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
巨大的聲響連帶雷電耀眼的光擊在地面,一切來得很突然,一切無人預料,而發生地點正是澤斯他們所在地。
「哼!不過就搶的人,居然還要吾親自出手。」
一個深沉的男音響起,但煙霧未散,所以無法看到這人的容貌。
「你是誰?」
澤斯警戒起來,手上的槍更是瞄準對方。
「哼,低劣的後輩,根本不需要回答你。」
對方冷哼一聲,聲音帶起一陣風,將四周的霧吹散,露出底下的人影。
「而吾只要將她到手就行了。」
黑髮飄散在空中,金色的眼眸埽過現場,語帶狂傲的王者氣息,手中抱著昏過去的冰予琁。
!,澤斯等人在心中一驚
昂更是心中暗叫後悔,不該讓她去的才對!他這個笨蛋!
「哼!走吧,翠姬。」
男子對身後的女子說著。
「是。」名為翠姬的女子恭敬的回應,是的,這位是之前襲擊澤斯等人的綠髮女子。
「站住…」
澤斯試圖去阻止,但一陣狂亂的風阻礙他的行進,三個人影連帶風一起消失,就好像沒有發生過般的恢復平靜。
可惡!

『你真的要離開嗎?』
一個女子的背影映入眼簾,由於是背對光,因此無法看清楚她的容貌。
『對不起,我知道這麼做會傷害到妳,但我必須離開,這對你、對我彼此都好。』男子看著眼前的女子,眼底顯得愧疚。
『每一次…每一次都這樣,不論我跟誰在一起,最終都是這樣…』
女子聲音小了些,似是說給男子聽,又似乎只是喃喃。
『再見了。』
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天花板,但這並不是每天看見的那種。
躺起身,四處張望了下。
這裡是哪裡?
這裡似乎不是她學院的教室,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我嘆了口氣,這也意味著我又來到莫名陌生的地方了。
「妳醒啦?」
突然的出聲,讓還在觀察這房間的我嚇了一跳,轉頭看過,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的女子就坐在床邊盯著我看。
麻煩出聲前先告知一下好嗎!人嚇人會嚇死人耶!
「這裡是哪裡?」
我知道這是老梗的提問,不過我還是照樣問。
「房間。」
女子給了我一個老梗答案。「只要妳不要亂動,就不會對妳怎麼樣喔,雖然妳看起來很可口。」
意思是說如果我亂動,你們就會直接吃了我是吧?
「那麼抓我來這裡要做什麼?」這是我第二個問題。
這也是固定台詞中的老梗第二句。
「呵呵,妳可是王的繼承人喔,想當然爾,要妳加入我們並效忠我們的王呀!」女子嘿嘿一笑。
我不認識你們的王,還有繼承也不是我願意的!
「謝謝你們的邀請,我心領了。」真的,要人效忠的話,請找別人!
「這可由不得妳拒絕。」女子又是一個嘿嘿一笑,笑得很奸險。
意思是說我沒有所謂的人權吧?「那就快點叫你們的王出來,速戰速決!」
「妳可真是心急啊,人類。」
我朝聲音來源看去,是個俊美的男子,他靠在門前悠哉的看著我,活像是在散步正好經過的樣子。
「吾王。」在我旁邊的女子做了一個行禮動作。
吾王?我盯著那位男子,這裡的老大?
男子走向我,勾起我的下巴,微微一笑:「是有自信呢?還是想被我殺死呢?」
「我只是個人類罷了,怎麼可能會有你們這樣的自信呢?」我甩開他的手,反駁回去。
「喔?」男人冷笑一聲:「妳真的是人類嗎?」
「我當然是人類!」
「那可不見得。」男人一揮手,手上多出了本書。
「在妳看完這本書之後,或許不這麼想了喔。」
我默默的接下這本書,這本書很舊,非常舊,書皮已經有一半已經毀壞,甚至還有擴大的跡象,邊緣有著燒焦痕跡,因為太過久遠也或許留下的痕跡,已經泛黃了。
男子囑咐旁邊女子幾句之後,風一轉,人變空氣般消失此地。
○ ○ ○ ○ ○ ○
澤斯等人回到宿舍的大廳,澤斯看向昂,昂被盯得有些不舒服,慌忙轉移目光,不去看澤斯。
「昂。」盯了5分鐘,澤斯緩緩開口:「你不覺得應該對我解釋什麼嗎?」
「呃,解、解釋什麼?」昂心慌了,但表面還是鎮定些。
「解釋冰予琁的事情。」澤斯停頓了一下,目光轉移到坐在沙發上面兔子,冷冷的說:「還有變成吸血鬼的事。」
聽到後面的話,兩人心頭一驚。
索蘭則是在旁邊看著。
眼見無法辯解了,只好陪笑著:「你怎麼知道的?該不會心眼進步到讀人心了吧?」
「你以為我會不知道嗎?」澤斯冷笑著,斜視看著冒冷汗的兔子:「隨便拿我的血去餵別人。」
「呃,你的血味這麼明顯嗎?我可是幫忙混合調淡的說…」還想可惜幾分的昂,立即被人一蹬,不敢開口說下去。
「使魔兔。」澤斯一個箭步瞬間出現在拉亞面前,拉亞嚇了一大跳,還來不及逃走馬上就被人揪起來:「那人類女孩成為繼承人了是嗎?」
拉亞眼見逃不了,就只能採取的作戰是『否認』:「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接著揪住拉亞的手更是縮緊幾分,差點無法呼吸過來,澤斯再次冷冷的問:「冰斯選了那女孩為繼承人?」身周圍有著濃濃黑色影子在亂竄。
嗚啊,我眼前有個惡魔阿,拉亞在內心世界哀號著。
「是、是的。」拉亞點頭如搗蒜。
澤斯放開拉亞,轉過身去坐在一邊的沙發上:「真是的,那女孩真給我找麻煩。」
兩個人都害怕的往後退、再後退,就是不想被波及。
索蘭不理會後退的一人一兔,看著坐在沙發的人:「要將她找回來嗎?」
「當然。」澤斯懶洋洋倒在沙發上:「只是不是現在。」
「唉?」兩人都愣住,不是現在?那是哪時候?
