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六、慶生後的承諾

「慶生?」
回到教室後,看到大家議論紛紛,細雨不由得問一下。
「是阿,既然是你的表妹,相信大家都很樂意的!」草空抓抓他的頭,邊說著。
「所以說,要請你這位表哥幫忙拉,幫忙把久留帶走,好讓我們準備、準備。」開口的是伊露,她似乎有些躍躍欲試,腦子裡的佈置場景滿滿都是。
「呃……嗯,這樣很好呀。」細雨回給一個微笑。
「所以囉,我們要準備佈置,明天你負責把她帶開。」
「我知道了。」
隔日,細雨按照計畫將佳依帶開,只是後者似乎很苦悶的樣子,因為現場沒有引起她的樂趣的東西。
「細雨,我們要去哪?不用上課?」
在走廊上繞了一段距離後,佳依開口問。
「嗯,今天上午的時間是自習,文學部除了學習文學外,也得讀課外文學才行,因此空出這些時間。」
而且這時間,大家拿來做佈置準備。
「話說來,你好像在學校挺受歡迎的樣子。」佳依想到很多人的聚集目光,多半是旁邊的人引起的。
「好像是這樣,大家似乎把我當神一般憧憬著。」細雨偏過頭想了想,給出這答案。
「神?」佳依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細雨皺緊眉頭,不明白這有什麼好笑的,不就是神的比喻嗎?
「哈哈,細雨才不是神咧,是個超……」後面的話被細雨封口住。
「不是叫妳別亂說嗎!?」雖然現在這附近沒人,但也不一定等下就有人經過,即使是玩笑也會當真吧?
「這裡沒有別人。」拉開細雨的手,佳依不悅的說。
「唉~你說話真叫人不放心。」
「哼!」佳依偏過頭去,不再理會。
嗯?突然看見遠處的草有動靜,佳依走過去把草撥開,看見藏在草的軀體。
「怎麼了?」細雨見狀,也走過來看。
「牠似乎從昨天開始一直跟著我的樣子。」佳依從草中抱出一隻黑色的貓。
「物以類聚嗎?」細雨偏著頭想。
「可以收留牠嗎?」佳依問。
「咦?」
※ ※ ※
「不行!」
細雨跟佳依到管理處詢問是否可以養寵物所得到的答案,前者覺得這是可想而知的答案,只是後者堅持要問。
佳依想問為什麼,但話未出口就被細雨拉出去。
「為什麼不能,人類還有規定這樣的?不公平。」
佳依顯得有些不滿,對於這樣的評語,細雨也只有無奈這兩個字。
「管理員都說不行了,有什麼辦法呢?難道要為難別人嗎?」
「明明細雨都『收留』我了。」
「也不算『收留』妳,是因為妳說無聊才帶妳來的。」
「既然這樣的話,那就也一起『收留』牠吧,像我一樣。」佳依睜著綠眸看著身旁的超能力者,後者有些哭笑不得。
※ ※ ※
「不可能,除非妳想把所有的貓都變成人,不然不能再增加了。」細雨搖搖頭,道著這句話。
「你不是超能力者嗎?」
現在他們兩人在文學部建築的正後方,因為很少人經過,加上建築也有隔音設備,所以也就沒有說話的顧忌。
「我說過我的超能力不穩定,所以可以用到妳身上,成果已經很不錯了。」
「真的不能?」
「不能。」
佳依低下頭,看著懷裡抱著的貓,雖然相處時間不過二日,但是她明白貓的生活是怎麼樣的苦,所以想說能收留的話,就可以減少苦了。
細雨看著佳依有些消沉的樣子,有點不忍,於是右手放上她的頭,安慰道:「別這樣嘛,雖然不能收留,但是妳也可以送食物給牠呀,就像昨天那樣。」
「……嗯。」過了好一會,佳依才應了聲。
這時,伊露為了通知細雨他們準備好了,而出來找人,正好對上細雨他們,並向他們揮手。
細雨看到後,點點頭,並回頭跟佳依說回教室,之後拉著苦著臉的佳依走。
※ ※ ※
在慶生會後的隔日,細雨找不到佳依的身影,於是他問一旁的兩人。
「妳表妹?我沒看到耶。」旁人一號伊露偏著頭說著。
「不知道耶,從早上就沒有看到她,我本來想邀請她一起吃早餐的。」旁人二號草空帶著可惜的語氣說著。
「她可能去會長室。」
「?」轉頭看著走過來的某名班長,皺眉問:「她去那裡做什麼?」
「不知道…啊,她昨天在慶生會上好像有煩惱的樣子,我就建議她去找會長。」緋瑟用著一種我幫上忙真是太好了的表情說著。
真是夠好的,你沒事建議蠢貓去找會長做什麼?
「我去找她。」沒等其他三人開口說要跟去,細雨先離開教室。
※ ※ ※
學生會長室—
一個男子坐在會長的椅子上喝著茶,茶的清香瀰漫整個教室都是,而桌子旁邊站著的少女在整理文件。
「最近有點無趣,不知道是否會有有趣點的事情發生。」男子優雅的端著手上的茶杯,悠悠說著。
「我覺得還是不要有事情比較好。」少女在一旁小聲的說。
可惜老天不顧少女的心願,碰一聲門被大力的推開,門撞上牆面還有撞到的聲音。
「我要找的學生會長是哪位?」進來的少女劈頭就問。
「同學,進來問之前也該要有禮貌,雖然不知道妳是哪班的學生,但請妳別放肆好嗎?」顯然對於門口少女的肆無忌憚不滿,出聲斥責。
「我找的是學生會長,不是找妳。」不懂禮貌的佳依如此說著。
「那麼這位同學,妳找我有何事?」看著佳依如此舉止,稍微有點興趣的會長手托著下巴,如此問。
佳依走向前,在男子的桌前停下,彎下身撐著桌子湊近男子的面,笑著問:「聽說有任何煩惱,你可以幫學生解決,是真的嗎?」
男子對於佳依的舉動不在意,回笑著:「妳要這麼說也可以,但要看怎麼樣的事情,若我能力所及的話。」
「那好!我要學校開放飼養寵物。」
「開放飼養寵物?」會長淺笑了,用一種覺得愚蠢的想法看著佳依:「妳打算在校園養寵物?」
「沒錯,正因為學校不同意,所以才要請你開放。」
「既然學校都說不可以了,那我也沒辦法勸說他們。」男子聳聳肩,悠閒的說。
「你不是說只要能力所及的事都可以?」佳依對於這回答有些不滿。
「對,只要是我『能力所及』的事。」特別加重四個字如此強調著。
「相信作為學校最高的管理學校制度的人,是可以做到吧。」佳依用一種肯定的語氣如此說著。
「可惜不比校長還得高就是了。」男子攤了攤手。
語畢,男子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偏了頭思考了一會,猛然勾起陰謀的笑:「要是妳可以幫我做一件事,我就答應妳。」
「什麼…」
佳依語未完,門再度被推開,不過沒有比前一次來得用力。
會長看著來人,勾起的笑更是濃烈起來,指著說:「要是妳可以勸說那人當下一任學生會長的話,我就做。」
細雨微微抬起頭,看著教室裡面的三人,有些愣住。
總覺得有些不妙,心裡有著警鈴如此告訴他,並推促著要離開這裡。
佳依瞄了一眼錯愕的細雨,也跟著勾起微笑說:「好啊,但你說會做到的事也別失言。」
「放心,我答應妳的事就是會做到,當然,妳必須先做到再說。」
廳了以上的對話,細雨漸漸發現到一個事實。
他被蠢貓給出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