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我明白的,這世界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那麼單純
不論人事物,都有它黑暗的一面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保留,名為天真的本性。

「喂!她到底醒來了沒!」人未到,聲就先到,緊接著門被人碰一聲的踹開,接著門口站著一個男孩。
水月望眼看過去,回頭看清廉,問:「這小鬼是哪裡來的?
清廉噗嗤一聲,忍著不笑出聲來。
「妳醒來就想被扁是不是,誰是小鬼!」男孩額上爆出青筋。
「難道不是嗎?」水月偏著頭,無辜望。
聽到此,再也忍不住的清廉笑出聲來,這讓男孩顯得更不滿,「妳、給、我、聽、清、楚,我才不是小鬼!」
「那你到底是誰?」
「看清楚了。」男孩亮出面具,放在臉上,水月看到這熟悉的面具頓時恍然大悟,「原來你是那個戴著奇怪面具企圖殺我的人阿?」
聽到這品語,更讓男孩火大起來,沒好氣的說:「什麼奇怪面具,這是藝術、藝術!還有我不是奇怪面具人,是宕坦!」
「什麼?你叫做蛋塔?」水月錯愕,旁邊的友人更是笑到拍桌。
「蛋妳的死人骨頭!是宕坦!」宕坦越說越氣。
水月傻笑的搔頭:「抱歉。」
「哼!」
「找我們有什麼事嗎?」笑完之後,清廉如此問。
「琉璃大人說等神子醒了,領她去到琉璃大人房間去。」宕坦瞪著水月,這麼說著。
「找我?」
# # #
在宕坦帶領之下,來到一個房間,房門是由木頭製成的,門的兩邊雕刻了像是咒文的圖騰。
「我將人帶來了。」宕坦如此恭敬的說,並推開門,點點頭示意進去。
走進房內,裡面的房間擺設就跟門一樣素質是由木製成的,小盞的燈立在中間絲毫不限制於體積小而放大燈光,照耀此房間每一處,水月往右邊看,那裡掛著一幅畫,青山綠水的風景,只是太陽是黑色的?
「坐下來吧。」
一個聲音打斷水月的思考,將視線從畫轉到琉璃身上,琉璃面帶微笑的指了她的對面座位示意坐下。
水月走到琉璃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看著琉璃翻著手上的書本。
這裡很安靜,安靜到蓮一點的呼吸聲都可以聽見,甚至會懷疑是否應該停止呼吸,才不會打擾眼前的人。
正當水月要試著憋氣的時候,琉璃開口了。
「我找水月大人來,是為了明鏡的事。」
琉璃完全直截了當的說,面上依然帶著笑容可掬的表情。
水月沒有回答,只是等待她接下來的話。
「您的身分是無法斷定的,妳是人們響應的神之子,同時是人們恐懼的惡之子,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不論您存在本身,還是您存在定義,都無法改變。」
「但是妳終歸會成為惡之子,這也是無法改變的未來。」
她說出了水月埋在心中的最不想聽到的答案。
我會成為惡之子嗎?水月苦笑了下。
「這只是未來的一部分而已。」琉璃沒有看著水月苦笑,如此說著。
「一部分?」水月有些不解。
「您可知道,未來也是可改變的,就如平行世界一樣,您可以因為一點小動作而改變您妳的想法;您所做的一件事改變您的未來,儘管我是眾人皆知的先知,但未來還是無線多種的。」琉璃依然翻著手上的書。
輕輕闔上手中的書,抬起頭微笑著:「所以您不用太在意您的存在,我相信您一定有您的價值,沒有一個人是被神拋棄的。」
水月看著琉璃的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句話而讓她解開心中的結?還是她本身是治癒係的那種?就感覺所有煩惱都沒有,感覺舒展很多,因此也跟著微笑起來。
「謝謝妳。」

琉璃給了『碎片』後,水月準備離身前被叫住,疑惑的轉頭看去。
「您的能力至今仍然沉睡著,那並非另個人的力量,而是存在您自己本身的力量,願它甦醒到來的那天到來。」
雖然聽的不是很懂,不過水月還是點點頭。
我想,另個人是指淺月吧?而我的力量,在我身體裡沉睡?
我真有這個力量嗎?水月皺起眉,看了一下琉璃面帶笑容,道完謝之後離開房間。
等到那時候再來知道也不遲吧?
