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我所知道的世界,是一個和平的世界
但現在已經不同了,有戰爭、有自私、有沉默
我想,已經無法恢復了吧。

「這是怎麼回事?!」水月驚愕著。
「看來我們被當成可疑人物了。」清廉十分鎮定的說。
該怎麼說呢,看著自己跟好友二人被將近數十人包圍,然後被數十根長槍指著,槍前的尖銳閃著耀眼的光芒,顯示它的銳利,更宣示它可以瞬間奪走二人的性命。
「我們又沒有做什麼,搞得被通緝一樣。」水月很是無辜。
清廉也很是無奈。

時間回到幾分鐘前—

馬亞費絲,是自然資源的盛產地,這裏充滿樹林、礦產等物,同時也是利用天然資源生產,因此有資源之稱,水月等人所在地就在此。

現在的時間是接近傍晚的下午,「天色暗下來了,我們還是快點找到祭司吧。」清廉如此說著。
水月從背包取出『碎片』,便到處走走,想讓它感應什麼。
「咦?」水月微微皺眉。
「怎麼了?」清廉問著。
「『碎片』,原本有這麼大塊嗎?」看著手中的碎片,她記得找到璀璨之前碎片似乎沒有這麼大塊,應該只有安列斯跟父親二人的而已不是嗎?
清廉接過碎片,上下面看了看,「這是三塊的份量。」說完便指尖指著碎片的裂縫,即使碎片融合為一體,但是分裂的痕跡依然存在,就像是想告訴他們數量似的。
「為什麼會有三塊?我們沒有拿到璀璨的碎片呀!」水月聽到此,覺得很奇怪,它自己現身?
「不知道。」清廉搖搖頭,但是假如說搶走碎片的人會是……
「清廉!」一聲呼叫打斷了清廉的思緒,清廉回頭看,水月不知道何時已經飛走了?
「看來碎片有感應了。」嘴裡喃喃念著,並追上去。

# # #

「啊!」
一個人影來回穿梭樹林,就如飆車般的往前衝刺,手中拿著石塊,而人則是被拖飛著,人影由於速度太快而尖叫。
「快、快點停下來!」
碰!
石塊似乎想如她的願般停下來,但是卻害水月撞到樹。
「唔,好痛。」水月揉揉臉,面部撞上的疼痛就如撕烈般的疼,「這裡又是哪裡?」稍微好點後,往四周看去,除了樹還是樹?
「這裡會有祭司嗎?」
「水月。」這時,清廉追了上來,看著水月的臉,噗嗤一聲,「妳的臉怎麼變成這樣慘兮兮的。」
「還不都是碎片害的!」水月出言反駁。
「既然碎片在這裡停下的話,那這裡就是祭司出現的地方。」
看來老天似乎想證實清廉的話,這時樹林背後突然出現一群人,約莫有十來人,那些人手持著長槍,團團包圍住他們。

# # #

「大概我們真的被通緝了吧。」清廉開玩笑的說。
「所以才想問是什麼罪名阿。」水月皺眉著。
就在這時,人群中有了動作,中間的一群讓開一條路,走出了一個人,那個人臉上戴著白面具,旁邊二側有綠色的條文,就如藤蔓一樣圍繞在面具上面。
「汝是神之子?」
聲音從面具底下發出,語音有些低沉卻格外好聽。
「我是。」水月回答著。
「汝是惡魔之子?」
「……是。」這點她不否認。
「殺!」
什麼!?

