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不管將來的路是多麼的苦,還是多麼的艱難。

為了尋找我的答案,為了彌補我的過失。

我必須踏上旅程。

今日的早晨是一片燦爛的陽光,明明是溫暖的到令人想多留下的溫度,此時因為離別而格外的心寒,花朵也低頭著,似乎對眼前上演的離別也多幾分不捨。
一個黑色長髮的少女站在陣法中央,周圍的人都在她身邊圍繞著,每個人的臉上掛著不捨,卻不能說請她留下,那種感覺真是難受啊。
「水月,你要記得三餐要吃,晚上要保暖,睡前記得刷牙喔。」

開口的是夏沐,他正站在水月的正前方,剛好彼此對視。

「我知道了,父親。」水月笑著回答。

「真的不能留下來嗎?」清廉有些不捨,但表情依然鎮定。

水月搖搖頭,道:「我必須去找到那些碎片才行,為了封印我體內的魔魂。」

「那麼……至少偶爾來信給我,好讓我知道妳的平安。」清廉搔頭的說。

「好。」

安列斯遞了一塊石片給水月,恭敬道:「這是我跟主祭司大人的『碎片』,只要再找到七片,這石片便會化為一面鏡子,同時這些『碎片』可以幫妳找到其他的碎片,它會有所感應。」

水月看著手上的『碎片』,道謝之後,視線轉移到淺草,淺草笑著遞了一本『魔法咒文』手冊。

「我知道水月大人不擅長咒語,因此在外面也得好好練習。」

「……好。」終歸逃不過學習呢,水月苦笑著。

夏沐口中開始唸起咒語,陣法的光芒亮起,光包圍住水月,水月身影淡化,消失在陣法中。

踏上旅程吧,為了找到妳的答案……

# # #

「咦——」來到此地方,第一件事情就是驚呼。要說為什麼?當然是因為……這裡是一大片空地阿!

「父親會不會是送錯地方了?」水月站在原地思考著,但想了想也沒有著落,說:「先去到處看看好了。」

走了段時間,覺得累了就休息,休息完之後又走一段路,累了就休息,動作持續反覆著。

直到撐不住,直接坐倒在地,邊喘氣著說:「為何還看不到半個城市呢?」

「那是因為妳沒有用開啟魔法,妳當然看不到。」

水月聽見後便抬頭看,看到的是一張熟悉不過的臉孔。

「清廉?」水月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該不會是海市蜃樓之類的幻影吧?

但接下來的動作,就相信他絕對不是幻影了,清廉似乎猜到水月的想法似的,清廉輕一敲水月的頭,告訴她『我是真人,並非幻影,所以不要懷疑。』之類的。

水月乾笑著揉了揉頭,之後問:「為何你會在這裡?」

「因為妳父親不放心妳一個人旅行,所以也把我送來了。」清廉聳聳肩,似乎不以為意。

原來是父親因為擔心我做不好,才將清廉送來幫我的?真是太感謝父親了。水月在心中感激著。

「好痛!」水月抬頭望著打的人。

「還不使出開啟魔法,不然妳想要我跟妳一樣在這裡徘徊?」

「對喔,開啟魔法。」水月閉上眼睛,嘴邊默唸著咒文,漸漸的中間有一絲光開始顯現,並往兩邊拉開直到看不見的邊緣,一個城市出現在兩人的面前。

「我們走吧。」

# # #

此城市名為席拉絲,此名的由來並未知,有人說是因為取好聽的;有人說城市首位統治者是一位叫席拉的人;又有人說是因為土地就叫做席拉?不管如何這並不重要。
席拉絲的居民是以魔法為主,自給自足為輔,更多的以魔法來工作。
此時水月手中拿著『碎片』到處走來走去,為了可以使它感應到什麼,清廉則是跟在最後面。
「為何要離我這麼遠?」收起『碎片』,水月轉頭看著後面走的清廉,不解問。
清廉聳聳肩,說:「雖然說那是『碎片』,不過拿顆石片晃來晃去,感覺滿奇怪的。」
「即使奇怪,這跟離我遠有何關係?」水月皺眉,還是不解。
「別人會當我跟妳這怪人是同一種人。」
「怎麼這麼說?」水月的臉開始古怪:「又不是我喜歡拿著,我是想讓它可以感覺到碎片的位置。」
「即使不拿出來,也照樣可以感覺到不是嗎?」清廉指指水月的背包:「妳看,石片有反應了。」
「咦?」水月聽到此,趕緊掏出來,看著手中的石片晃動,晃一會兒就像磁鐵找到異性般的迅速飛走,當然,抓著它的水月也跟著連拖帶走。
清廉見狀,趕緊追上去。

