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不要相信任何人,我常常告訴自己。
人的內心是無法得知的。
唯一知道的是自己的愚蠢。

「考驗?」璀燦不解問著,怎麼突然提這個?就這麼想要「碎片」嗎?
「對,若我們通過您的考驗,就將碎片交給我們。」水月堅定的說。
「我說過請你們放棄,我是不會交給任何一人的。」璀燦依然堅持。
「我們了解璀燦祭司不讓給別人的理由,但我們也有需要碎片的理由,就如璀燦祭司一樣堅持,不拿到碎片,絕不放棄。」水月更是堅定的說著。
清廉接了下去:「假若我們沒通過考驗的話,我們就會放棄。」
璀燦皺著眉,看了水月二人,只是嘆了一氣,並到桌前拿了本書,翻了幾頁後遞給我們:「如果你們真的會放棄的話,考驗你們也無妨。」
水月接過那本書,看著書中的內容,讀了幾段便皺起眉,抬頭問:「這是?」
書上的圖是個紫色的花朵,鮮豔的紫比其他的花來的漂亮,但葉柄的地方卻是黑色的。
「夢中草。」璀燦笑著解釋著。
「這草位於席拉絲北邊的山區,生長環境不固定,數量最多只有三株,所以很難找,況且它只能在夢中取,因此稱作夢中草。」
真是有其名就有其因阿。水月在心裡這麼想著。
「只要拿到這草就可以了嗎?」清廉問著。
「對,如果將草取給我,我就將『碎片』給你們,我以祭司之名為承諾,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我會食言。」璀燦堅定說著。
「另外這草也有生長時效性,請在太陽下山前取回。」
我不懂,為何草還要有時效性……水月跟清廉這麼想著。

# # #

席拉雅瑪山,位於席拉絲最北邊,也是此地最高的山,正因為是最高山,所以溫度較其他平地為寒冷,若要說平地是夏天,那麼席拉雅瑪山必定一直是零度的冬天;若要說平地是零度,那麼席拉雅瑪山必定是下降到負一百度,總之,就是不會有春天在這山上。
「好冷、冷喔。」水月顫抖著自己的身體,語帶抖音這麼說著。
「何不用火系魔法將自己包圍住?這樣也比較暖和點。」清廉走得輕鬆自在,一點感覺都沒有,哪會感到寒冷?
「既、既然你都記得施了,為何不早、早點說、說阿!」水月依然抖著身體,雖然想唸咒文,但嘴角已經凍傷,無法好好開口,因此瞪了一旁的好友。
清廉無奈的嘆了口氣,念了簡單的咒文將火系魔法包圍住水月,這時水月才放下抱住身體的手,臉色也慢慢恢復。
「要是水月能有成長的話,主祭司大人也就比較放心了吧。」清廉淡淡說著。
「……」水月也只回給個苦笑。

# # #

找了一陣子之後,水月等人在山洞口休息。
「還是沒有找到呢,會不會已經沒有了?」水月翻著書本,看著裡面的內容。
「不,這也不一定。」清廉拿過水月手上的書本,翻了幾頁遞給水月,道:「妳看。」
水月接過書本,看了好友翻的那頁:「夢中草,顧名思義是夢中之草,最常生長在黑暗角落,數量極為稀少。它可以催促睡覺,以夢預知未來,又稱預知草。取法為在夢中摘取。」
這本書的資料可真少阿,水月皺起眉頭,問:「這有什麼涵義嗎?」
「『取法為在夢中摘取』意味著藉由睡眠在夢中尋找它,並找到後回到現實去取,而並非真的在夢中曲,妳想想,草怎麼可能在夢中取呢?」
聽了好友的解釋,水月也知道他的意思了。
「我先去找一下草的位置,妳在這裡等我吧。」語畢,清廉閉上眼進入睡眠。
殊不知,水月的眼眸漸漸暗淡下來。

# # #

「主人,這樣好嗎?就這樣讓他們去取草。」
一個小小的光點在少女的周圍徘徊著,少女正在研究藥草調配,左手拿著書本,右手照方法動作著,少女偏了眼光點,淡淡的說:「別管他們了,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會將『碎片』給他們,即使是神子也一樣。」
「但是這樣他們很可憐耶,明明藥草已經被主人取光了……」
「螢!」
光點的聲音顯得擔憂,但語未完就被主人打斷,璀璨深知光點的意思,因此皺起眉頭,看向光點:「螢,你別替他們求了,你是我的精靈,莫非你想幫他們?」
「不是的。」螢沉默一會說出三個字,之後頓了頓繼續道:「我是你的契約精靈,只能被主人束縛,無法為別人聽命,更不用說幫助他們。」
「然而凡是主人的願望,我必定會為您實現。」螢漸漸消失,融入在空氣中。
璀璨看了看螢消失的地方,又抬頭看了看窗外,天空開始傾向黃昏的天色。願望?我早已經沒有這東西了。
收回眼神,繼續手上的工作。

# # #

水月走近清廉,手中揮出一把短刀,刀尖指向脖子,嘴角微微上揚著,道:「清廉阿清廉,你認為我會乖乖等你嗎?」邊說著,手上的刀隨即往脖子襲擊而去,只是在要碰上的時候,被一隻強而有利的手抓住。
「還沒睡覺!?」水月的語氣有些不悅,同時帶點驚訝。
「雖然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可不能無喔,妳說是不是?」清廉睜開眼,笑了笑。
「哼,即使站在你面前的是你好友也要提防?」水月冷笑著。
「對,假若她身上沒有『妳』的存在,我是不會堤防的。」
「這麼有自信?水月也可能會背叛你的喔。」水月輕笑著,沒錯,她現在是淺月,水月體內的惡魂。
「會不會背叛輪不到妳說,我清楚水月的個性,以她少根筋的頭腦,是不會搞暗殺的。」清廉攤攤手,不再理會淺月,逕自走出山洞,往草的方向移動去。
淺月笑了笑,淡淡的說著:「若您真的不後悔,就繼續愚蠢的相信吧。只是友情是不會有所謂的……」
永遠。