他微微閉上眼。
「等待那個時機。」
○ ○ ○ ○ ○ ○
這里好暗、好暗,一片黑暗,然而不知道這片黑會延伸到哪裡,或許根本沒有所謂的盡頭吧。
我看著這哩,有種莫名的害怕,好像隨時會有什麼東西把你吞噬,永遠都不會再出現光明。
這里只有一片嘿,沒有光,真的好害怕。
『吶,妳怎麼說?』
轉過頭,我身後站著一個男子,是張瓜子俊臉,擁有著銀色及腰的長髮,水藍色的雙眸看著我,雖然在我「變身」時候,我並不記得,但是看見這銀髮有著莫名的熟悉感。
男子抬起頭,看向某處,那裏好像有什麼,又好像沒有什麼,並淡淡的說:『妳繼承了血脈,繼承了身分,妳,怎麼說?』
說真的,我不懂他的意思,他想問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
『妳捨去人類的生活,選擇生活在吸血鬼的學院,妳捨去人類的身分,選擇成為吸血鬼,妳不願意當無知的人類,寧願陷入危機也不要被排擠成一個人。』
男子眸子轉向我,被盯著看有點不自在。
「我並沒有捨去人類的身分,我依然是人類,而我也只是不知不覺被捲入而已,並沒有你說的那麼偉大。」
『不管妳選擇的是什麼…』
『都不會是完美的結局。』

微微睜開眼,看著房間的四周,有一本書靜靜的躺在我旁邊,監視我的女子似乎出去了,並沒有在這裡。
拿起那本書,上面敘述很多相關吸血鬼的事情,包含物種形成、人與鬼的戰亂、人類的掙扎。
翻到中間,我注意到一個字樣讓我在此頁停了很久。
『誓血法則』
為了與人類共存,初代吸血鬼與人類協議,並訂下此規則。
總共分為七大:平等、不害、不噬、不欺、不貪、不食、不愛
再翻開幾頁,上面有著人的畫像,那個人是不久在進入學院後,所看到的人,同時也是讓我繼承位子的人。
冰斯…
我不懂為何要讓我當繼承人,雖然我的確是接受了,但還是不理解阿。
人類怎麼會當吸血鬼的繼承人麻,還把我這路人捲進來了…
再翻了幾頁,讓我有種矛盾,為何記錄到協議法則的事情比較詳細,然而在此之間的戰亂卻是簡略帶過。
而昂也跟我說過初代吸血鬼的事情。
法則雖然某些相同,但有些跟昂說的不太一樣。
然而…為何沒有提到之間的戰亂呢?
為何書要簡略過去呢?
我記得昂說過,吸血鬼不是全部都會同意,那是因為純血種的關係,所以才沒有反抗,難道說…引起戰亂的是混血腫?!
會是這樣嗎?
「咳、咳,喉嚨好癢,不知道這裡有沒有提供水。」
看著房間四周,唯一一杯液體倒在杯中,靜靜的站在桌面上,紅紅的、卻又接近黑色的紅,讓人感覺是顏色調失敗而成的血紅。
看著眼前的這一杯,她有種說不出的口渴感。
胸口有著說不出的炎熱感,喉嚨像是水分全部都被抽乾般的還要乾渴,盯著這液體,她有種說不出的渴望。
要喝?還是不喝?
這杯倒的不會只是有顏色的水吧?
是喝了一口,酸酸澀澀的味道完全知道她想法錯了。
是真血啊啊啊啊啊,而且還是滿滿一杯!!!!
誰家的血這麼多可以捐出一杯!
盯著手上的液體,越看一眼,喉嚨越渴。
「血也是水,喝幾口解渴也沒關係吧…」
她想了想,決定喝了這杯來解渴,並且在心中留下一條『記得飲水思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