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

早上到校跑去買雨衣,到班上等待。
「欸,幫我吃。」在走廊排隊的時候,企鵝手上拿著吃到只剩三分之一的便利商店的三角飯團遞到我眼前。
沒有吃早餐的我,當然會吃下去。
接著她如往常一樣跟我講一些有趣的事。
到樓下的時候,我發現一件事。『髮夾不見了?』
看了看包包的外側,沒有看到,夾在外面,大概不知何時掉了。
…那髮夾滿好用的,畢竟用了很久……
也因此腦子有點沉悶感,自己知道就算趕快去找,也很難找。

在車上聽同學唱歌,沒有小說跟耳機的情況下,是有點無聊的,至少目前是還好,睡意慢慢襲上我身…
『嗯?』緩緩睜開眼,柳丁的臉頓時放大我眼前。
「阿!!」負責帶領我們的領隊笑著看著我,我真的嚇到了,睜眼就看到人臉突然出現。
坐在四周的人見我的反應都笑了起來。
我微微苦笑,不繼續睡下去,不過我旁邊的人還在睡就是了。

到達據說是基隆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就好像為了製造噩夢效果一樣,一直狂下雨。
撐傘的人撐傘,穿雨衣的人穿雨衣。
跟著領隊跑到集合地。
我的鞋子有點濕了。
執行長跟執行官等帶有威嚴感,規則就是
一、 團隊精神
二、 達到標準
三、 禮儀

簡單來說,有一、二人沒有做好,全體都會再做一次,這是教我們責任心,還要達到執行官的標準。
再來準備換上迷彩服,當我們女生被帶到某樓的地下室。
…全體女生一起換?真的假的?
或許有點不敢相信,有些人遲疑了一下,也或許是豁出去了,很乾脆的就換了。
…我當然是前者,不過既然說要換了,在有時間限制下,趕快換好便是。
回到集合地,是搜違禁品,我看到企鵝拿出小說…
那是我的!
「為何要帶小說?」
「因為想看阿。」
「找死啊!」
「沒有還回來,賠你一本就是了。」
等到執行官的話告一段落,換成黑衣的人員來帶動輕鬆的活動。

我們第一個活動,漆彈。
老實說我滿怕的,尤其是鞋子會沾有顏色…下週我還要穿去學校耶!
但是穿著雨衣打,就還好,只要不被打到,頂多是沾到泥土而已。

第二活動就是大地遊戲。
撲克牌數字相加
顧名思義就是二張牌的數字相加,過程就不說了。
因為我理所當然第一局就被搶走牌了。
接下來的遊戲就沒來得及玩。

到達原本的集合地,跟別班玩競賽。
二人一組,拿著球,但不要用手指去碰的情況下運球繞一圈回來,全部輪完就贏了。
第一關:手掌交叉(不懂的人,可以想像或參考娛樂節目)
第二關:什麼?臉?
第三關:哈?臉跟腿?
第四關:蝦咪!?屁股、腿、肚子?
之後的二關,我默默的在旁看著別人創意。
勝負就是…我們輸。
別班的人等著看我們懲罰跳舞。

一切都在我以為還不會太過累的情況下,就被執行官操了。
因為沒有達到禮儀。
青蛙跳五下,不夠,再跳十下。
以為在玩波浪?再跳十下。
動作不整齊,報數聲音不大?再來十下。
就這樣我跳到腳軟了。

吃完餐,即將要舉行『成年禮』。
過拱門、跨火爐、點智慧棒。
一班一班前進,我照著前面的人去做,來到老師面前,笑著對我說了祝福。
「希望你可以朝興趣方面繼續努力。」
「謝謝老師。」老師給我一個擁抱。

再來就是我們的晚會節目。
我們坐在禮堂等待開始。
我突然看見一隻蟲在鑽來鑽去,正巧跑到旁邊的人的鞋下。
「企鵝,你腳邊有蟲?」
「哪邊?」抬起左腳,蟲這時已經跑到中間。
我又指了指中間,蟲又鑽起來。
她移了開來,總算看到了,她也嚇到了,趕快驅蟲走開,卻又走回來。
憤怒下直接踩死,不但沒有死,反而變成二隻!?
「蟲是在交配嗎?!」
企鵝踩死一隻,另一隻被我踩死。
「不要沒事看到蟲!」
我苦笑。之後她時不時看地板有沒有蟲。

第一表演是我們班的人,看完我們班後,陸陸續續的班級的表演我已經沒有心情看了。
一方面,我想睡,另一方面,只有唱歌,沒有很想看。
少數有跳舞的表演或是魔術,慢慢的,我的眼睛閉了。


二日:

5:30起床,我第一去梳洗。
趁著有時間就換成迷彩服,將便衣收入行李。
等著6:20集合。
在早晨的太陽強烈下,站在升旗場等著升旗。
唱國歌、校歌重複很多次,要求聲音大,要達到80分!!
又熱又渴的我就這樣唱到咳。
早餐過後就回房間收行李,整理房間,將垃圾袋拿出放在房門口。
我們現在要去爬山,金山之旅。
據我看路標所知,大約走了1200m左右,特別是太陽跑來湊熱鬧下,我流著汗,喝著不少水,走著這山路。
路上會看到被蜘蛛絲吊著的蟲,又一堆蚊子,企鵝變得對蟲很敏感,時不時抱怨我害的。
走了一段,要分批走下去,據說又窄又會使人跌落的路。
找陰涼處等待他們回來時候,看到大隻螞蟻跑來跑去,企鵝反感了,一腳踩死。
接著換我們。
其實走的路沒有很窄,但是太多人擠,的確很危險。

之後回到集合地,是跟白衣人員玩遊戲。
所幸這遊戲不至於要全部人上場,所以我跟企鵝、雨影在最後一排坐著看,稍有睏意就會小睡一下。

中午是烤肉Time!
11:25~12:50期間可以盡情烤肉。
當然也要利用這時間將迷彩服換下來。
從禮堂到烤肉區,第一要事,先換衣服!
不過很多女生也這麼想,因此很多人在排隊。
在烤肉區,我跟企鵝坐著聊天,為何?男生在烤肉,也無法幫上忙。
三個女生,其他人則是男生,男生烤好就送上來,前部份烤的份。
是黑的。
沒錯,是黑的,整面黑,好點是可以去掉烤焦部份。
後來就慢慢烤得不錯了。
我們這邊烤得很快,12:20就烤完全部了,便開始收桌。
對,是全部,據說前二批都沒有烤完的份。
我們已經烤完了,別桌則是還在烤。

再來是結業式,公佈獎項、班長感謝的話,校歌(早上一直狂唱)。
這二日就這麼結束了。
被收去的小說也回來了。
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