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我撐著我的頭,半起身坐在床上,我轉頭看向旁邊的時鐘,十二點鐘了……已經很晚了?

等等!我怎麼會在這裡?不是有敵人嗎?而拉亞也受傷了……拉亞!我在房間四周左看右看就是沒有拉亞的蹤跡,我敲敲自己的頭,回想昏過去前的情況,我記得吃下拉亞給的蘿蔔後,一陣劇烈的頭痛傳在腦裡,由於受不了而昏迷過去,然後……

「然後怎麼樣了?我怎麼想不起來?」我猛力甩甩頭,試圖去回想接下來的事。

幾個畫面在腦海裡一閃而過,這是什麼?我好像……拿著很大的刀正要砍誰?

這時門被打開了,從門後走出來的是一位黑髮男子,手上端著一盤餐點就這樣走過來,起先我以為是澤斯,但是看過那雙眼睛後,我的想法改了,不同澤斯的綠眸是藍色的,這人仔細看的話,比較傾向稚氣類的,該說是娃娃臉呢?還是說秀氣?

「咦?你可終於醒過來了?」黑髮男子看到我坐在床上,有些驚呼。

「先不說這個,你有沒有看到一隻兔子?」我略過男子的驚呼,想趕快知道拉亞的情況如何。

「不是兔子,要說多少次,再說我都站在你面前了!」黑髮男子雙手叉腰。

我眼掃過男子,這似答非荅的意思是什麼?

黑髮男子眼見人還沒有醒悟,趕緊解釋道:「我是拉亞,再說你已經知道了不是嗎?這是我本身的模樣,所以不要再叫我兔子了!」

我不解道:「知道?我何時知道了?」

拉亞不耐得揮了揮手:「就是在戰鬥的時候啊,你還叫了我一聲耶!」

我怎麼沒有這印象?我皺緊眉頭,試圖去回想戰鬥的事……就只有繼承那次外沒有別的了,我隨即搖搖頭道:「還是沒有想到。」

「看來是沒有變身時的記憶吧!」

突然從我背後傳來聲音,我一時嚇得跳到拉亞後面,我探頭一看才知道是昂,昂坐在床邊帶著微笑看著我的動作,而拉亞已經感覺到昂的氣息,並沒有什麼動作。

「變成吸血鬼時候記憶,會忘記也是當然的。」昂站起身,推著眼鏡笑著問:「要我說給妳聽聽,讓妳回憶下嗎?」

不等到我回答,昂逕自走向窗戶看著窗外的天空,好似在說恩典似的閉上眼睛,開始說起……


當時他到達餐廳時候,那時的索蘭已經擊倒在場的人了,而這時澤斯臉色有些疑惑。

昂不解的問:「怎麼了?找不到敵人?」

剛才來到餐廳之前就「看到」澤斯使用「心眼」去追敵人,應該不會找不到才對,昂心理明白澤斯不會放過敵人。

澤斯皺緊眉頭,直接道:「我不了解敵人的意思。」

索蘭也皺眉頭,趕緊問:「他說了什麼?」

澤斯沉默下來,之後淡淡的說出跟敵人的對話,索蘭和昂聽得也開始跟澤斯一樣表情,他們也不解這敵人所說的是指什麼,同樣的也不清楚敵人要的人又是誰?這樣怎麼找?

「澤斯,那麼他往哪裡去了?」昂詢問,或許還在附近也說不定。

「不知道,我也試過「心眼」,但找不到。」澤斯淡淡的說。

索蘭看向昂,開口問道:「冰予琁呢?」

「在宿舍裡待著。」昂堅定的回答,他也囑咐過冰予琁不要出來。

澤斯這時激動起來,大喊:「快!必須趕去!」

索蘭跟昂有些呆楞,不了解為何澤斯這麼激動?

澤斯見狀,趕緊解釋:「敵人的氣息突然往冰予琁移動!」


「不是說找不到?為什麼突然找到氣息?」

澤斯等人移動的途中,昂提出這問題。

「不知道,或許是受到另個氣息干擾。」

澤斯推測著,只是另個氣息很小,所以也無法確定。

「澤斯,前方有傀儡。」索蘭發現前方的人群,並向正在思考的澤斯提醒。

「嗯,昂,你先去吧,你的速度可以閃得過去。」澤斯跟身旁的昂說著。

「我知道了。」


這是怎麼回事?