# # #

當清廉回到山洞的時候,水月已經倒在地上躺著,扶起水月,並輕拍幾下喚醒:「水月、水月。」
「……嗯?,清廉?」
水月睜開眼,對上好友的眼眸,奇怪,我何時睡覺的?
「回去吧,夢中草已經找到了。」
「咦?」這麼快?

# # #

一株草取回來的結果便是換來祭司奇怪的表情。
璀璨原本的笑臉在看到清廉手裡的夢中草後,笑容僵住了,為何還有殘留的草?不是只有三株?璀璨的嘴角微微抽蓄,但為了不讓其他人發現,所以動作並不大。
清廉嘴角揚起,說「看來我們很幸運,找到了第四株。」
「……」璀璨依然保持僵笑,接過了夢中草。
「妳承諾過了吧?以『祭司之名』,在太陽下山前找到夢中草的話,妳就會給我們『碎片』。」清廉的笑容多了幾分,似乎在暗示說妳打算不遵守嗎?
而現在正好是太陽沒入地面,呈現橘紅色的黃昏。
「……」無語的將草放在一旁,右手一揮揮出了一塊石片,它大小來說並不大、也不小,等同一個人頭大小,此石片是缺出來的一片,沒錯,它就是『碎片』
「我不會食言的,現在我就將『碎片』交給你們。」一個揮手,手中的『碎片』慢慢漂浮並移動到水月的手中,水月伸手去接,誰知道在要入手的一瞬間,一個閃影就將『碎片』搶走。
「……!」
水月等人轉頭看像閃影,小小的人影揮動翅膀飛著,娃娃的小臉蛋眨著灰色的眼眸,小小的手拿著『碎片』。
「精靈?」水月脫口說出二個字。
「我是不會將『碎片』交給你們的。」說完便像小孩子般的做鬼臉,便迅速飛出窗外。

# # #

水月等人趕緊奪門而出到外面去追,但是精靈的身影已經不見了,又要怎麼追呢?
「她是妳的契約精靈?」
清廉看向晚走出來的璀璨,淡淡問著,其實答案已經很明確了,可以跟精靈締結契約的不就是祭司、魔法師之類的人物?現在在場的祭司也就只有這位了。
「沒錯。」璀璨不否認。
「不打算將『碎片』給我們,於是命令精靈嗎?」清廉冷笑著。
「別這麼下定論,那並非我的命令!我想是那孩子不想讓我白費苦力,因此擅自行動,我說過了吧,既然我都以『祭司之名』承諾了,你認為我會違背嗎?」
『祭司之名』即是祭司許下的承諾,只要說了就必須做到,否則會受到神的詛咒,因此在取得對方信任方面比較高,是不可違背的誓約。
清廉搖搖頭,他很清楚這點,違背諾言,只會害了自己。
「總之,我們先去找精靈吧。」水月這麼說著,其他兩人點點頭,便分散去找。

# # #

一個小小的身影在森林中穿來串去,身體外圍發著光,小小的手拿著比她身體要大的石片。
一定要遠離他們,不能將這東西給他們,這是精靈此時的念頭。
但是石片的重量並不是她這小小的身體可以負擔的,飛了一陣子之後,便降了下來。
主人……妳這麼辛苦守護著的『碎片』怎麼可以交出去呢?
若主人會因違背承諾而苦,那不如由妳的精靈—螢,我來違背。
螢休息一下打算再起飛的時候,一個巨大的身影擋住視線,抬頭一看,是個跟主人一樣的人類。
「可以將你手上的東西給我嗎?」由於是背對光,因此無法看清這人的面容,螢微微皺眉,想回答「不行」的時候,背後突然傳來一陣劇痛!
螢瞪大眼,看向背後,翅膀……被拔掉了!?
一股血腥味充斥著精靈的身體,這個死人類!居然對我……!
「啊—」
另一片翅膀也被慢慢拔掉,那種撕裂般的疼無法形容,就像被火傷般,活生生的刺痛跟疼,還有一些灼熱感!
主人……

# # #

「螢!?」
璀璨找尋到一半,隱約腦中聽到一個聲音,很熟悉的聲音。
「螢!」璀璨憑感覺往一個方向跑去,這是螢的聲音,不會錯的!
但是她胸口好痛,心跳一直加快,心裡充滿不安,期望螢不要出事才好!
可惜老天爺事與願違,到達現場的時候,她看見的是使她崩潰的情境!
草地上躺著一個嬌小的身體,旁邊有殘不忍賭的疑似翅膀的碎片,更是令人怵目驚心則是一片血覆蓋在小人的身上,小人的雙眼並不是閉著的,而是瞪大眼,兩邊有沾點乾掉的淚水,似乎受到極大的疼痛!
「螢!」
璀璨走到精靈身邊,跪了下來去察看精靈的身體,在遠處看已經是不忍賭的場面,再接近去看,更是倒吸一口氣,甚至快要停止呼吸。
璀璨瞳孔睜大,受不了這打擊,低下頭喊出一聲哀嚎。
「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