# # #
一個幽靜的房間裡,彌漫著一股芳香的味道,那是花茶的味道,旁邊的男子舉起茶杯輕輕一聞,喝了幾口後,嘴角慢慢上升。
「不知道那孩子怎麼樣了…」男子如此說著,神情表露出擔憂。
旁邊的男子推了推眼鏡,恭敬說:「小姐身邊有人陪伴,收集會很順利的。」
「可我好想知道那孩子的狀況,已經十天沒有收到回信了。」
男子手遮著金色的眼,作出誇張的父母擔心樣。
「夏沐大人,水月已經回很多了,並表示不要擔心,所以可否請大人您開始工作了?」
淺草推了推眼鏡,看向桌上滿座『文件山』,數量多到要埋過數個人綽綽有餘。
「為父的我怎麼會有心情批改文件呢?」夏沐揮揮手,完全沒有要動工的意思。
「那麼這個就不用交給您了。」
「嗯?」
夏沐轉頭看去,看到淺草手中多了幾張紙,上面滿滿寫咒文語。
「那該不會是…給我!」
夏沐飛撲過去,淺草輕巧的往旁邊躲過,因此讓夏沐撲了空而跌倒。
「要研究可以,請您先改完這些文件。」
「嗚嗚,淺草好狠心、沒良心、欺負人的魔鬼!」夏沐用水汪汪眼看著淺草。
「得到您的讚賞,這是我的榮幸。」
「沒人讚賞你!」
# # #
早晨,輝亮的太陽掛在天下照耀每地方,水月暖暖的睜開眼,由於一時適應不了陽光,眼皮多扎了幾下才慢慢睜開,她的所在地是一個木製的房間,時不時瀰漫木頭的芳香。
水月手下床,拿起掛在一旁的袍服穿起,那是全身上下白色的袍服,藍色的線條圍繞在邊緣,白色襯托著她的黑髮。
推開房門,走下樓時候傳來濃濃的香味,走到客廳,看到一群人圍在桌前吃早餐。
「早阿。」清廉見到來人,打個招呼。
「早安,水月大人也一起坐下來用餐吧。」琉璃依然是甜美的微笑對著。
「哼!包蛋我不會給她吃的。」宕坦邊吃著早餐,手邊旁子滿滿都是包蛋。
『蛋』塔,你還真不是叫假的。水月在心理幫他註解著。
「你們早。」水月也回了一聲,坐在清連旁邊的位子,拿起一旁的吐司麵包,抹了一點草苺醬油開始吃起。
「你們接下來要去哪裡收集碎片?」
吃完手上的麵包,擦完嘴巴的琉璃如此問著,水月搖搖頭,她自己也不知道其他祭司在哪裡,又從何找起碎片。
「那你們去娜比斯吧,我的友人在那裡。」琉璃遞了一顆水晶,放到水月的手中,「地圖就在這水晶裡,它會引導妳的。」
「另外,希望你們可以幫我一件事。」下一秒,琉璃瞬間露出嚴肅的表情,與方才的不同,表情流露出神情凝重,似乎事情非同小可。
清廉微微皺眉,舉杯喝茶的手放了下來:「是什麼事情?」
「是這樣的,一直以來我跟娜比斯的友人往來,儘管距離很遠,但我們會保持一定的連絡,直到近幾天來,友人像是失去蹤影般的杳無音訊,若只是幾天那也還好,但是我傳了幾次傳訊魔法,都沒有回應,她不可能不會回應我的,所以我擔心她發生什麼事情,希望你們可以幫我找到她,並幫我將這個交給她。」
越說著,琉璃的臉色越沉重,琉璃從袖子裡拿出一封綠色的信,上面纏繞著葉子的圖騰。
水月輕輕接過那封信,小心翼翼收在背包裡。
「沒有派人過去看看嗎?」聽到此,清廉眉頭緊皺,他覺得不太對勁。
「有的,但去的人都沒有一個回來。」
「那麼妳沒有親自過去看看?」
琉璃點點頭:「我曾經試著用傳送陣,但是娜比斯身周設下隔離結界魔法,完全無法用。」
「我知道了。」清廉暖暖站起身,嘴角勾起一個淺笑:「我們過去看看。」
「謝謝你們。」琉璃的表情緩和了些,似乎找到希望線般,神色減少了點沉重。
「那我也要去!」
話題準備告一段落時,突然有人插入這麼一句話。
眾人轉頭看向那個『蛋塔』,面上各自寫著為何?
「你們總需要導遊吧?人不生地不熟的,加上無法用傳送陣,所以需要有人乖乖帶你們用走…的。」
「走」字還特別加重音來強調。
「小鬼也要帶我們走?我看是我們帶你走吧,宕坦弟弟。」
清廉用一種挑釁的語氣盯著宕坦,嘴角勾起冷笑。
…他是吵上癮了是嗎?水月有些無言。
「哼!別看我這樣,我已經16歲了,只是長了一張娃娃臉。」
「喔喔,這樣啊,你16…什麼?」水月瞪大眼盯著宕坦。
其實不看臉的話,還真有16歲的體型,不過看面容……完全替歲數大打折扣的哪種,惹人憐愛,即使在路上掛著『帶我回來』來騙人,也不會有人懷疑其年齡的那種可愛臉,他真的跟我同歲嗎?!
水月整個人傻掉,清廉微微皺眉,琉璃微微苦笑。
「喂!你們這是什麼表情阿!」宕坦惱怒起來,整張臉紅咚咚的。
「若真要說8歲我還可以信,不過要說16歲,我會懷疑謊報年齡。」
水月咕噥著,完全沒發覺她說出眾人心中所想的事實。
清廉轉過身去憋笑,身子隱隱約約顫抖著。
「琉璃大人,他們欺負我啦。」宕坦撲進琉璃懷中,琉璃伸手摸摸他的頭,溫和說著:「乖乖,你是少年,不是小孩喔。」
原本有點淚水的眼頓時被琉璃伸手擦去,宕坦漾開了笑容。
令二人看到此情景,心中浮現一個念頭。
…果然是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