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宮前同學,你這副模樣……是怎麼回事?!」

伊露有些委婉看了看細雨,細雨身上很多擦傷,但不會比臉上的抓傷還要嚴重,臉上的抓痕很深,深到可以滴出血來,後者依然帶著眼鏡,微微苦笑著。

「哈哈,看看你,你這什麼模樣……痛、痛阿!」

草空的話未完,就被一旁的伊露踩了一腳。

誰叫你湊熱鬧的?伊露瞥了一眼哀叫痛的男子之後便不理會他,轉而擔憂的看著自己的同班同學,問:「是不是被人追殺?為何臉上的傷這麼重?是刀傷嗎?」

原來如此,我這麼像是被追殺的人嗎?細雨微微苦笑。

「不,純粹是被貓抓的。」細雨回話著。

「貓?」伊露有些愣住,追問道:「你跟貓這麼不合嗎?」

何止不合呢?或許只有旁邊這一隻不合吧?

細雨看了眼站在旁邊不語的佳依,後者被盯著看也只哼了聲便不理會細雨,逕自走到自己的位子。

「你要不要去擦藥呢?感覺滿疼的。」

伊露對於佳依不關心的態度感到很是奇怪,看到這樣的傷痕也不關心她表哥?即使不關心也是否應該陪他擦藥一下呢?伊露雖然疑惑的問題很多,但並沒有問出口,現在重要的是要處裡細雨的傷口才是。

只見細雨搖搖頭,微笑著:「不要緊,傷口並不深……」疼!細雨不小心動到傷處,因此後面的話也就沒說完。

細雨不是沒想過要療傷,但用超能力醫好了卻又被佳依抓出新的傷口,這也就無可奈何,到後面就放棄治療了。

細雨繼續微笑著,為了不讓伊露繼續勸他,他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坐到佳依旁邊的位子。

伊露見狀,也沒有再多說什麼,也跟著回到自己的位子。

上午的課程就這樣過去……直到中午的鐘聲。


「小依—」

鐘聲才剛落下,這一呼喊就立即喊出來,佳依皺了皺眉頭,是誰在叫她?可完全並沒有思考為何叫她小依這件事。

隨後一個紅色的身影閃在她的面前,緋瑟面帶笑容的說:「我們去吃飯吧。」

「什麼?」、「啊?」草空跟細雨兩人驚呼出聲。前者是打算邀請佳依,卻沒料到被人搶先;後者則是沒想到班長會主動約人。

「好啊。」佳依露出微笑回答。

果然好可愛。草空跟緋瑟兩人同時冒出這念頭。

「那麼草空,我們去吃飯吧。」這時,在旁的伊露拉了拉草空的袖子。

「那、那個,你可以自己去吃嗎?我有急事。」草空搔了搔頭,他想跟佳依一起吃。

「你是想跟久留同學一起吃吧?」不料伊露直接說出這句。

頓時,草空捏了一把汗,連忙否認:「哪有,只是剛好有事。」

「這樣啊?原本我想找佳依跟我們一起吃的說,你都這樣說了,那我只好去跟他們吃囉。」

「什、什麼?等等!我突然沒事了。」草空連忙走向前解釋道。

真善變。伊露翻了翻白眼。

伊露轉向佳依,微笑著:「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 . . . .

此時間在餐廳用餐的人非常多,吃飯的吃飯,說話的則是說話,還有排隊的排隊,什麼樣的情況都有,成為一種喧嘩的景象。

細雨等人點完餐點後,找了一桌位子坐下。

「……」

「你們為何一直看著我?」

佳依不解問著。從坐下到現在,四人中有三雙眼睛一直盯著她。

「久留同學滿喜歡吃魚食的。」

最先開口的是伊露,盯著佳依盤子堆滿的魚肉。草空則是接著開口:「魚肉多吃很健康阿,不過你只有吃魚,不配其他的?」

「……」畢竟是貓,當然對魚比較有興趣。細雨心理這麼想著。

「只吃魚很奇怪嗎?還是說有規定不能吃魚?」佳依更是不解了,她還是「貓」的時候,就沒有這麼多規矩,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

草空聞言,騷臉道:「也不是說不能,只是光吃魚味道會很鹹,要是我的話,我會選擇配飯。」

「不過既然妳喜歡,就按照自己的喜好吃吧。」

佳依點點頭,繼續吃她的魚。

其他三人則是開始動食,細雨則是在他們談話間已經開始動了。

「咦?班長大人寫什麼?」

草空吃到一半好奇瞄了眼緋瑟,緋瑟見狀趕忙收起來,但被草空拿走。

「哇!班長大人在紀錄喜好耶,我也要。」

「喂,還我!」

「唉呀,等一下拉,讓我抄一下。」

「我、叫、你、還、我。」

「不、要。」

午餐就這樣看旁邊二人互搶紀錄本,就這麼過去……

. . . . .

「喵~」

黑色的軀體,一雙灰色的眼眸盯著眼前送上魚食的少女,並開口叫著。

「吃吧,你餓了吧?」

佳依摸了摸貓的頭,貓並低下頭開始吃。

「妳的同伴?」

出聲的人是細雨,因為佳依吃到一半就離開了,便好奇跟來看看。

佳依有聽到跟來的腳步聲,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反應。

「不是,是我在路上偶然看到的,我想牠或許沒有找到吃的,所以就多拿幾份。」

佳依繼續看著貓吃魚食。

細雨走過來,跟著蹲下來,本想伸手去摸貓的頭,但貓一抬頭就是發怒,背部肌肉緊繃使背毛豎起,兩耳向下壓低,完全是威嚇敵人的狀態。

細雨看到此,收回了手。看來跟貓真的無緣了,他苦笑著。

黑貓見敵人退縮,咬起未吃完的魚食跳走。

「貓要生存是件不容易的事,食物也並不是無中生有的,只能去掠奪,又或者向人乞憐。」

看著貓走了後隔一分鐘,佳依才開口,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困難,一出生下來就要自己獨立,即使被人類打、被罵,也得為了生存去偷食,這是生存的方式啊。

「聽妳這麼一說,似乎跟人類一樣,為了生存而活。」細雨站起身來。

「嗯,不過或許人類比較幸福吧?我想。」

「其實也沒有多幸福,只是生存方式跟貓不同而已。」細雨笑了笑。

「……」佳依沒有再開口,細雨看了好一會,打算要離開的時候……

「話說來你跟貓真無緣。」佳依開口了。

細雨聞之,回過頭看去,苦笑問:「為何這麼說?」

「我只是想吐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