昂飛快的腳步來到冰予琁的「房門」,但是門已經損壞了,由此可知已經來不及了,原本想衝進去保護冰予琁,但是下一秒卻愣住了。

看到一個銀髮男子飛快的速度襲向綠髮女子,綠髮女子也知道無法躲避直接防身,但是銀髮男子消失了……

昂看到接下過程,心中有些佩服跟疑惑,前者是欽佩他的能力很好,可以很快打倒敵人;後者則是這男子來歷,這學院裡可沒有看過銀髮的人。

但是接下的動作就更是驚奇,綠髮女子逃出去後,銀髮男子變化的過程,若不是他親自看到這種變化,可能到現在都不會相信冰予琁是那名銀髮男子。


「謝謝你的故事,我已經吃飽了。」果然聽故事還是需要爆米花的,但房間這裡不可能有,所以只能拿正餐來充數。雖然剛開始聽的時候並不以為意,但到後面的敘述,我有點傻眼,銀髮男子——真的是我?

「咕嚕——」

我看向我的肚子,看來這餐無法滿足我的肚子,我看向拉亞:「還有沒有吃的?」

拉亞有些驚呼,瞪大眼看著我:「妳還沒吃飽?這可是三人份耶。」

三人份?我看向旁邊的碗盤,還真的有點多呢,比一個人份量來說。

「沒辦法,她已經睡了七天,肚子的容量無法墊底了吧。」昂有些苦笑。

七天?我嗎?我有些茫然。我看向昂,求確認問:「我已經睡了七天?」

昂點點頭。我倒吸一口氣,原來我這麼會睡?還是說學童話要王子來親我?不不,若真是這樣,王子又是誰啊啊啊!

我甩掉這無關的思想,趕緊問:「那麼我為何會睡這麼久?」

「吸血鬼的能量等於人類的十倍,對吸血鬼來說,只要吸血就可補充能量;對人類而言,或許需要大量的飲食才可補完。」昂仔細考量後,補充說:「若能增強妳的力量,就可以減少補充量。」

簡單的說,只要增強自己的力量就好了。

「咕嚕——」

「我肚子在抗議了。」我撫著正在抗議的肚子。

「知道了,我去拿吃的給妳。」拉亞猛抓頭髮,口裡不少抱怨,往門口走去。

「那麼,在等待的期間,我來說說吸血鬼的事情吧。」昂坐在我床邊,開始說起:「從哪說起才好……從我們歷史說起好了。」

「在一九八五年,初代吸血鬼降臨於此,宣誓要跟人類共存並訂下七大法則;一九八六年吸血鬼移動到這裡定居,為了跟人類相處,為了進一步了解人類,吸血鬼努力跟人類互通;而這所學院是在一九八七年建立的,是否覺得很快?都只有花一年的時間。」

「但是漸漸的,吸血鬼的存在變成一個傳說,一個虛幻的存在,然後被人類遺忘,儘管如此,我們依然平靜的生活,就像我們不是吸血鬼一樣,而是個普通人類。」

我靜靜聽著昂敘述吸血鬼的歷史,沒有想打斷他,而是被這些故事吸引過去,但當說到吸血鬼被遺忘時,隱隱感覺到苦澀感。

「我們吸血鬼之所以這麼平靜,也是多虧初代吸血鬼的法則,對人類來說是『共存法則』,對吸血鬼而言是『誓血法則』」

「『誓血法則』共有七大。」

與人類不分的「平等」;對人類的包容「慈愛」;不「歧視」人類種族;與人類交流「往來」;不「貪圖」人類的血;不「自私」佔領土地;還有就是對人類的「私情」不由得的。

「因此我們吸血鬼才可以這麼平靜跟人類生活。」

「那麼,跟人類相處,吸血鬼沒有反對?」我提出問題,不可能事事都能這麼順利吧。

「當然有,但是訂下法則的人是純血種,他們無法反抗的。」昂進一步解釋:「吸血鬼有純血種跟混血種,前者是單純吸血鬼的血,並沒有參雜人類的血液;後者則是包含有部份人類的血,所以不完整。」

「由於純血種的人數很少,所以特別的珍貴,同時也很強大。」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所以如此平靜也不是沒有道理。

這時房門被打開,從後面走來的是拉亞,手上端著很多盤的餐點放在我手上,並道:「這下可讓妳吃撐了吧?」

「這份量還真多,或許真可以吃到撐。」我接過筷子準備大飽一頓。

「跟妳說一下,訂下法則的初代吸血鬼是冰斯。瓦爾萊依。」昂突然丟下一顆炸彈。

聽到此,我差點將吃進口的餐點噴出來,便帶著狐疑的表情看向拉亞,試問:真的?

拉亞點點頭。表情也頗為堅定回我:是這樣沒錯。

純血種的繼承人——冰予琁,會不會因此把別人的歷史推翻了?嗚嗚嗚,我不要當繼承人了啦!


人物介紹:
○ ○ ○ ○ ○
冰予琁

種族:人類還是吸血鬼?
外貌:黑髮黑眼 / 銀髮藍眼。
別稱:人妖。
能力:未知。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