露笑著說:「接下來要移動到上課地點。」

「這樣啊,那我就先閃……」語未完,男子便跌在地上後身體被拉著走,奇怪了?為何我會跌倒?難道……男子往伊露一看,伊露手上拿著繩子,再往繩子末端看去……是延伸到自己身上。

該死!何時把繩子套到自己身上啦?男子暗罵著。

「草空,課該上的還是要上的。」伊露「拉」著草空往教室門口走去,正要拉開門時門自動被拉開,門後的人影景象使伊露當場愣住了。

比草空還要凌亂的金色頭髮,有型的臉配著歪掉帶有裂痕的眼鏡,校服甚至有些地方破損,天啊!這是什麼景象?居然有人比草空還要糟糕!這人到底是誰?伊露仔細端詳著,這才發現原來是她的同班同學!

「喝!宮、宮前同學,你怎麼了?」伊露即驚訝又是擔憂的問,不會是來到學校的路上被人歐吧?不對啊,宮前雖然是瘦弱型,但打鬥功力也強,不至於會被毆成這樣吧?伊露趕緊推翻這想法。

還是說掉入水溝又被車撞?又或者是說跌到山谷……伊露想出各種情況都不可能發生在這人身上。

細雨看到伊露呆愣後幾岀問話來,果然這樣子還是慘不忍賭嗎?細雨搖搖頭,苦笑道:「只是被我家養的貓抓亂了而已。」

在來到教室的途中,一路被「她」抓破頭,但是為了趕時間,也就沒有去管而是任由她抓了,雖然他知道這模樣滿慘的,但還是走到教室來。

草空這時鑽出頭來想探個究竟,當眼睛掃到一個女孩,草空開始打趣道:「我說細雨阿,這女孩是誰阿?你最近新交的女友嗎?」

什麼!女友?!誰?伊露也把眼光看過去,是個黑色長髮的女孩,配上稍瘦的瓜子臉、濃密的眉毛、搭上綠色的眼眸,總體來說就是個少女,這人是宮前的女友?不會吧?伊露有些呆愣。

聞言,細雨苦哈哈笑著說:「不是啦,這位是我的表妹佳依,因為她今天轉來對這裡不熟,所以由我帶她參觀。」

「原來是這樣。」伊露鬆了口氣,若宮前同學真的要交女友,人選也一定要她好友才可以!

草空看了看佳依,後者則是東張西望,草空湊向前:「妳好啊!我是草綠色的天空—草空,既然只是細雨的表妹,那就做我的女友如何?」

但是佳依始終沒有理會草空的問話,只是好奇的東張西望。

好多沒看過的東西,每個人手上拿著一個本子又或者是地板上紋路,習慣在街巷角落的她來說,這些無法看到的東西都是奇特的。

草空眼見佳依沒有理會,又再度將臉湊近,好讓她將注意力引過來,但隨被被佳衣一抓,臉上也出現跟細雨一樣的抓痕。

「好痛!」草空痛苦得低下頭,但雙手被綁住的情況下無法遮住,只能讓痛自然消去。

細雨見狀,趕緊鞠躬道歉:「草空,抱歉,她不是有意的,她只是比較怕生,所以只能比較親近我。」

畢竟她是貓嘛,有什麼辦法呢?細雨在心底感嘆著。

「那麼宮前同學,你先去換件衣服吧,等等去V2教室上課。」伊露並沒有理會草空被佳衣抓的事,只是淡淡在心底贊同,甚至覺得是草空該受點苦頭,以後才不會到處搭訕。

「恩,那麼……」

細雨望向佳衣,該讓她跟著去好呢?還是先請伊露他們帶她去教室等著?

後者被這麼一看,只是臉上浮現「做什麼?」的表情。細雨在心裡嘆氣:還是讓她跟著吧,不然也放不下心。

「我們走吧。」細雨招手要佳衣也跟著來,兩人就朝宿舍方向走去。

「為何換衣服還要兩人去阿?」草空忍不住喃喃,但這句喃喃也讓伊露聽到便皺起眉頭,或許是怕生的表妹無法讓宮前同學放心吧!因此宮前同學才沒有讓她跟他們走,伊露想了想這可能之後,就沒有再去注意,只是再度「拉」著草空往教室移動。

. . . . .

「我何時變成你表妹了?」走遠之後,這時佳衣才把疑惑丟出來,她雖然不知道剛在跟細雨對話的那兩人是誰,但至少她知道這問題不該在別人面前提出。

「不說是表妹,難道要說是我的女朋友?」細雨有些苦笑,但之後笑著道:「若說是表妹的話,我想學校的同學不會起疑才對,畢竟我沒有親戚,多了表妹不是挺好的?」

「我是不知道好不好,畢竟我都流浪在街頭。」佳衣並不以為意,對她來說有沒有家人都沒差。

由於是使用超能力,因此不需要花時間去換衣服、整理頭髮,只要在沒人的地方就可以「整理」儀容。

細雨將頭髮跟衣服用超能力復原之後,準備拉著佳衣往指定教室移動,但轉身隨後就跌倒便跟地板接吻,佳衣看著細雨跌在地上的身影,不解問:「怎麼了?」

只見細雨有些苦笑的抬頭:「我忘了復原眼鏡,所以我看不清楚。」

「……」

. . . . .

「聽說妳是宮前的表妹?」

「妳有沒有男朋友?」

「妳住在宮前同學家?」

「妳電話多少?」

細雨等人一到達指定教室後,同學們看到兩人的出現便蜂擁而來,讓細雨跟佳衣無法招架,佳衣則是被丟過來的問題冒出很多問號,而細雨先是拉著佳衣的手,但隨後被人群擠到一邊,正想著辦法擠到佳衣那邊去,但還是無法成功。

正當細雨要使用超能力推開人群時,下一秒就被一個喊聲給愣住了。

「吵死了!」




【角色介紹】

草空

細雨的同學,伊露的文學搭擋。
學業:學生
身分:路癡

伊露

細雨的同學,跟草羅為文學搭擋。
學業:學生
身分:合氣道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