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解印


知道嗎?自己的另一面,究竟是惡?還是善?
或許無法知道吧,因為你無法看到。
名為本性的東西。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陽光高掛天空,溫暖的風吹過令人納悶阿,現在的季節正是夏天。
「真是和平呀。」一個男子靠在躺椅上,並且頭轉向窗邊,這麼說著。
「是呀,很和平。」站在男子身旁的人,也跟著附和著。
「距離那次已經過了16年了,想想還真是挺快的,是吧?淺草。」金色的眼眸轉過來看著身旁的人,語帶悠閒說著。
「是呀,那孩子今年已經16歲了,成長為可愛的少女。」名為淺草的人,面對微笑著。
「如果這和平的日子可以繼續下去就好了,不要把那件事告訴她,是否會比較好呢?為父的我好傷腦筋阿。」男子開始抱頭苦惱起來,但是淺草可不以為意。
「夏沐大人,就算您再怎麼傷腦筋,主祭司的您也一樣要批改文件,不能賴工。」淺草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恭敬說著。
「可惡,讓我遊神一下有什麼關係?」夏沐不滿的抱怨。
「您已經遊神很久了,不能再遊神了。」淺草繼續維持恭敬的態度。
「知道了,做就做,不就是批改文件嗎?偷懶一下有什麼關係?」夏沐邊碎碎念,手邊拿起文件閱讀。
「話說來,那孩子怎麼樣了?」夏沐看著文件,無意間問出這句。
「是的,那孩子現在在學校很好。」
「喔?」夏沐揚眉,有些好奇的意味。
「既然您這麼好奇,那就來看看吧。」淺草揚手一揮,學校的畫面映入兩人的眼裡,畫面停留在一個趴在桌上的少女身上。

# # #

「水月、水月。」坐在隔壁的清廉,出口小聲的叫著少女。
少女只是微微皺眉,之後眉頭舒展開來,清廉見狀,看少女似乎不打算醒來的樣子,拿課本在少女頭上輕敲一下。
「好痛!」少女吃痛的撫著頭,看向旁邊的好友。
「啊,早呀,清廉。」水月邊撫著頭,邊微笑著說。
「不早了,老師在叫妳啦!」清廉沒好氣的說。
「咦?」水月轉過頭,對上老師的雙眼,頓時表情僵住。
「早安啊,沈水月同學,麻煩妳幫我們唸一下課文好嗎?」老師盯著水月的眼神,語帶微笑的說著。
「呃……好。」水月趕忙翻找課本第幾頁第幾行,但是她沒有聽課,又怎麼會知道上到哪裡了呢?
老師看著水月找課本都找不到,手中的課本重重敲了一下水月的頭:「上課沒在聽,給我好好反省。」
「是,我會反省的。」水月撫著頭。
清廉看著也只是無奈搖搖頭。

# # #

這些舉動在影像魔法窺得一清二楚,夏沐抓了抓頭,而淺草保持恭敬的姿態,水月會有這樣的舉動並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他們也習慣了。
「那孩子哪時候才會認真上課呢?」夏沐抓完頭,扶額問。
「這點是來自您,有其父才有其女阿。夏沐大人。」淺草莞爾一笑。
「什麼?我可是認真的很!高中的課我有好好上。」夏沐出言反駁。
「不過改文件倒是不怎麼認真。」
「這、這跟那個不同呀。」
「凡事都要認真以待,才叫做認真喔,夏沐大人。」
「啊,這……」
「說起來,高中時期的您……」
「啊啊,我知道了啦,我改文件就是了。」夏沐徹底認輸了,他自己感到無奈,說不過淺草。
「今天是那孩子的神卜吧?」夏沐改了一些文件,突然想到這點,便開口問。
「是的,水月已經是16歲的少女的,是成年的時候。」
自古以來,一旦成年的子女,就要接受神卜儀式,神會藉由占卜給自己指引未來的指示。
「不知道,指引她的未來會是什麼。」夏沐躺在躺椅,若有所思的說著。
如果說,會是好的未來,就好了,不論是對水月,還是……

