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我們重大日子,畢業典禮。
一早我背起自己的袋子,出門前往學校。
因為是畢業典禮,所以停課一天,只有少數的學弟、學妹要返校,其餘都會再家吧,畢竟我也有過這日子。
來到班上,我有一股想要拍照的衝動,因為之後我就看不到大家了,沒有在教室的活躍,上課的歡笑,一切都將消失。
小李來了,她想要吹風於是待在外面,坐在外面的座位。
至於為何外面會有座位,是因為要當作國中基測的考場。
我跟小李拍一張,當然奈奈跟小孫等人也有入鏡喔,我拍了走廊,老實說,我的確很想把我看過的景色拍下來阿,以後可以拿來回味一下。
7:40前,受獎人要先去集合,路途中,突然感覺到手機振動。
我姐的電話?
我按了接聽鍵,「幹麻?」
『妳…◎※⊙#』後面的話,我聽不清楚她說什麼。
「什麼?我聽不到。」
『妳…◎※⊙#』
「……」
『好吧,我傳簡訊給妳,掰掰。』
最後我聽到這句就掛掉了。
我在猜是不是在說我在哪之類的,不過按開簡訊就知道我猜錯了。
照片多拍點老媽說要看禮物,不要給同學拆。
……
我姊何時稱呼變成老爸老媽了!以前都會說媽媽、爸爸之類。
不管這問題,進入禮堂我們就看到很多氣球,
再來是本該坐下的人站在旁邊,在懷疑前面要不要空一牌給來賓坐。
之後老師來協助,我們退一排坐,後來得知講台那邊有位子了,又回前一排,在典禮還沒開始前,我又多照了幾張。
等到8點多,才陸續有班級開始就位,在開始之前,要先排練一次頒獎,為何?因為進修部還沒排練,為了讓牠們得知程序,所以要排練一次。
我後來才得知,他們先領完畢業證書,再領獎。
哪招!?
順序顛倒了吧!
排了一次,再來就是正式的。
唉,不忍說我很想叫別人幫我拍頒獎的樣子,可惜我跟我同學隔太遠了,所以沒法給她拍,而我周圍的人都是不認識的同學。
再來手機拍不會比較清楚,我就放棄了。
禮物跟我很有緣的,會計天天所需要的,計算機!還有原子筆、螢光筆。
實用向的禮物。
接下來的程序不用多做說明了。
離場的時間到,我ㄧ直等著要離開,結果我們班還沒離開,反倒是前面受獎的人只剩下我們三個,其他人都走了。
只好默默三個回到我們班旁邊。
接著一班一個班走紅地毯。
我突然想到,我的畢業證書。
小李說在她書包裡,就沒有多問。
走在鮮紅的地毯下,上面瀰漫著鞭炮聲以及彩帶飄下。
我閃躲著,免得跟走在前面的人一樣被彩帶纏上。
走到地毯的末端,我看到科主任,在那裡,我看到校長微笑著揮手,在那裡,我看到曾教我們二年的國文老師,以及教我們乙級跟輔導升學的老師。
辛苦的三年,愉悅的三年,漸漸過去了。
我們,終於出獄了。
大家不捨的擁抱,拍照著回憶,我也有跟班導拍一張喔。

之後我跟同學去搭小孫的車。
不忍說,天氣真的好熱,然後重點是,為何是在火車站?
布丁看起來隨時會倒下的樣子,我流著汗走在中間,前面是很輕鬆的同學。
走在途中,布丁抱怨應該要坐奈奈的車的,我苦笑著。
變成這樣也沒法。
等剛好到火車站,據說別人已經早到了,也開始吃起來了,企鵝也已經到場了。
……
……好快!
在火車站前等同學的車,差不多十來分鐘,車到了,我們上了車,途中都是小孫跟她爸爸的談話。
「我只記得大概的路,若走錯了,可要多繞一圈喔。」
「沒關係。」坐在後面的人如此說著。
轉彎後,孫爸爸找了話題「你媽媽想知道你大學的情況。」
「要等八月才知道。」小孫如此說著。
「是嗎?還不確定嗎?會不會沒上?」
「不知道。」
「你覺得你有信心可以有學校讀?」
「不知道。」
「大學的收入就是這麼好賺,要是沒有選上,就要等明年再來了。」
「不會拉。」
「不會嗎?搞不好出來都沒有選中。」
「不會這樣拉。」
「那萬一沒有上怎麼辦?」
「就這樣囉。」
……
後面的人一片安靜,讓我想到上次要考乙級時搭企鵝的車也是這樣。
「以前考到大學的時候,就會大聲歡呼,但現在不是,到哪裡都有大學,就如流浪狗的數量般一樣的多,因此要搶很難。」
……
中途還聊到為何我們會在儷宴辦,又或者是辦桌還是自助的。
就這樣開到儷宴了。
一眼就看到班上的同學,再來是穿便服的企鵝。
據說我們是最後一批到了,看到座位似乎都有人了,倒是男生那邊還有幾個位子。
跟企鵝坐到男生桌,然後去夾食物來吃。
自助餐,主要是吃到飽,不管夾多少,吃飽不再去拿就好了,再加上班費輔助,一人只要交200元。
不忍說我好像都夾炸類的,雞塊、鬆餅、肉類之類的,點心則是冰淇淋、果凍。
冰淇淋我還請企鵝服務 (喂)
然後我們就聊到2點多,中途會跟同學照相,或是老師會來看看之類的,我還有跟高一、二的國文老師拍照喔。
倒是乙級老師看到企鵝的便服,還說換得也太快了,說完又看到奈奈換好便服走來,又說才剛說完她,就換你了。
還有還有廣播,好像是我們班事先錄好的。
今天似乎是我們xx高中畢業的日子,恭喜大家出獄了。
大家都拍手叫好 XDDD
2點多,大家要解散了,我跟孫子等人四個搭白牌車到火車站,然後跟她們一起逛,事實上我是要看墊腳石有沒有徵人。
藍色袋子已經沒有缺工讀,粉紅色倒是有。
吶是在我要去搭公車的路上才看到。
之後跟隨她們去出租店、香水店,就揮手說再見了。
我來到墊腳石生活館,一直到處逛,就不知道要怎麼去應徵,而且怕時間上有衝突。
「請問,一年都是早班、晚班?」
女店員點點頭。
「那麼假如說,我徵早班,大學開學後,能不能改成晚班?」
這樣等到面試時,問主管才知道。店員如此說。
道完謝之後,又猶豫了幾分,之後就去撘車回去了。

我的新生活將要開始,不過那是明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