就在綠紋面具的人語音落下的同時,十人聽令之下紛紛舉起手中的長槍,並作勢準備刺殺的動作。
清廉築起防護罩保護他們二人,看著綠紋面具的人,問:「為何要殺我們?」
「汝是惡魔之子,為何不殺?」綠紋面具的人出言反問。
「她雖然是惡魔之子,但同時也是神之子,殺了她,豈不是殺了神?」清廉輕笑著,「若她真的是惡魔之子,那我這在她身邊的人也早就被殺了。」
的確是差點被殺了,回想上次取藥草的那次,清廉無奈的搖搖頭。
?!水月見好友搖搖頭,有些不解為何要搖頭。
「哼,那又怎麼樣?我相信神也會理解我的作法的。」
「還真是自我主義的信徒。」清廉冷笑著。
「愚蠢!一般的平民能了解什麼?」綠紋面具的人顯得十分不滿。
「即使是平民,也知道什麼是觸犯神。」
「可笑!」綠紋面具的人顯得不悅,「不管怎麼說,她必定要死!」
「那麼來個測驗如何?測驗她究竟是神?還是惡魔?」清廉如此提議著,綠紋面具的人二話不說直接拒絕,「測驗又能怎麼樣?」
「假若我們可以封印惡魂,對你也有利益不是嗎?不用特地除惡。」
「不管怎麼說,還是要殺!」
「真是固執。」清廉有些無奈。
「你說什麼?」綠紋面具真的生氣了,全身散發紅色的光在身體外圍,好像火般隨時燒起來。
「清廉…」水月想開口阻止好友繼續爭吵下去,這時另一人的聲音最先喊住。
「等一下!」
綠紋面具朝聲音看去,有些吃驚。
一個穿著綠色民服的女子走了過來,看著綠紋面具的人,「就讓他們試試吧,我覺得這也無妨。」
「那是不可能的,再怎麼說,那可是惡魂耶。」綠紋面具不贊同。
「正因為如此,更要讓他們試呀,即使是小小的希望,又如何呢?又不是百分之百不可能,既然他們說可以封印,就讓他們去吧。」女子笑了笑,轉頭看向水月,「神之子,一切都要拜託您了。」
事情好像變得很美滿的樣子,水月在心裡想著。
「妳是魔魂的祭司?」清廉皺眉試問,女子點點頭,「是的,我名為琉璃,是魔魂七大祭司之一,同時是先知。」
先知,是預知者,可以事先預知未來,這在祭司界地位崇高,正因為力量強大稀少,因此特別珍貴。
「既然是先知,應該知道我們來的目的地吧?」清廉揚眉問,琉璃點點頭,「我知道,不過在給你們之前,我有個要求。」
「請說,只要我們可以做到的都可以。」水月說著。
琉璃看向水月,笑著說:「很簡單,只要你進到『明境』。」手上拿著不知道何時冒出來的鏡子,蹲下身放在地上,慢慢的,鏡子增大跟人高一樣的大小。
「只要進去就可以了嗎?」水月試問,琉璃點點頭,「『明境』是我們先知的寶具,除了預知外,可以照出他人的本性。」
「假若真如您夥伴所說的,您還有神之子的身分的話,就請您用『明境』來證明。」語氣顯得恭敬,「請進,水月大人。」
# # #
要進入嗎?水月顯得猶豫,她明白的,自己身上有惡魔之稱並不虛假,反倒是神子的身分她還是會懷疑,她並不像正常人仰慕的神一樣什麼都會,從頭到尾只是平凡再平凡的一般人類而已。
所以她不喜歡神子這名稱,因為這太過虛有了,可說是無的稱呼。
但是,如果現在能夠確認我的身分的話,我想…
「我知道了。」
水月舉起腳步,一步一步慢慢朝鏡子走進。
清廉在一旁觀看,並沒有打算阻止的意思,究竟她會是惡魔,還是神明呢?就讓我看看吧。水月。
水月伸手進到鏡子,鏡面像水面般漣漪,不斷水波從手的周圍擴散開來,水月吞了吞口水,「我進去了。」說完便全身進到鏡子哩,水波一圈又一圈波動,直到完全平靜為止。
# # #
進入鏡面的世界裡,是一片廣闊無邊的黑暗,而我處於飄浮狀態,直到落在一條由光組成的光路上,而我則是被引導著朝前走去,直到一襲刺眼的光覆蓋我的眼。
這裡似乎是夢,不知道為何,我有這種感覺,這似乎是我曾經做過的,遺忘很久的夢。
這裡是一個房間,玩偶、可愛的服裝排滿此房間,米白色的壁紙上面有無數的菱形方格黑白交錯,我往四處看去,停在一個梳妝台,坐在它前面的是一位女孩子,她梳著頭髮,時不時傳來可愛的笑聲。
女孩轉過身,對上我的眼,好似對我笑,又好似只是開心的笑,長長的瀏海蓋住她的容貌,但喜悅的表現不因此減少。
那個孩子真開心呢,水月微微一笑。
這時後方走來一個人,一個銀髮的男子,女孩看到男子迫不及待撲上去,男子笑了笑,寵溺般摸女孩的頭,「有沒有乖乖的?」
「有喔,我有乖乖的。」女孩笑得很燦爛。
「月最乖了。」鼓勵般的摸頭。
這是一段很溫馨的畫面,假若沒有下一秒的話…這會是個美好的景象。
一條鮮紅的顏色清楚的擴大開來。
我看不清楚,真的看不清楚,因為畫面已經矇矓化了。
但我想要看清楚,雖然不知道是否跟我有關,我想要清楚知道,一個念頭催促我這麼做。
但事與願違,只能清楚看到那個紅色渲染開來。
最後我像是被人拉走般,景象離我越來越小,而我再看一眼的時候,似乎看到那個男子在笑…
# # #
這裡是空白空間,只有一片白,而我眼前站著一個少女,若不是清楚知道這不是一面鏡子,不然我會在她面前梳妝打扮給她看。
『妳看到什麼?』淺月如此問,我偏著頭想了想,「不清楚。」
不知道我究竟是說謊還是真的不清楚,我只能這麼回答。
『不管妳看到多少、看到什麼。』淺月一蹬,輕盈的腳步慢慢降在我面前,手指放在我的唇邊,說:『相信妳不會想知道的。』
『妳說,是吧?』
『水月。』
# # #
水月暖暖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她的好友,清廉告訴她大致從明鏡出來的情況。
「那麼明竟照出我的真面是什麼?」這是水月第一想知道的事情,清廉皺了眉頭,似乎正在思考怎麼說才好,這讓水月不禁緊張起來,「我該不會真的只是惡魔之子吧?」
看好友遲遲未出生,更加讓水月著急了,眼淚就要噴出來了。
「沒有。」沉思一會,清廉給了她如此確切的答案。
「沒有?」水月愣住,清廉點點頭,「當妳進入之後,明鏡很快出現畫面,不過上面並非是妳的本性,而是一個大問號。」
問號?這是什麼鬼?意思說不知道我的本性是什麼?
雖然有點高興不是惡魔之子的身分,不過還是有點小小失望的就是無法準確身分這件事。
「不用這麼失望,至少妳並非惡魔之子這就夠了。」清廉拍拍水月的肩膀,說出她的想法。
「嗯。」水月雖然想過這答案,不過當面聽出口,還是會放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