# # #

「神卜?」
水月放學之後回到家,接收到的訊息就是這個。
「水月小姐您已經成年了,成年的子女都必須接受神卜儀式。」淺草恭敬的說。
「嗯,我知道了。」
淺草帶水月瞬移到儀式會場,會場是一片黑,有幾盞火在空中上下不定燃燒,讓整個會場的面貌清晰可見,廣大的空間,中間有圓形階檯,檯面上是神卜儀式的魔法陣,雖然使用很多年了,但未見絲毫的老舊,並非因為魔法保存,而是因為神印下的陣法。
淺草指示水月走到台階的法陣上,水月站好位置後,轉往向淺草。
「神卜的咒語您是否清楚?」淺草試問。
水月略想一下,點點頭,她以前有背過很多次。
「那就開始吧。」
水月點點頭,便吸了一口氣後閉上眼睛,專心唸咒。
「吾神阿,請您降下您的聲音、您的光芒、您的指示,引導我的未來。引導吾走向光明之光,指引吾驅散黑暗之光,我乃為神的子民,受您的指示,去引導未來……」
強而有利的咒語自水月口中道道而出,腳下的法陣隨著咒語變得明亮,它的亮比周圍的火還得耀眼,更是蓋過火的光芒。
這時一個身影悄悄走出來,淺草轉頭看去,是一位黑髮男子,他的金眸看著唸咒的少女,有一絲深沉的感情自眼眸中閃過。
黑髮男子感覺到視線,也轉頭對上淺草的綠眼,隨後給個微笑。
『夏沐大人也來啦?』淺草為了不讓水月分心,傳心靈魔法給黑髮男子。
『自家的孩子要舉行神卜,能不來看的道理?』夏沐語氣帶點調況。
『……其實是夏沐大人不想批改文件吧?』
『對……啊啊,才不是!』夏沐連忙否認,但是他不知道這已經來不及了。
淺草搖了搖頭,之後不再理會,這時咒語接近尾聲。
「崇高之神,降下您的光芒,引導吾!」
陣法的光芒更盛,但漸漸轉為黑色的光芒,開始包圍陣中的水月。
「咦?」水月覺得怪怪的,為什麼光是黑色的?!
淺草跟夏沐感覺到陣法的波動不對,抬頭一看,水月開始被黑色網膜包住。
「水月!」夏沐趕緊跑向階檯,但才跨出一步手就被人拉住,夏沐皺眉回頭看淺草,不解他為何這麼做。
「夏沐大人,這是黑魔法的反噬,您接近的話,您也會被牽涉進去。」淺草無視夏沐的表情,語氣依然恭敬。
「那麼水月呢?你要我不管她嗎?」夏沐強壓下心中的激動,但聲音還是有些顫抖。
「即使夏沐大人就算去了,也一樣無法救她,反而多賠一命而已。」淺草是夏沐的好友,豈能有看著好友奔向險境的道理?
夏沐聞之,抿了抿唇,回過頭去,這時的水月已經被黑魔法給包圍了。

# # #

「這裡是哪裡?」睜開眼睛,四周是一片黑暗,沒有一絲光可以讓她看清楚這裡,不過就算她可以喚出光魔法,也一樣是一片黑暗吧,一望無際的黑暗。
「水月—」
一個有如流水漣漪的聲音傳入她的腦海。
水月左顧右看,仍然是一片黑,但她確定不是幻聽,試問:「是誰?」
「水月—」
「是誰?您是神嗎?」水月的聲音增大起來,似想急迫知道聲音的人。
「呵呵,我是—」聲音語帶笑聲停頓了下,之後倒出二個字。
「淺月。」
「淺月?」水月重複這二個字。
「水月,我是淺月,我是妳,妳也是我。」
「我不懂,什麼我是妳,妳也是我?」
「妳懂的,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一體呀,嘻嘻。」聲音有點像小孩般的調皮。
「我不懂,我是我,怎麼會有另一體呢?」
「來吧,水月。」一個身影開始由黑暗漸漸清晰起來,一個跟她長相十分神似的少女。
「解開我的封印,解開的話,妳就會找到答案了。」淺月的表情有些深沉,並且握住水月的雙手。
「答案?」我想要什麼答案呢?但無疑這句話很誘惑人。
「來吧,用水月的聲音解開我的封印。」淺月右手勾起水月的下額,嘴上揚起一抹微笑。
水月的唇慢慢張口,道出一道咒語,水月的雙眼無神,她沉入在淺月的語言之中,完全無法知道自己念的究竟是怎麼樣的咒語。
「魔魂之印,解開。」
語音落下,出現震撼的魔法搏動,從水月的周圍往外擴散。
淺月的身體開始黑化起來,嘴角上揚起來,散發一絲強大的黑暗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