# # #

遠方一個黑影串來串去,由遠到近,由小到大,會看到一個人影,人影的手上拿著一個石片,石片帶著抓著它的人飛了過來,到達口井之後,直接掉下去,就連人影也不例外,除了人的「啊」聲外,沒有什麼動靜。
「好痛喔。」黑髮少女如此說著,並按著頭部顯示她的痛,等一會兒不疼的時候,便抬頭往上看去是一個天空,再往四處看更是說明她在井裡,高處並不淺,也不深。
黑髮少女撿起石片放進背包,抬起腳試著去爬,不料岩石滑滑的,不到幾分鐘就跌回地面。
「痛痛痛—」黑髮少女抱著屁股,剛才是頭,這次換成屁股了嗎?
然而她試了幾次,依然沒有前進,只能抬頭看著,直到一個人影罩住她的視線。
「水月,妳在下面嗎?」清廉望著下面的人,如此問著。
「我在,拉我上去。」水月伸手,想讓清廉拉上去。
「真是的,虧妳還是主祭司大人的女兒。」清廉撫著額,表現他的無奈,隨後說:「妳不會用飄浮魔法自己浮上來嗎?」
「飄浮魔法?」水月從背包掏出一本手冊,翻了幾頁找到漂浮魔法的咒文,照著上面的文字念了之後,身體開始飄浮上來,落到口井的上方,對著好友的無奈,水月只是苦笑了一下。

# # #

「你們是什麼人?」
水月等人看向發聲的人,原本空無的草地上站著一個人,穿著跟我們相似的袍服,但跟我們不同的就是她裝扮極為簡單,腰間搭配著綠色布帶,並繫著一把小刀,璀燦的金黃色頭髮,柔順的在肩後飄逸,青草般的綠眼直直看著他們二人。
「我們不是什麼可疑的人。」水月跳下井,試圖解釋,但並沒有因此讓少女放下戒備。
少女似乎要證明她的不信,她拔起腰間的小刀,就像看到敵人的小貓,戒備的看著我們。
「我們只是旅行之人,並非可疑之人,信不信由妳。」清廉瞥了眼少女,淡淡的說。
「……」少女並沒有回答什麼,只是輕巧的移動腳步,在我們四周徘徊,一會兒之後便收回腰刀,嘴角露出第一個笑容:「旅行者,歡迎你們來到席拉絲。」

# # #

「我的名字是璀燦,剛才失禮了,我向你們道歉。」璀燦說完便低下頭,活像個做錯事等著被媽媽責罵的小孩。
「沒關係,我們沒有放在心上,你說對吧?」水月邊說著邊轉頭,不停用手肘推了幾下好友。
「嗯。」清廉聳聳肩。
璀燦聽完抬起頭來,對二人回個笑容:「表示歉意,今晚你們投宿我家吧。」
「好……」水月想答好的,卻被清廉打斷。清廉問:「我們來找人的,找到後就會走了。」
「這樣阿,可以問你們找的是什麼人嗎?或許我可以幫忙找。」璀燦皺著好看的眉,問著。
「璀燦知道祭司?我想找的是祭司。」清廉看著璀燦問。
「祭司的廣泛很多,也有魔法師跟術士同屬,你說的是哪種祭司?」
「我們找想的是當年封印魔魂的祭司。」
璀燦沉默了,沉默了一分鐘,當水月以為她不想說的時候,璀燦開口了。
「你們找我,有事嗎?」璀燦嘆了口氣,笑著問。

# # #

「原來如此,夏沐跟妳說了阿。」
聽了事情的原委,璀燦也只是笑了笑而已,之後表情變做嚴肅的說:「不過很抱歉,我不能讓給你們。」
「這是為什麼呢?」水月不解問。
「雖然我能理解妳想封印體內的魔魂,不過我無法將守護那麼多年的『碎片』交給妳。」
「就如夏沐所說的,就如傳家之寶一樣是很貴重的東西,一旦收齊就可以實現妳的願望。」
「正因為如此,所以才不能給任何人,即使妳是神之子也是一樣。」
璀燦嘆了口氣,站起身:「所以請放棄吧。」
「請好好休息。」說完便關上門離開此房間,留下水月兩人。

# # #
「真的要放棄嗎?」水月擔憂的看向好友。
清廉聳聳肩,淡淡的說:「那可不一定。」
「凡事不能放棄,不是嗎?」嘴角上揚,如此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