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這世界上有所謂的永遠嗎?
朋友正因為自私,才有分裂
家人正因為有壽命,才更要珍惜。
那麼,何謂是永遠呢?

水月等人聽到聲音連忙趕到現場,這時的天空已經漆黑了,只剩月光照亮地面,藉由月光看清現場後,皆是臉色劇變。
璀璨在精靈屍體旁低著頭,瀏海遮住的面隱約有水從臉上滑下來,嘴邊不斷傳出啜泣聲。
「璀璨……」
「為什麼……」
水月欲走過去安慰璀璨,卻被璀璨發出疑問而停下。
「為什麼……你們要殺了螢!」璀璨抬起頭,雙眼佈滿血絲瞪著我們,語氣也變得加重起來。
「殺?我們沒有……」水月試著解釋,但璀燦並沒有聽進去,「螢,是我的精靈,就為了碎片,就殺害她嗎?!」
「才沒有……」水月想向前進一步解釋,肩膀被身後的人抓住了一下,轉頭看去,清廉搖搖頭,說:「現在她已經失去理智了,不論你說什麼,她是聽不進去的。」
「但是…」
「妳看清楚,她現在已經神魔化了。」
清廉慎重的說著。
水月回頭看去,赫然發現她原本周圍有微微不起眼的白光慢慢轉變成黑色,而金黃色頭髮慢慢染成黑色,隨著她身體變化,一股黑暗氣息也跟著擴散開來。
神魔化,當與惡魔締結契約時,自己的靈魂便會被惡魔吞噬。有二種結果可選,一種是願望實現後,直接死去,無法返回神的身邊,而是直接前往地獄墮落;另一種則是連同身心變成惡魔,進而傷害人類,由此可知,璀璨選的是後者。
「璀璨!」
「不可原諒!」璀璨一個衝刺來到我的眼前,此段時間不需10秒,黑色的長指甲閃著無情的寒芒,直直往我的脖子襲來!
一個身影擋在水月的身前,用手上的刀擋住襲來的攻擊。
「清廉?」
「妳別發呆,快用淨化魔法來淨化她,這樣她才可以找回意志。」清廉邊擋住,邊對水月說著。
「可是我不知道淨化魔法呀。」水月有種想哭的感覺,這是她沒有學過的。
「淺草不是有給妳咒文手冊嗎?試著去翻翻看。」
點點頭,連忙從背包拿出手冊,翻了幾頁有看到淨化魔法,但是……沒有咒文是怎樣!?
「沒有咒文……」
「什麼?」清廉差點要回頭衝過去翻看看,但現在他要擋住對方的攻擊,是無法走開的。
「上面有說明什麼?」
「我看看,『閉上你的眼,用心靈去進行淨化』,這幾個字而已。」水月照著手冊上念出來,好的抽象的敘述。
「那就照它寫的去做。」
水月點點頭,閉上眼睛去想著淨化,璀璨幾次想攻擊水月,但都被清廉檔了下來,微微皺眉,擋了幾次下來,問了下身後的人:「妳有沒有在淨化?」
「有阿,我一直「想著」淨化。」
清廉嘴角抽蓄,很想拿手冊敲她頭看她是否會更好點,「它要妳自己去感受,並加以淨化。」
水月苦笑著,就是無法感受到才苦阿。

# # #

這時突然聽到撞擊聲,銳利的刀被擊飛出去,插在某處地上,並閃著刀芒。
「!」水月轉頭看去,他躺在地上,手似乎被砍傷正滴著血,連同地上的草也被血沾染。
「清廉!」
「不要過來!」
水月停下腳步,清廉淡淡說:「即使只有妳也好,妳也要逃走。」
「你想叫我丟下你嗎?你這笨蛋!」
水月趕忙衝向前,擋在清廉的身前,對著璀璨大喊:「要殺就殺我吧!」
「水月!」
璀璨的手刃高高舉起,準備穿入水月的胸口。
『主人—』
這時,在璀璨腦海裡響起一個熟悉的聲音。
這是……
嗯?水月閉上眼,準備等待死亡的疼痛,只是一直沒有到來,這讓她很疑惑,於是睜開眼睛,看到一個身影擋在前面跟另一個動作僵住的人。
『主人—』
『是我,螢。』
螢!這個聲音她不會認錯的,一定是!
璀璨僵住的手遲遲不動,這讓另外兩人很疑惑。
『主人,請醒醒,不要這麼做。』
『您的手、會沾汙的。』
「他們可是殺了妳阿,螢,我想替妳報仇……」璀璨默默放下手,語音帶點哽咽與不甘。
『不要,因為我,而沾染妳的手。』
「只要主人平安,活著就好—」
嗯?這是什麼聲音?
水月微微皺眉,剛似乎聽到一個聲音?
「清廉,你有聽到什……」正要問前面的好友時,眼前的景象讓她停下。
神魔化的璀璨身上的黑暗力量被慢慢壓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綠色光點,像葉子上的露珠一樣閃亮,而她身體上的變化也開始恢復,轉變成普通人類貌。
『主人,能遇到您,我很開心、很快樂』
『但我必須走了。』
『再見了。』
隱隱約約,有一滴水,滴落在她臉上。
隨即臉頰兩旁也流下淚水來,而那一滴,究竟是她的?還是螢的呢?
只有她自己清楚。

# # #

隔日的早晨,照耀著這片土地,颳起的暖風更是迫不及待分享它的暖,可惜,在森林的某一處,並非感受到這份暖,而是淒涼的悲傷。
此地站著三個人,最前面的人則是看著眼前的墓碑,右手沾染了不少土壤,說明這墓碑是她立的,少女低著頭,垂下的瀏海恰巧遮住了她的上半臉,因此看不出表情,但很清楚那是悲傷的。
旁邊站著的二人只是靜靜的看著少女,並為死去的使者默哀。
吹過來的風也有些清冷,似乎感覺到這裡的氣氛,是悲傷的,因此不敢打擾這裡,只是還是隱藏不了悲傷的清冷。
「謝謝你們。」少女轉身,面對身後的二人。
「也要跟你們說聲抱歉,我明白的,碎片並非是你們搶走的,但我還是對你們出手。」
「作為祭司,我很愧疚。」
璀璨的金黃色頭髮微微被風吹起,露出底下的面容,那是一個淡笑,很苦澀的笑。
「這點我們也有錯,若不是我們要碎片的話……」
「你們並沒有錯,只是在找尋封印魔魂的方法而已。」
「所以不用自責。」
璀璨打斷水月的話,這麼說著,臉上的笑依然苦澀,繼續說著:「被搶走的碎片,我會找尋回來的。」
「所以……」
「等等!」
眼見似乎要告別了,水月趕緊開口叫住,「要不要我們一起尋找呢?」
這麼問或許有點奇怪,要一位祭司一起跟他們踏上旅程?但是她還是要問看看,心裡有這樣的感覺。
「不了。」璀璨回個苦笑,並抬頭遠望,「我想繼續留在這裡,畢竟這裡跟螢的回憶很多很多,讓我離不開。」
跟螢生活的這裡…

# # #

回到住處後的下午,璀璨施了傳送陣法,「我送你們到下一個祭司所在地。」
「雖然我不清楚現在他是否還在那裡,不過你們可以去找找看。」
陣法的光芒亮了起來,水月跟清廉二人說聲再見後,消失在陣法之中。
璀璨呼了口氣,抬頭看向天空。
謝謝你們,跟你們相遇是神的旨意吧。
若還有緣,還會再相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