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呢?你總是那麼遙遠,遙遠到讓我難以捉摸。
你總是戴著那張『微笑的面具』看著我。

「究竟戴這張面具到什麼時候呢…」在心底無數次出現的問題,悠悠地自我口中鑽出。
「嗯?」正在整理圖書的少年轉頭看過來,帶點疑惑的語音問:「你有說什麼嗎?」
我偏過頭不去看他的臉。「沒有什麼。」
「呵,你真奇怪。」少年勾起好看的笑,橘紅的陽光從窗邊照射進來,在我的眼中,少年的笑就像是一幅被藝術家描繪出來的孩子一樣的純真笑容。
啊啊,你就是這樣,來偽裝自己的情緒吧?
不管對別人,還是對我,都是同等的待遇,沒有一個人可以穿過面具觸碰你。

但也並非如此…

「不是告訴過你了,有事要跟我說嗎?!」
拿過放在旁邊的紅藥水,替少年手上擦藥,沒好氣的抱怨著,看著白皙的皮膚上被滿滿的瘀青蓋過,看起來怵目驚心。
少年看著我,露出歉意的笑容:「抱歉,我下次會小心的。」
不!!!還有下次!?
我在心裡哀號無數次。
「被人欺負的話,應該跟我說啊,我會急忙趕去救你的。」
上好藥後,拿起旁邊的繃帶替少年繫上:「而且你也可以向其他人求救不是嗎?」
少年搖搖頭,沒有回答我,而是選擇帶著微笑來沉默。
看著和往常一樣的笑容,這點讓我有些苦澀。
果然還是一樣啊…
「難道身邊的人不值得被你信任嗎?」
少年的臉色愣住了,大概是沒有預料到他會這麼問,隨後搖搖頭補上表情,就像剛剛一樣的笑容,讓他有種剛才一瞬間變化是種錯覺。
「怎麼會呢?我一直很信任你們呀。」
「那為何不找我商量?」
我一直希望你可以跟我商量,無論是多麼小的事也好。
少年神色有些變化,笑容不再是純笑,而是轉為苦澀。
「抱歉,下次我會注意的。」
瞇起眼,不再跟少年對話。
笨蛋…

在泛紅的夕陽穿射之下穿過走廊,這時候的學校已經放學了,敲響的鐘聲顯得特別響亮,手中提著清空的垃圾桶回到班上的教室,正要開門時,我停住了。
教室內站著一個人,正是那個少年。
他的背影很消瘦,消瘦到隨時會融入光中,這是他的第一個想法,看著少年站在窗邊,手中握著一張照片,從這邊角度看過去無法看清楚照片上的人,但是那張照片給他一種熟悉感。
但是這都不是讓他停住打開門的原因。
是少年臉頰側邊有著透明的水晶,閃著光芒使他不得忽視,水晶漸漸滑下來脫離臉頰,掉落到手中的照片。
老實說,他很驚訝,原來少年有這樣的表情啊?
至少不是『微笑的面具』,正是真正屬於他的感情。
正因為有感情,所以才有眼淚不是嗎?這才是人啊,有所謂的喜怒哀樂。
但是那感情不是我的,而是給照片上的人,想到這點讓他辛酸起來。

默默的站在門前,一步也不動,就怕打擾到少年的安寧。
直到少年將照片塞回褲子口袋,將臉頰上的水晶擦乾後,他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打開門進去。
「辛苦了。」少年轉頭就是對著我露出微笑。
「你晚回來了。」
「抱歉,太多人倒了所以多花點時間,」我騷著頭,露出歉意的樣子。雖然對他不好意思,但也只能對他說謊。
「是嗎。」少年點點頭,提起書包:「我們回去吧。」
「嗯。」
我跟少年並肩走在漫長的走廊,不管怎麼看著少年,少年永遠是他往常看到的笑容。
他露出淺淺的苦笑,真好啊!能讓少年為他流淚的人,真是令人忌妒呢。
那表示對於少年來說,這人很重視吧?
想了想就會起羨慕那個人。
要是你也對我敝開心扉就好了。
我是如此想的。
即使再怎麼遙遠,我也會待在你身邊,陪伴你。
希望能為我摘下『微笑的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